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冠狀病毒!營養吃、健康喝全面提升免疫力(Sponsored)

預防冠狀病毒!營養吃、健康喝全面提升免疫力(Sponsored)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2020/02/11 07:00

報導/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專案組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截至目前,全球26個國家確診數已超過4萬2千例、1012人死亡,致使全球人心惶惶。專家呼籲,除了正確洗手、戴口罩防疫外,更要注意飲食均衡,從根本顧好免疫力。

根據「國際細胞分子矯正醫學會」所發表的「如何預防冠狀病毒的侵害」文章指出,強化人體的抗氧化能力及免疫力,是面對冠狀病毒最重要的自保之道,文章內載明,維生素C、維生素D3、鎂、鋅和硒,對於增強免疫力有所助益。

而英國肯特大學於2016年發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也指出,均衡飲食是增強免疫力,並降低感染風險,最務實的方式之一。

但據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國人維生素缺乏嚴重,其中,銀髮族的維生素D、維生素E、鈣、鎂和鋅,攝取不足的比率達5~7成,而鈉則有攝取過高的情形。

表示現代人雖吃得富足,但卻是飲食不均、熱量過剩、營養不足,致使身體生理機能運作失當,免疫力下滑,導致健康出問題、疾患易上身。而目前武漢肺炎治療沒有特效藥,唯有靠均衡飲食、正常作息等,增強人體自我防禦力來降低罹病風險。

維生素D能維持骨骼健康、增加其他營養素吸收、避免慢性發炎、維持肌力減少疲勞、調解免疫功能等功能;維生素E是強大的抗氧化劑,也是免疫系統不可缺乏的營養素;鈣,則可預防骨質疏鬆症,並維持心臟搏動、神經傳導的正常運作等;鋅對於維護男性攝護腺功能和生育力、緩解女性生理痛和經期不順,以及增強免疫系統作用等有所助益;鎂則能維持肌肉與神經的正常功能,像是讓心臟跳動正常、強化骨骼健康、維持血糖穩定,以及提升免疫機能。

而維生素D可透過時常外出、多曬陽光,使人體自然生成;維生素E,可靠多吃堅果類、綠色蔬菜等攝取;缺鈣則建議補充高鈣食物,如小魚乾、海帶等;而鎂可靠多吃深色葉菜類、豆類、全穀類或海洋深層水等攝取;而甲殼類海鮮、動物肝臟、紅肉、乳製品等,都是含鋅的食材。

營養專家呼籲,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唯有藉由充足營養補充,維持健康體魄,避免疾病上身。應注重飲食多樣化,六大營養素都應均衡攝取,而且好好補充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若無法從飲食中足量攝取,可詢問專業醫師意見,斟酌服用營養補充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