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男童包皮需要推開清潔嗎?

迷思/男童包皮需要推開清潔嗎?

健談 2020/02/11 10:50



家有男童的家長或許總是備感困擾,小男孩的包皮到底要不要推開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其實小男嬰大多都有包莖的狀況,但通常會隨著年紀漸長而慢慢改善,因此在幫小男孩洗澡時,建議可以輕輕嘗試推開包皮,以清洗包皮內污垢,也讓包皮與龜頭能自然分開,以降低發炎或沾黏的可能。

  家有男嬰的家長或多或少都有「清潔包皮」的困擾,洗澡時到底要推開洗,還是不用呢?黃建榮醫師表示,這個問題應視孩童年齡大小而定!黃醫師說明,初生男嬰大多有包莖的狀況,包皮完全包覆龜頭且難以推開,因此,這個時期的清洗要點在於維持陰莖外部清潔、不發炎即可,不用刻意把包皮翻開清洗,以免讓孩子抗拒每日的清潔工作。

由於男嬰包莖的狀況通常會隨著年紀漸長而慢慢改善,因此,男寶寶自6個月起就可慢慢嘗試推開包皮清洗。

黃建榮醫師補充,家長幫孩子洗澡時,可試著輕輕推開包皮清潔,力道不用大、不要硬推,只要讓孩子慢慢習慣推開清潔的感覺,若包皮開口仍小、難以推動時,不妨在包皮開口處塗抹一層凡士林,幫助包皮後推。

然而,若包皮一直推不開,需要積極處理嗎?黃建榮醫師表示,若包皮持續無法推開,或因藏污納垢而反覆發炎時,建議應積極就診接受治療,可請醫師開藥膏幫助包皮後推,但若沾黏嚴重時則需評估採用包皮剝離手術或是割包皮的方法,以改善症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