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從屁味辨健康! 4 種屁味透露的身體警訊

從屁味辨健康! 4 種屁味透露的身體警訊

Heho健康 2020/02/15 10:00

「放屁」是人體正常反應,是腸胃蠕動功能正常的表示,每人每天平均要放屁多達14次,包括在夜晚入睡時也是會放屁的。關於放屁可不只是排氣這麼簡單,它也會反映出身體腸胃道的健康狀態,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放屁很臭,有些人放屁卻沒有味道,屁會臭通常跟飲食、腸道消化有相當大的關係。以下來告訴你這 4 種臭味的屁可能是身體的什麼警訊。



1. 臭雞蛋味:
可能吃太多肉類等蛋白質的食物,且食物尚未完全消化就進入結腸,因此在結腸處的細菌分解作用下,產生類似氨臭的味道。建議多吃蔬果來改善這個狀況,以及注意自己腸胃道消化的狀況,用餐時不要吃過多、過快、過急。

2. 魚腥味:
可能是出消化道有出血,血液在腸腔內積留,又或著是腸道發炎到已經糜爛出血了,血液被腸道的細菌分解後所形成的惡臭氣體。如果排便的顏色是黑色,建議立即就醫做進一步的檢查。

3. 腐肉味:
通常出現在晚期腸癌者身上,因為癌症腫組織糜爛,會在體內產生難聞的廢氣,再加上細菌使蛋白質食物快速腐爛,所以經肛門排出的氣體就可能出現腐肉的臭味,這樣的人通常也會出現嚴重脹氣的情形。

4. 水溝味:
可能是腸道內有細菌感染,因為腸黏膜受到細菌毒素的破壞,產生類似水溝味或是糞臭味的味道,如果出現肚子絞痛的症狀,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

文、圖/艾蜜莉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江楓: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