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維德專欄》幸福如此簡單,只要溫暖的愛

《維德專欄》幸福如此簡單,只要溫暖的愛

台灣新生報 2020/02/17 00:00

作者/蘇媽媽(蘇蔡彩秋)

在南部有個耕農人家,村子裡的人稱他為「稻米大戶」他的兒子叫「阿發」,有一次剛好有事經過那裡,就順便去瞭解一下為何叫:「稻米大戶」。

這時看到阿發扶著身體有點虛弱的父母親到餐桌前坐下,阿發邊招呼我吃菜,一邊夾著煮得爛熟的菜給父母,並客氣的說:「他們老了,愛吃煮爛的菜」,他們的確老了,手有些微微的發顫,因此筷子會掉落到桌上,阿發只好小心翼翼的餵他們,但是米粒還是會掉落,每次米粒掉落,兩老都會無奈的笑一笑,很明顯,他們是在為夾不住米粒表示歉意。

阿發每次都高高興興用筷子撿起散落的米粒,然後放在口裡吃,並說:小時候當我們的米粒掉在地上時,父母親都會撿起來送進口裡,現在我學他們這樣做,他們最高興。

果然,兩位老人家的臉上都有著淡淡的笑意。

我相信這對稻米夫妻,的確不是為了節撿幾顆米粒,他們撿選的是:生命和心靈的溫情。

這兩位老人家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擁有一個會撿拾他們散落的米粒的兒子,那是一種多麼甜美幸福的親情和愛的回應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