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排尿灼痛合併分泌物 當心尿道炎

男性排尿灼痛合併分泌物 當心尿道炎

台灣新生報 2020/02/28 00:00

有些戴口罩滑手機的年輕人,進了診間馬上焦急詢問:「醫師,我這幾天尿尿時候感覺灼熱疼痛,分泌物也比較多,好像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莊梓昱昨(二十七)日表示,這位年輕男子近期有性接觸史,排尿時明顯有灼痛感,合併尿道口分泌物,高度懷疑是性傳染病引起尿道炎。

這樣的情況可以分成兩類,淋病性尿道炎、非淋病性尿道炎。經過仔細詢問病史,醫師判斷需要身體檢查,等到病患一脫下長褲,發現內褲沾有許多黃白色膿液,這是在泌尿科診間常見情景。

就以淋病為例,男性後約二至七天出現尿道黃綠色膿性分泌物,少數免疫力較差病患,甚至會出現心內膜炎或腦膜炎等嚴重併發症,診斷上則是以細菌培養或蒐集分泌物進行檢查;非淋病性尿道炎則以披衣菌感染為大宗,尿道分泌物較為半透明,排尿時有刺痛感,倘若不慎後續可能形成副睪炎。

莊梓昱醫師指出,倘若症狀出現早期,開始接受針劑抗生素合併口服藥物治療,通常治療成效都不錯,但是仍應門診追蹤是否產生尿道狹窄等後遺症。病患必須注意的是,治療期間禁止性行為。另外,這些性傳染病在女性身上,症狀時常比較不明顯,以致容易成為帶原者,建議男性患者最好帶著發病前十天有過性接觸的伴侶一起前來篩檢。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