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誤喝75%酒精 喝大量開水速送醫

誤喝75%酒精 喝大量開水速送醫

優活健康網 2020/03/06 11: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20-3-6 14:45


防疫期間清潔專用75%酒精今開賣,醫師提醒,對酒精敏感人建議戴手套、如果不慎誤觸眼睛,一定要用水大量沖洗、如果小孩不慎誤食,吐掉酒精外還要喝大量開水,立即就醫,避免酒精中毒。

誤觸眼睛 以生理食鹽水沖洗

豐原醫院皮膚科主任吳育欣表示,酒精本身就有刺激性,對於酒精比較敏感的民眾,建議戴手套使用酒精清潔物品,減少皮膚紅腫、脫皮等刺激,如果是手部清潔,仍以肥皂洗手為最佳。

豐原醫院眼科主任呂姿瑢表示,酒精屬化學用品,眼睛一旦誤觸一定要以大量的清水沖水,如果手邊有隱形眼鏡使用的生理食鹽水最好,如果沒有生理食鹽水則用家中煮開過的冷水大量沖洗,立即移除在眼睛內的化學異物,沖洗過程中,千萬不要去揉眼睛,揉了恐造成眼睛其他傷害。

豐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陳育佐表示,75%的清潔用酒精屬超高濃度酒精,比一般可食用的38%高粱酒、58%酒精濃度高出很多,如果小朋友不慎誤食,將酒精吐掉後,一定要喝大量的開水稀釋,立即送醫,因喝過量酒精恐造成酒精中毒。

酒精、清潔劑放孩童拿不到之處

防疫期間,做好個人衛生及居家清潔外,清潔用的酒精、清潔劑等用品都要擺放適當位置,使用前先看清楚使用方式及警語,避免大人、小孩誤食、誤觸,才能減少不必要傷害。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