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分鐘檢測 你的腸道是否健康?

1分鐘檢測 你的腸道是否健康?

優活健康網 2020/03/09 14: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



提到身體最繁忙的器官,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大腦,還有一個器官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腦,那就是腸道。腸道掌管全身的營養吸收,因表面積最大,接觸最多外來細菌,使得淋巴組織也最為發達,有著人體70%至80%的免疫細胞,是人體免疫的最強關卡。

腸癌、高血壓與腸道健康相關

腸道雖在身體內部,對外在環境卻處於開放的狀況,任何好的、壞的都隨食物由口腔進入。腸道內部可說是身體最多細菌的地方,這些細菌訓練腸道免疫系統,當身體免疫有活力,所有病痛也會跟著遠離。

現代人飲食不正常、生活步調匆忙,在這樣的狀況下,導致進食、排便時間不正常,攝取膳食纖維又不足,種種原因讓腸道越來越不健康,醫師提醒,許多疾病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如腸癌、高血壓、糖尿病等,因此有慢性便祕、腸道環境惡劣的族群,應盡早保養腸道,來做個1分鐘檢測,了解自己的腸道健不健康吧!

符合0項

腸道很健康,你的腸道環境佳、腸蠕動也十分理想,請維持現在的生活型態,繼續保持下去。

符合1~4項

腸道狀況普通,勉強算健康,但建議稍微改變飲食或生活型態,才能讓腸道更健康。

符合5項以上

腸道不健康,腸道環境很差,壞菌數很多,腸蠕動狀況非常不好,需要馬上改善生活型態。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