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服阿斯匹靈逾5年 癌患死亡率減37%

服阿斯匹靈逾5年 癌患死亡率減37%

台灣新生報/ 2012/11/08

每日服用適量阿司匹靈可降低癌症病人死亡率,近日一項發表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JNCI)的研究顯示,服用阿司匹靈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且服用時間達5年以上的人群中,癌症死亡率減少了37%。但由於實驗規模有限,具體的每日服用劑量仍不能確定。


美國癌症協會Eric J. Jacobs博士及其研究人員分析了老年癌症預防及營養研究中服用阿司匹靈的100139份調查問卷。從被調查者未患任何癌症時開始,跟蹤調查時間長達11年。


調查結果顯示,對於連續服用阿司匹靈超過5年,或者短期日常服用的人來說,阿司匹靈估計降低了16%的癌症死亡率。其中胃腸道癌症患者(如食道癌、胃癌、結腸癌及直腸癌等),占研究總體癌症死亡率的40%。約12%的癌症死亡率降低屬於胃腸道以外癌症。


該研究是觀察性的而不是隨機的,因此可能會低估或高估了阿司匹靈對癌症死亡率的潛在影響。但這項實驗如果可以使用大樣本進行研究,將可以確定具體多少劑量的阿司匹靈可以降低癌症死亡率。


Jacobs博士表示:「雖然最近的研究證明阿司匹靈的應用對於癌症患者的效果是令人鼓舞的,但為了預防癌症,過早使用阿司匹靈是不可取的,即使是低劑量使用都會大大增加患胃腸道出血的機率。阿司匹靈的服用應該根據個體病史,平衡使用風險及收益,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