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七白散 可助美白防曬

七白散 可助美白防曬

台灣新生報 2020/03/02 00:00

有許多愛美的人士都希望能夠有亮白的皮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謝旭東表示,有許多中藥材具有防曬或美白的效果,像是薏苡仁、人參、丹參及紅花等,都會被拿來做防曬使用,也可以磨粉配合面膜使用。

謝旭東說,薏苡仁屬禾本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其提取液含有糖和氨基酸的混合物;對於頭髮和皮膚具有卓越的保濕和柔軟作用,其對紫外線的吸收作用甚強,由於其很強的對酪氨酸?的抑製作用,可防止黑色素的生成,而且薏苡仁也是護膚和護髮類化妝品的理想的紫外光吸收劑,其低濃度的提取液配入化妝品也具有一定的防曬作用。

至於人參是化妝品營養成分,提取液有應用於多類型化妝品製劑,其中多種化學成分具有生理活性功能,可促使細胞繁殖,保持皮膚細膩富有光澤,可有效地提高皮膚的抗病,抗紫外光的輻射,正是由於人參洗液或乳液的抗光輻射功能,延緩皮膚的光老化進程,可起到一定的防曬作用。另外像是丹參、紅花為中藥裡的活血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其中紅花在200~400nm範圍內各波長的紫外線吸收率均大於90%,可以抗曬據有關分析測定表明,而丹參提取物對280~400nm的紫外線有很強的吸收性能,可作防曬劑。想要防曬美白,建議民眾可以穿衣物避免紫外線,在夏天時多喝水促進身體代謝,另外也建議多服用新鮮蔬果含有維他命C可以美白,如荔枝、蕃茄、番石榴、西瓜、葡萄、梨子、桃子、檸檬、芒果,或中藥外敷的七白散(白芷,白附子,白蒺藜,白芍,白芨,白殭蠶,白茯苓),不只美白,也對合成黑色素細胞的酪氨酸�有抑制作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