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塵蟎引來過敏性鼻炎 純中藥溫和調理改善鼻過敏困擾

塵蟎引來過敏性鼻炎 純中藥溫和調理改善鼻過敏困擾

NOW健康 2020/02/20 13:30

【NOW健康 黃大千/台北報導】



根據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的1項研究發現,台灣學童罹患過敏性鼻炎的比例逐年攀升,2017年國內6至15歲學童的鼻炎盛行率將近5成,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有鼻炎困擾,比30年前暴增了10倍。

對此,中醫師陳瑞聲表示,過敏性鼻炎治不好的原因有9成是塵蟎在作祟。塵蟎入侵鼻子會引起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長期下來還會形成鼻涕倒流,造成頭暈、頭痛、睡眠障礙、記憶力不佳、好動、胸悶等,鼻塞嚴重者會引起鼻竇腫大、發炎,造成呼吸困難,睡覺也容易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咳嗽等問題。

陳瑞聲進一步說明,鼻炎可分為過敏性、急性、慢性、肥厚性、萎縮性、鼻竇炎、鼻蓄膿等。百分之90以上成因是長期受塵蟎感染所致,塵蟎是昆蟲,一般西醫治療治標不治本,服用類固醇或抗組織胺,都無法有效消滅塵蟎,用手術雷射、電燒療法一段時間後也容易再度復發,血管收縮劑雖能暫時緩解鼻塞,但日久容易流鼻血。

陳瑞聲指出,患者的鼻分泌物可分為清涕、濁涕、淡黃、黃涕和綠膿,與患者體質有關,但不論鼻涕的形態為何,治療鼻炎的重點在於如何短時間內清除塵蟎感染和細菌病毒,讓鼻子恢復暢通並修護受損的鼻黏膜,才能抵抗空氣中的異物,如粉塵、細菌。想要治好鼻過敏,首要改善鼻腔環境,讓塵蟎、細菌病毒無法生存,進而排出鼻腔內的分泌物,透過內服純中藥強化體質,並以外噴劑去除鼻腔塵蟎細菌,才能治好鼻炎不復發。

純中藥配方的鼻噴劑「雨鼻爽」,對除蟎、滅菌、清毒效果優異,對於各種鼻病的臨床改善率達95%以上。經SGS檢驗認證,不含防腐劑及西藥成分,能快速改善各種鼻炎,修復發炎中的鼻黏膜,由於鼻噴劑不會刺激鼻黏膜,因此噴入鼻腔也不會造成不適,患者在短時間內即可恢復呼吸順暢,吸到新鮮空氣;只要體內新陳代謝好,頭腦自然清楚,學習或工作的效率也會提高。

秋冬時節與夏天吹冷氣一樣,都容易引起鼻病發作,陳瑞聲提醒,天冷時應注意保暖,空汙嚴重時應戴口罩以保護呼吸道,平時維持環境整潔,避免塵蟎、細菌滋生。不熬夜、規律作息、適當運動、飲食均衡,少吃生冷、油炸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調整好體質才能遠離鼻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