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洗完手就拿起手機滑不停?研究:手機上的病菌比馬桶

一洗完手就拿起手機滑不停?研究:手機上的病菌比馬桶還多 10 倍!

Heho健康 2020/02/16 09:00

「勤洗手」被醫界公認為最有效預防病菌感染的措施,也成為現在人人每天必做的事。不過洗完手後,也別忘記為手機清潔消毒,因為它上面所殘留的病菌遠比馬桶多了 10 倍!

手機竟比馬桶還要髒!

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在 2018 年所做的一個研究,發現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上面殘留的細菌量,比馬桶座墊還要多出 10 倍以上!

從研究中共測試了 3 款智慧型手機、馬桶座墊及抽水馬桶,以及在辦公室中大家最常碰的鍵盤和滑鼠。

結果發現手機螢幕上的細菌含量,都遠高於馬桶座墊及抽水馬桶、辦公室鍵盤和滑鼠。



這些通通都是手機上的細菌 / 圖片來源:截自insurance2go

而且這樣的實驗結果,對於現代人手不離手機的情形,事件相當震撼的事,尤其當我們在通話時,會把手機螢幕貼在臉上,等於每一次通話都在跟細菌做親密接觸!

根據統計,每人平均每天觸摸手機的次數約為 3000 次,而每個人平均每小時會出現 10 次的推眼鏡、揉眼鼻的動作。如果手在摸過手機後,又去摸我們的眼、口、鼻,就可能會造成感染的情形!

這就是為什麼在有呼吸道傳染疾病流行時,勤洗手及消毒被列為最重要的預防措施。

定期幫手機消毒,降低感染風險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醫師,也在粉絲專頁上分享手機該如何清潔消毒,他有以下 3 個步驟的建議:



圖片來源:截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粉專

1. 用乾淨的紙巾沾 75%的酒精擦拭手機。

2. 等待 15 分鐘後,用紙巾沾清水擦拭手機。

3. 最後用乾淨的紙巾把手機擦乾。

也提醒除手機正反兩面要清潔消毒外,聽筒、話筒、耳機孔、充電接線孔,以及手機的邊縫結合處也都要消毒到。

建議至少一週要進行一次的手機清潔,才不會白費「勤洗手」的努力,讓保護措施只做一半喔!

參考資料:

Insurance2go-Dirtier than a toilet seat? How to banish bacteria from your smartphone

文 / 彭幸茹  圖 /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