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子宮肌瘤患者 飲食當心

子宮肌瘤患者 飲食當心

台灣新生報 2020/02/05 00:00

子宮肌瘤與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確實飲食習慣對於子宮肌瘤的增長扮演著很大的角色,中醫在治療子宮肌瘤其中有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改變患者飲食習慣,避免一些子宮肌瘤的「高危險」食物,對於預防或延緩子宮肌瘤的復發是有幫助的。

周宗翰指出,子宮肌瘤的形成與雌激素在身體的波動有關係,而主食為高熱量、高油脂的婦女在臨床上特別容易誘發子宮肌瘤,油炸食物如炸雞,洋芋片、炸排骨中的飽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膽固醇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另外食物在油炸過程中也會產生自由基,使細胞被氧化破壞,容易出現子宮與卵巢機能的絮亂。

有許多民眾擔心吃雞蛋會使肌瘤變大,但在正常情況下,適度攝取雞蛋(1天1顆)並不會有太大的健康問題,若真的擔心,不妨可將雌激素含量高的蛋黃部位捨棄,但並不是那麼的必要,因為雞蛋雌激素的含量,沒有想像的那麼可觀,比較要當心蟹黃、蟹膏、蝦膏、動物內臟,雌激素含量原本就較高,同時又容易囤積環境荷爾蒙,在攝取時要小心。

若要喝藥膳湯,周宗翰建議品嘗一碗即可,許多人問中藥會不會養大子宮肌瘤,若是吃錯了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如何首烏、桂圓、人參、阿膠等常常放入藥湯燉煮的藥材,如果不是氣虛體寒型的子宮肌瘤基本上都不適合飲用,但是因為中藥材很貴,所以放入煮雞湯的中藥材通常份量也不會太多,放最多的常常就是調補脾胃的紅棗與甘草,所以記得以一碗為限。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