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狂出油、冒痘痘?油性膚質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群

皮膚狂出油、冒痘痘?油性膚質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群

Heho健康 2020/02/14 11:00

臉泛油光、狂冒痘痘,有些人好像就屬於天生的「油性膚質」,不管怎麼清潔都還是可以抹出一層油。其實如果一直清潔都還是油油的臉,這很可能不是保養做不好,而是「營養」沒補足。

維生素B群是皮膚最好的新陳代謝利器!

維生素B群是身體中的「輔酶」,可以負責將許多養分轉換成能量,讓這些營養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B群同時也是維持神經傳導、神經安定的元素;如果缺乏維生素B群,身體的代謝功能就會出現問題。

而皮膚之所以會油油,是因為皮脂腺要分泌油脂來保護皮膚,避免皮膚流失水分,但如果身體的油脂分泌過多,就會看起來油油的。而讓皮膚油脂分泌過多的原因,是過高的溫度、代謝失調造成荷爾蒙不穩定,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所以想要控油,就要注意讓自己的代謝是正常的。

01.jpg
2020-2-14 14:11


除了從源頭減少油脂的攝取量之外,維生素B也可以減少油脂的產量,但不會傷害皮脂腺,只是透過增加油脂的代謝分解來改善。

維生素B2、B5、B6最有效果

在所有維生素B群當中,可以協助分解脂肪的維生素B群分別有B2(核黃酸)、B5(泛酸)、B6,維生素B2除了能協助代謝脂肪,它對於生長和粒線體功能也很重要,可以撫平皮膚上產生的皺紋、暗沈、淡斑。

維生素B5則是可以收縮毛孔,降低水分散失,同時減少皮脂腺的分泌,縮小毛孔也可以讓皮膚把髒污都可以消除,代謝掉老舊的細胞、皮膚,同時減少廢物停留在臉上而形成粉刺。

維生素B6則是新陳代謝最重要的維生素B群之一,所以補充維生素B6,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掉各種廢物,皮脂腺就可以每天進行更新,讓皮膚不會因為堵塞而看起來油光滿面。

02.jpg
2020-2-14 14:11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瘦肉、內臟。

低脂牛奶。

蘆筍、青花菜、菠菜。

全穀物

富含維生素B5的食物

牛肉、雞肉、鴨肉、海鮮和內臟。

雞蛋和牛奶。

蘑菇(尤其是香菇)。

酪梨。

馬鈴薯。

青花菜。

全穀物,例如全麥,糙米和燕麥。

花生、葵花籽、鷹嘴豆。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雞鴨、魚類、內臟。

馬鈴薯以及其他富含澱粉類的蔬菜。

水果(柑橘類除外)。

文/盧映慈 圖/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