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突發耳聾 高壓氧治療修復聽力

突發耳聾 高壓氧治療修復聽力

台灣新生報 2020/02/12 00:00

突發性耳聾怎麼辦?高壓氧治療助恢復!苗栗一位三十五歲的林先生,前陣子因為感冒導致抵抗力下降,和家人聊天時突然發現左耳聽不到聲音,立即到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所幸在接受高壓氧治療,提高內耳組織的含氧量與血氧供應後,他的聽力逐漸恢復。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高壓氧中心主任蔡建宗表示,突發性耳聾即為俗稱的耳中風,病人常出現單側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或是持續耳鳴等症狀,發病的主要原因仍不明,但多為病毒感染、壓力過大或血管阻塞造成。過去突發性耳聾多以耳內注射類固醇和口服類固醇藥物治療,但最新研究顯示,七成以上的病人經高壓氧治療後,聽力改善比僅僅使用類固醇還要好。

透過高壓氧治療,可以提升動脈氧分壓,使供應內耳組織的含氧量及血氧增加,緩解內耳受傷後的缺氧及血腫,同時可輸送較多氧氣到內耳毛細胞,促進耳蝸及半規管內微循環和淋巴液的流動,進而增加新陳代謝,加速修復聽力,病人持續十至二十次的高壓氧治療可明顯改善。

蔡建宗醫療副院長提醒民眾,若有耳鳴與明顯聽損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治療,才能把握治療黃金期恢復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