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抗風邪 穴位按壓提升免疫力

抗風邪 穴位按壓提升免疫力

台灣新生報 2020/03/16 00:00

「流感」其實早在東漢末年時期的《傷寒論》已提到相關概念,林中昆區中西醫整合科主任陳建宏「時行感冒」指的就是流感,不只個人不適,還會快速傳播,嚴重者形成瘟疫,如現代的H1N1、SARS、禽流感等更具威脅性的傳染性疾病,會引發明顯的併發症,如心肌炎、肺炎等。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正氣」不足,抵抗風邪的能力就會下降,建議民眾在平日有空時,可透過簡易的穴位按壓方式,來提升免疫力:像是曲池穴,於手肘彎曲凹陷處,屬於手陽明大腸經合穴,具清火瀉熱、治感冒作用。而百會穴,位於頭頂中央稍後處督脈為所有陽脈匯合點,揉按可提升免疫功能合谷手掌虎口處,屬手陽明大腸經,有疏通氣血、散風邪之效。

另外迎香位於鼻翼兩側凹陷處,屬於手陽明大腸經、足陽明胃經交會,助清熱、通鼻塞平日或感冒初期,可用上述方法來預防或舒緩症狀,但生病切勿忌諱就醫。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