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都市言情] 有容 -【愛上娃娃臉(二八年華之一)】《全文完》

愛上娃娃臉(二八年華之一) 作者︰有容

這下臉可丟大了!
為避免自己這張過于年輕的娃娃臉,
再招惹眾多小男人的追求目光,
她不惜戴上黑框眼鏡和假發扮拎丑老,
可萬萬沒想到,一個不小心跌倒的她,
頭頂的「阿嬤頭」假發竟落入他手中——
更悲慘的是,這笑她是老女人的臭男人,
偏偏是她恥為平庸空降部隊的部門經理!
而她亦不幸榮登其秘書寶座!
喚!莫非上天特愛瞧她出糗?
她明明不想和這變態工作狂上司太親近,
可如今面對他提出的宵夜邀約,
她不爭氣的肚皮卻成了叛徒……

終曲

    殳宣和許輝然同學間數年沒見面,一見面便熱絡了起來。

    研究所兩年的情誼,又加上彼此互相都欣賞,因此兩人感情算是相當不錯。只是畢業後一個回台灣,一個在美國,且都忙于事業,這才疏于聯絡。

    兩人從事業、近況……聊到接下來的交女友狀況。

    許輝然啜了口咖啡,故作輕松的開口,「你和蒂芬妮交往了那麼久,什麼時候請我喝杯喜酒?」他想到曉棠為了蒂芬妮懷了殳宣的孩子而痛苦不已的事。

    他不是懷疑曉棠說話的可信度,而是怎麼也不相信殳宣是個不負責的男人。趁這個機會他正好可以弄明白。

    「我和她早在幾年前就分了。」

    「分了?」許輝然訝然。怎麼同一件事情有兩個相反的版本?

    「是啊,要喝我的喜酒恐怕沒那麼快,不過蒂芬妮倒是要結婚了。」

    由于過于訝異,他脫口而出,「她懷了你的孩子,卻要去嫁別人?」

    殳宣定定的看著他。「我不知道你怎麼會說這些話,可……真的太荒謬了。」一對幾年前就分手,且之間再也沒有聯絡的情人,女方會在數年後懷孕?

    許輝然突然恍然大悟,覺得田曉棠听到的話和事實只怕有落差。「我想曉棠可能誤會你了。」于是他將田曉棠對他說的話轉述了一遍。

    半晌後,听完他說的事,除了沉默外,殳宣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蒂芬妮的孩子不是我的,除此之外,我還受邀參加她的婚禮!」曉棠是因此誤會他,這才對他忽冷忽熱的嗎?

    「有件事不問不快。」許輝然趁機再問︰「田曉棠口中,你喜歡的對象是誰?」除了蒂芬妮的事情外,這也是令她沮喪的原因吧?

    「就是她。」

    丙真是當局者迷,「既然這是場誤會,就該讓誤會澄清。曉棠她……很喜歡你。」

    唉,說出這樣的話,自己也理不出是什麼味道。他喜歡的女人喜歡別人,而他正努力的撮合他們。

    男人的風度,有時是用血淚成的。

    殳宣靜靜的看著許輝然臉上有很復雜的情感。「那你呢?你喜歡曉棠吧?」他發覺昨天傍晚和曉棠一起並肩坐在公園的人就是他。

    「我是喜歡她,可她不喜歡我,即使是喜歡我,也不是我所期待的那種喜歡。」他露出苦笑,「情人當不成,當朋友也不錯。」

    「你倒挺有風度的。」

    許輝然大笑,「人家都擺明只能是朋友了,我能怎樣?」死心是一種寬容哲學,對喜歡的人也好,對自己也好,都是一種解脫。

    愛情是美好的,太過強求就容易失去了原本的美。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我能幫的也只有這些了。」忽然他好像想起什麼似的說︰「對了,我這兒有住址和電話,你可以試著去聯絡。」

    殳宣疑惑的看著許輝然遞來的東西。「這是……」

    「曉棠前任男友家的住址和電話。」接著他解釋著,「我和李儀認為,要解決曉棠的心理障礙,必須先追溯其根源。」

    殳宣頗能意會的說︰「解鈴還須系鈴人?」他也曾經想要那麼做,可因顧及到田曉棠的隱私而作罷。可照目前情形看來,是必須那麼做了。

    「我想或許那麼做能解開她的心結吧,否則你和她只怕是前途多舛。」

    是啊!年齡上的差距對曉棠而言真的是很大的心理障礙。她可以承認自己為他動心,可卻無法克服這層障礙與他繼續交往。

    年齡上的障礙,真的必須要去解決才行。

    ***

    打從那一夜後,田曉棠和殳纘之間的氣氛就更奇怪了!

    上班的時候各忙各的,下班時間到了,殳宣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強迫她加班,更沒有借機和她聊天、要求約會什麼的。

    而田曉棠則是一直在考慮著要辭職的事情,經過了一個星期的認真考慮後,她已經決定離開。

    今天的她心情很緊張,因為她將遞出辭呈。

    星期五是一周中最忙碌的日子,待她處理好手邊最後一份資料,已經是六點三十八分了。收拾好東西,她偷瞄了一眼正低頭忙碌著的殳宣。

    猶豫了一下,她站了起來走向他。「總經理。」「什麼事?」他的視線仍在文件上。她將辭呈放在他桌上。「這段時間謝謝你的照顧。」

    他看了眼辭呈,然後抬起頭來。「理由呢?想借此加薪、被挖角,還是另有原因?」

    「想換環境。」

    殳宣看也不看就將辭呈撕成兩半。「理由不充足,不準。除非你把真正的理由說出來,否則今天的事就當沒發生過。」

    「你!」田曉棠對他蠻橫的態度感到生氣。

    「說啊!說出更充足的理由,說你所謂的想換環境,其實只是因為不想面對我,而不想面對我的原因是因為……」

    「夠了!」她打斷了他的話。

    「承認愛我有那麼困難嗎?」這一直是令他很沮喪的一件事。

    「我不愛你為什麼要承認?」她別開眼不去看他。

    殳宣……別再用那種既深情又溫柔的眼神看我了,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離開你,別再動搖我的心念了!田曉棠在心中祈求奢。

    「那一夜的事,你怎麼解釋?」她不是那種視一夜情為娛樂的女孩,即使想玩,也沒有女人會把初夜給一個自己一點也不喜歡的男人。

    她的臉紅了,有些狼狽的說︰「那一夜你醉了……所以我……」

    「我醉了,你也醉了嗎?」殳宣看著她因為心虛而回避著他的眼神。「曉棠,那一夜我是醉了,可我並沒有醉到會強迫人、沒感覺的地步。如果在那時候你不願意而拒絕,我想我不會勉強你。」

    無言以對的田曉棠臉紅得通透。

    「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回應,甚至記得你說了我愛你。」

    她的眼眶紅了。「就算是這樣,那又如何?」

    「那就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她是愛他的,他可以很肯定。

    听他這麼說,她真是覺得難過。

    「到現在你還說得出這種話?」要她承認自己的心情,他想拉她一塊下地獄嗎?「在你這麼說的時候,心里不會覺得愧疚嗎?」

    他對她這麼說,那蒂芬妮呢?為他懷了孩子的她算什麼?

    「對誰感到愧疚?」他自然知道她在指什麼。

    「你真的是混蛋!」因為生氣,她連粗話都說出口了。

    不想再和這絕情絕義的男人說話了,她生氣的轉身就要走。

    殳宣迅速起身離開座位,在她要拉開門走出去之前拉住了她。

    「因為蒂芬妮懷了我的孩子,而我卻喜歡上你?」他替她說出她生氣的原因,看著她倔強氣憤的表情,他嘆了口氣,「蒂芬妮的孩子不是我的,我和她早在幾年前就分手了。」

    田曉棠仍不太相信。「那天,我明明听到蒂芬妮和你在辦公室里的對話。」

    「那是因為你沒听到我們先前的對話。」捺著性子,他把蒂芬妮之所以找上他的事情,從頭到尾全說了一遍。

    半晌後,听完了他的解釋,田曉棠的臉上先是一陣訝異,然後又不好意思的臉紅。

    「你要是不相信我所說的,這個月中,蒂芬妮即將和艾德結婚,咱們可以一塊到美國觀禮。」

    「我……」在殳宣的注視下,她的臉更紅了。

    他趁機握住她的手。「現在,你對我還有什麼疑問嗎?」

    「什麼意思?」

    「如果對我沒有任何疑問,如今誤會也解釋清楚了,我希望……」他深情認真的凝睇著她。「我們可以交往。」

    看見他眼底的真誠,田曉棠心動了。但想了想,她卻仍是縮回了自己的手,緩緩的搖著頭。

    「我喜歡你,可是……」她笑了,很無奈的笑容。「為什麼你要比我小呢?」

    又是這個老掉牙的問題。許輝然說得沒錯,她的懼小癥一日不解決,他和她的交往就前途多舛!

    「為了我,你不能試著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嗎?」她的樣子令他心疼。

    「我傷得很重,重到……一想到你比我小,我就開始不安,對你沒信心,甚至懷疑有一天你會離我而去。在這種情況下交往,對你、對我都是一種折磨。」彼此間無法完全信任,分手是遲早的事。

    「真的無法漠視掉年齡問題?」

    她搖了搖頭。「除非……」

    「除非什麼?」

    「我能解開當年被傷的心結。」這是不可能的吧!

    王君平現在在做什麼!想必已經另結新歡了吧?!她被拋棄是事實,這樣的傷即使是找他來道歉,她還是走不出陰霾啊!

    「如果你能解開,答應我,和我交往?」

    她苦笑不語。

    她也想啊!能被殳宣這樣的人喜歡著,她真的很幸福!

    ***

    在周末早上接近十點的時候,田曉棠接到了殳宣打來的電話。

    「你在做什麼?」他一面說著,一面抬頭往田曉棠住的公寓樓層眺望。

    「听音樂。」這是她放假日的消遣之一。

    「你下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頓了一下,他說︰「我現在在你家樓下。」

    十五分鐘後,她已坐在殳宣的跑車上,她笑問︰「你今天很神秘喲,要帶我去哪里?」

    他們兩人又恢復到以前那樣的暖昧關系。

    殳宣答應她,在她未能打開心結和他交往之前,他不給她任何壓力。

    「去了就知道。」他靜靜的開著車,今天的他話不多,神情有些怪,似乎在猶豫擔心些什麼。

    雖然心里覺得怪怪的,但既然他賣關子的不想說,她也不勉強他,便閉上嘴不再多問。

    約莫半個小時後,跑車停在一家庭園式咖啡館的大門前。

    「到了。」殳宣熄火下了車。

    原來是兩個人的周末約會啊!田曉棠松了口氣。之前他也曾這樣,發現了一個好地方,便會神神秘秘的帶著她前往,為的是想給她驚喜。只是此刻的他……是她太多心了嗎?

    「這家庭園式咖啡館是你的新發現嗎?」她試探的問。

    他牽著她的手往里頭走。「有個人想見你。」

    好像漸漸的習慣了殳宣牽著她的手的感覺了,比起剛開始時的臉紅心跳急著掙脫,她現在已經可以借由牽手來感受他對她的情感。

    和殳宣牽手的感覺真好!

    「誰?」突然間她心跳得好快。

    他給她一個鼓勵式的笑容。「見了就知道。」

    進了咖啡館找個位子坐了下來,田曉棠的表情一直很緊張,連喝咖啡時,端著杯子的手都微微的顫抖著。

    「你很緊張。」殳宣打破沉默。

    「你又不告訴我究竟要見誰,神秘兮兮的,惹得我心神不寧!」她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你不會在完全都沒讓我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見你媽吧?」

    「你放心,我媽現在在美國,她沒分身可以出現在這里。」

    「那就好……」她還想往下說時,一個抬頭卻看到一張熟悉的臉,一張五十幾歲,卻仍顯得貴氣的臉。

    她……她是……王君平的媽媽!

    盡管事隔多年,她還是認得出她,還是記得當年她給她的羞辱和難堪。

    「田小姐,多年不見,還記得我嗎?」楊芳怡對著她淡淡一笑。

    現在的她沒有當年到ASN去鬧的氣焰,和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模樣,現在的她只是個很平凡、很普通的婦女。

    看到她,田曉棠臉色很快的刷白,她的反應是立即想離開,可殳宣卻拉住她,施力的又將她拉回原位。

    她回頭看了他一眼,有些恨恨的說︰「你今天要我見的人,就是她?」

    他點點頭。「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要面對。」

    看到楊芳怡她就想到當年所受的委屈,亦很難不想起她那寶貝兒子,那無疑是將她已結痂的傷口又重新撕開一般。

    她的傷,殳宣一個外人能了解嗎?他憑什麼那麼理所當然的去安排她的事?

    田曉棠的心情變得異常激動。「面對?你要我面對什麼?我當年的傷,我當年的痛,還是我當年被拋棄的恥辱?」

    「有一些事情也許不是你想象的那樣,起碼你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樣,是個受害者。」殳宣這幾天和楊芳怡聯絡上了,因此他提早知道了一些事。

    田曉棠冷笑一聲,「我不是受害者?難道被視若敝履的我,會是惟一受惠的人?」

    殳宣皺了下眉。「曉棠,你的話很尖銳。」

    楊芳怡嘆了口氣,「沒關系,她的心情我了解,當年的她的確受了委屈。」她從皮包內拿出一封信。「這是君平給你的。」

    遲來的道歉嗎?他要告訴她當年是他年少無知,才在無心下傷了她嗎?「我不需要。」

    「當年對你做了那樣的事我並不後悔,如果時光倒轉,事情再發生一次,我仍會如此做,因為……我和君平都是為你好。我不期待你會原諒我,但這信你一定要看,因為這是君平最後為你寫的信,也是他人生中……」楊芳怡偷偷的深呼吸,可眼眶還是紅了。「最後的一封信。」

    「他……」

    「君平走了,血癌末期,在和你分手後半年就離開了……」

    田曉棠一怔,胸口窒悶難受,好一會兒她才伸出手去拿信。看著手上泛黃,似乎有些歲月了的信封和字跡,她有些怔然。

    「這封信是三年前,他在要走的前幾天才寫的。」楊芳怡用手帕拭了拭淚。「他要我等到你結婚,甚至忘了對他的感情時再給你,可……當年的事對你造成的傷害太大了,大到成為你追求幸福的阻礙,因此我才決定把信提前交到你手上。」殳宣找上了她,她才知道這樣的事。

    田曉棠是兒子這輩子最大的牽掛,因此,在愛屋及烏的情況下,她真的希望她幸福。「君平他……很愛你!真的……很愛你……」她一面說一面哭泣著。「所以你一定要幸福!」

    一時間,田曉棠只覺得腦中一片空白,似乎什麼也不能多想。楊芳怡的話和手上的信,她大概知道是什麼情況,可是除了沉默,她還是沉默……

    送走了楊芳怡,離開了咖啡館,她仍是一句話也沒說,王君平給她的信,則是靜靜的躺在她的皮包中未曾拆閱。

    「你還好嗎?」車子停在田曉棠住的公寓樓下,殳宣看著她的樣子,令他既心疼又擔心。

    「沒事。」

    「怪我多管閑事?」

    田曉棠搖了搖頭,「相反的,我很感謝你。」她嘆了口氣,「理不出心里的感覺,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的靜一靜。」她推開門下了車。

    殳宣跟著下車。「曉棠,王君平愛你,而我的愛不會比他少。」

    她淺淺的一笑。「我知道。」

    「心情好些時就打個電話給我,讓我放心。」她點了點頭,向他揮揮手,轉身上樓。回到房里,她倒在床上,一翻身,她盯著皮包發呆,然後取出王君平給她的最後一封信,拿出拆信刀小心翼翼的拆開。

    幸運草信紙是她的最愛,看著那有些泛黃的信紙,她的心里又是一陣激動。熟悉的字跡勾起了她對他的回憶,一點一滴……深深的吸了口氣,她開始閱信。

    棠棠︰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人世多年了吧?

    答應我,當你在閱讀這封信的內容時,不要傷心、不要流淚,因為那對我而言仍是個遺憾,我最不願看到的就是讓你傷心。

    如果有上帝……

    他在我短短的二十三年人間歲月中,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讓我遇見你;最殘忍的懲罰就是讓我遇見你又無法相守。你知道嗎?當我知道自己得了絕癥,只剩半年的壽命時,訝異、震驚是人之常情,可我沒有為此而怨恨上天的不公平,反而腦海只有想到你……棠棠該怎麼辦?!

    我了解你,我知道你是個深情且執著到固執的人,若讓你眼睜睜的看著我走,我不知道你究竟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忘了我,再繼續下一個緣份。

    死者已矣,生者何堪?我何忍留下你在這紅塵中,獨自嘗著天人永隔的痛苦呢?

    無數個夜,我在夢中被你的哭泣聲驚醒,起來後就不得成眠,腦海中滿滿是你在夢中哭泣的臉,和那雙無助仿徨的眼神。

    考慮了一陣子,我下定了決心。與其讓你傷心,不如讓你恨我,恨是一種力量,傷心卻是在損失能量。我要我在乎的、最愛的你,是朝氣蓬勃的。

    我和母親對你的傷害是基于好意,希望你能諒解。

    這封信是我進安寧病房的前一天深夜所寫的。此時窗外的星星正燦爛著,我們最後一次一起看星星是在什麼時候呢?

    是在你生日的那天晚上吧?你還記不記得那天我們的對話?我說︰「你幸福嗎?」「有你在身邊當然幸福!」「那萬一有一天,我不在了呢?」我問。「那怎麼幸福得起來呀?!」你怪我不解風情的橫了我一眼。

    我笑了。「正因為我不在身邊,你才更要幸福,連我的份一塊幸福!」

    現在回想當時的對話,是不是一切在冥冥中都注定了?

    棠棠你現在在做什麼?也和我一樣正仰望天上星斗嗎?手上正拿著你送我的一張獨照,照片中的你笑得好開心,這是我最喜歡的表情!這張照片會一直跟著我到最後……

    有和你美好的回憶陪伴著我,我並不寂寞,我真的好充實,謝謝你。

    有顆星劃過了天際,我許了願……願你幸福!我這麼愛你,你一定要加倍幸福!夜深了,紙短情長,就此擱筆了。末祝幸福快樂君平絕筆

    平息了……她對他所有的恨都平息了!

    想到自己還是受到君平的愛和呵護,她知道自己已找到再去愛一回的動力。

    田曉棠看著手中王君平的信,淚水在無聲無息中滑落……

    在淚水中她揚起了一抹笑意,「因為你這麼愛我,所以我一定要幸福!」

    君平,你在看嗎?我一定會幸福給你看的。

    ***

    兩個月後

    田曉棠坐在靜謐的咖啡廳里享受著難得的周末午後,陽光斜射入窗,輕輕灑在木桌上,增添了幾許悠閑的味道。

    最近她很快樂、滿足,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愛情得意嘛!

    這是句最近最常繞在她耳邊的一句話。

    愛情得意嗎?是啊,因為她擁有殳宣全部的愛!他的感情很真、很單純、很專一。

    花苑就曾羨慕的對她說︰「為什麼你這麼好命?死的活的都愛你!」

    這句話令她笑了。是啊,她很幸運,所以她很珍惜。

    入口處殳宣正匆匆忙忙的向她走過來。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他一笑,揚著燦爛的笑容。

    他約她三點見,可他卻遲到了二十分鐘。

    「還好。店里氣氛好,听英文老歌听著听著就忘了你遲到了。」殳宣是個守時的人,他會遲到一定有原因。

    啜了口服務生端來的冰開水,點了杯熱藍山,他試探性的說︰「最近這季節好像很流行結婚呢。」

    流行?田曉棠只覺得他的用語很有趣,倒沒有想到他的話中話。她失笑的說︰「別告訴我,你遲到的原因是因為你跑去觀禮。」

    「我才沒有那麼無聊。」上一回蒂芬妮結婚他都沒去了,更何況是跑去陌生人的結婚典禮上觀禮。

    「看人家結婚是件好事吶,誰說無聊?」像她有時候開車看到有人在路邊搭棚辦喜事,總會不自覺的放緩車速多看幾眼。

    新娘臉上的幸福感,一直是她所憧憬的。

    「你會這麼認為,真是太好了!」

    他的笑容令田曉棠狐疑。「什麼意思?」

    「結婚是件好事啊。」殳宣瞅著她笑,「別人結婚是好事,自己結婚就更是好事了!」

    終于明白了他話中的含意,田曉棠笑了出來,她故意惡作劇的說︰「你要結婚啦?那真是恭喜你了。」

    「彼此、彼此。」這樣也能玩!「喂,和你結婚可是拯救你呢!」

    「拯救我?」她挑了挑眉,「打從你幫我重新改造外型後,我現在的追求者可是遍滿ASN喔!所以,收起你的同情心吧,想拯救我的人可多著。」

    「想追求你的人雖多,但能在不到一個月內和你步上禮堂的人卻沒有吧?」

    「那又如何?」

    「你忘了和你朋友下注的事了嗎?不結婚的話,你可是要傾家蕩產的。」

    田曉棠少根筋的想到。「對喔,你不說我都忘了邪!」那可是她省吃節用的全部家當吶!「所以呢?」她托著下巴看著他。

    殳宣臉色一斂,一本正經的開口,「嫁給我吧。」

    「理由呢?」這男人在她還沒決定和他交往前,「我愛你」三字迷咒對她說得勤,但自從兩人交往後,已經許久沒听說了。

    他不想說,可她想听吶!「你再不嫁我,五百萬就飛了。」他逗著她。她橫了他一眼,「求婚失敗!」「好嘛好嘛!一個男人會對一個女人求婚,還會有什麼理由呢?」他今天可是以很緊張的心情向她求婚的,可這姑娘到現在還在考驗他的心髒強度。

    男人真命苦!幸好一輩子就這麼一次!

    田曉棠的答案很酷。「我不是男人,怎麼會知道?」

    他笑看著她。「我愛你。」

    田曉棠笑了出來,伸出手戳了一下他的額頭。「早說就沒事了。」

    殳宣順勢緊捉住她手。「那麼漂亮的手,手上沒東西實在太可惜了!」他從口袋摸出一枚彩鑽女戒,往她無名指上一套。「嗯,剛好,好像專門為你訂做的。」

    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田曉棠心中一陣感動,她的唇微微的顫動,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曉棠,嫁給我吧!」他溫柔而深情的說。

    她咬著唇,微微一點頭,努力的不讓眼眶中感動的淚水掉下來,可……就是忍不住!

    「喂,別這樣嘛,答應嫁給我有那麼痛苦嗎?瞧你哭得說不出話來。」

    一面哭又忍不往的想笑,她伸出手捶了他一下,臉一垂眼淚掉個不停。

    殳宣掏出手帕為她拭淚。「我本來想承諾你,結婚後絕對不讓你再認我掉一滴眼淚的,可照目前的情況看來,只怕很難,你那麼愛哭。」

    「哪有!」田曉棠嘟著唇抬起頭來,看著殳宣,她破涕為笑……

    這種在淚水中的感動和喜悅,她第一次體驗到。

《全文完》

TOP

第九章

    「你是真的不舒服,不是因為逃避才不來上班?」李儀一接到田曉棠要她代為請假的電話時,語氣十分存疑。

    因為她的聲音正常,也沒有虛弱的感覺,一點也不像生病的樣子。

    田曉棠一笑,「好啦、好啦!生我者父母,知我者李儀也。我是有些喉嚨干干的,不過不是病得不能上班就是。」她在話筒另一端喝著牛奶。「心情糟,我想放自己一天假。」

    「不會是請假去自殺吧?」

    「放心吧,我這種人不跑去殺人已經不錯了,不會白痴到跑去自殺的。」

    「為什麼不自己打去跟殳宣請假?」這樣的程序才合宜吧?

    「我……暫時不想面對他。」不見他、不听他的聲音、不想他的事情,不知道這樣傷會不會少一點?

    「好吧,我幫你請假就是。」想了想,李儀說︰「喂,你這‘病人’,今天該不會亂跑吧?」

    「我還能去哪里?」

    「嗯,那就好!」她突然靈機一動。此時正值田曉棠情傷期,也正是有意者「敗部復活」的機會。

    如果這段時間學長能善于把握,常常出現在她面前獻殷勤、噓寒問暖的話,也許會贏得美人心喔!電視不都是那麼演的?

    女人啊,心絕對是軟的!十個烈女,九個怕纏嘛!

    「你問這干什麼?要來探望我嗎?」

    「也許。」不過她會把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就是了。

    「行了,還真的呢。」田曉棠看了下手表。「喂,你也該準備上班了吧?」這女人只要話匣子一開,就什麼要事全忘了。

    「喔,對耶!」李儀低頭看手表時也嚇了一跳,在掛掉電話之前,她忽然想起什麼的又問︰「曉棠,如果有一天你解開了王君平傷害你的結,你會如何?」

    問題來得唐突,田曉棠一怔,短暫的沉默後她反問︰「你怎麼會突然這麼問我?」

    「嗯……沒、沒有啦!」她顧左右而言他。「哎喲,真要遲到了!喂,改天再聊吧,我上班去了,拜。」

    田曉棠掛上了話筒,心中覺得奇怪。為什麼李儀會突然提到那件事?

    算了,都過去的事了,更何況王君平對她的傷害若能解,她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現在心情夠糟的了,她實在沒必要再為這種事傷神。搖搖頭,她強迫自己別再回首過去。

    請了假是樂得輕松的不必到公司面對殳宣,可麻煩也來了,她要怎麼打發時間?找朋友聊天解悶?鐘勝藍現在帶團在京都快活,花苑正忙著在二十八歲前將自己促銷成功的猛約會,她這時想找人哈拉還真不是時候。

    一整個早上,田曉棠就在自己十多坪大的公寓里東摸摸、西擦擦的,下午去花店買盆花回家放,然後洗個澡,最後有些累了倒頭就睡。

    「叮咚!叮咚!」

    也許是連日來的夜不成眠,這一覺她睡得很沉,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直到她在隱約中好像听到電鈴聲這才驚醒。

    一睜開眼,這才發覺太陽早下了山,外頭一片漆黑。耳際的電鈴聲不斷,真的有人按電鈴呢!她匆匆忙忙的跳下床去開燈,然後應門。

    「誰啊?」她一面問,一面拉開門,外頭正站著許輝然,手上持著一袋食物。

    「我方才按了好久的電鈴,里頭都沒回應,我又听李儀說你病得蠻嚴重的,還以為你昏了,正打算踹開門。」

    「我沒事。」她有些尷尬的笑了笑。臭李儀!這吃里扒外的「報馬仔」!

    他看了看她還算不錯的氣色,由于剛睡醒,白皙的臉上有兩抹紅霞,紅撲撲的樣子煞是可愛。

    「我帶來了鮑魚粥,一起吃吧。」

    吃?到里頭?嗯……不好吧,她幾個小時前洗了幾件內衣褲全晾在房內,若要收起來又未干,不收又……「你等我幾分鐘,我換件衣服,樓下的公園氣氛不錯,到那里吃吧!」

    「好。」許輝然笑著點點頭。

    二十分鐘後,兩人已經在公園里大啖鮑魚粥了。由于許輝然額外加錢的請店家多放些鮑魚,因此田曉棠吃得眉開眼笑。

    「好吃!」她伸了下懶腰。

    「要不要多吃一些?」他有多買一碗。「生病的人該多吃一些的。」

    她笑了笑,老實承認。「我沒生病,只是產生了職業倦怠癥,不想上班。」

    「是因為殳宣的關系嗎?」

    「男人的直覺一向都那麼敏銳嗎?」收起笑臉嘆了口氣,她喃喃自語的說著心事,「明知道彼此該是兩條平行線,可為什麼對于他的事,我就是無法視若不見呢?」

    「這就是愛情。」

    一提到殳宣的事,她的心情真的會很低落。「你知道嗎?蒂芬妮懷孕了,可殳宣卻不打算娶她。」

    許輝然一怔。「不會吧?他不是那種不負責的人。」同學兩年,他對他還算了解。

    「也許吧,可他們的對話卻是我親耳听到的。」田曉棠將那天在辦公室門外听到的對話說了一遍。

    許輝然沉吟了一下,「你听到的內容似乎只是一部份……有時斷章取義會誤導事情。」也許對于田曉棠和殳宣的事情而言,他是個完完全全的局外人,因此看事情較能客觀。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是有它的道理的。

    「事實上,這樣的事也不干我的事,只是……心里就是難過。」「你就是因為這樣才不去上班的?」

    兩人並肩坐在公園里的石椅上聊著天,而不遠處有一輛敞篷跑車停了下來,由車上走下一名高挑的年輕男子,那男子提著一袋東西往前走,看見一旁公園里有人,他很自然的看了一眼,這一眼卻令他怔住了。

    田曉棠?她不是生病?殳宣頓時生疑。

    他早上听李儀幫她請病假的事,因此下了班便匆匆買了食物要來探病,可眼前看到的情況實在令他始料未及。

    生病了還有體力和別的男人在公園里相依偎,卿卿我我?!他的手在不知不覺中握成了拳……

    由于田曉棠和許輝然是背對著殳宣坐著,因此她並沒有發現身後有個人已妒火中燒了。

    田曉棠默認的點點頭。「再繼續這樣下去,也許我會考慮辭掉工作。」

    「能有今天的地位是你努力得來的,辭掉不會覺得不甘心?」

    「那也沒辦法。」她現在真的有在考慮。

    「我看你干脆到我們公司來上班好了,我也好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

    許輝然的話和表情令人發噱,即使田曉棠現在心情很糟,也不由得笑了出來。「要想先得月,之前要暗中進行,說出來就不靈了。」

    他一笑。「對喔,我怎麼沒想到?怪不得到了快行將就木的年紀,還是王老五一個!」

    田曉棠嗅哧一聲的笑開了。「你真是……真是……哈……」她笑得激動,眼淚都流出來了。哇!肚子好疼。

    許輝然掏出手帕為她拭淚。「我的際遇那麼慘,你還笑得那麼開心,很過分呢!」

    她接過了手帕,自己來。「太好笑了嘛!」

    殳宣看他們兩人卿卿我我的樣子,很想沖上前去狠揍那男人一頓,可……他有什麼權利那樣做?以田曉棠的上司?但上司哪來的權利管私人問題?還是以田曉棠的男朋友名義?可她從來就沒承認過他,不是?

    他將握緊的拳頭攤松,一回身很快的離開。今夜他想好好喝個痛快,就算是為失戀干上一杯吧!今晚過後他會完全的放棄,放棄這幾個月來的苦戀。

    苦戀結束,傷心止步……

    ***

    「叮咚、叮咚、叮咚……」

    外頭的電鈴聲按得急促,田曉棠匆匆忙忙的披了件外套就跳下床。「拜托!都快凌晨三點了,哪個神經病?」

    她沒有危機意識的拉開了門,還沒看清楚來者是誰,那人便撲倒在她身上。

    「喂!你……」好重的酒味,這人剛從酒桶里撈出來嗎?!

    她低頭定眼一瞧,殳宣?

    「酒……拿酒來!」殳宣發酒瘋似的喃喃自語。

    天吶,他賺的錢全拿去買酒了是不是?

    「喂!你喝醉了!」這家伙醉到連跑錯了家門都不知道嗎?否則他干啥三更半夜跑來這兒?

    「我沒……沒醉!」

    用盡全身的力氣將他扶到房里,田曉棠將他安置在床上。看著他喝得醉醺醺的樣子,她心有不忍,喃喃自語的說︰「像你這樣的天之驕子要什麼有什麼,還有什麼不滿的呢?為什麼要喝成這樣?」

    喝酒有分兩種人,一種為快樂而干杯;另一種為傷心而喝,殳宣現在的樣子一點都不像前者。

    蒂芬妮即將成為過去式,那麼他是為了另一個女人而心傷嘍?

    老實說,她很羨慕那個女人!是什麼樣的女人可以擄獲他的心,讓他為她這樣心傷?

    她看著殳宣俊美的臉,幽幽的一嘆,正打算在地上打地鋪睡覺時,她的手突然被握住……

    「可不可以請你……別再折磨我了……曉棠……」

    田曉棠一怔,睡意全消。曉棠?那不是她的名字嗎?

    不、不會吧?!原來他對蒂芬妮說另有喜歡的人是……竟然是自己?!

    「我好痛苦……真的好痛苦……」說著說著,殳宣忽然睜開了眼楮。

    他先是醉眼迷蒙的打量了一下這完全陌生的環境,然後他的視線落在田曉棠身上。

    「曉棠?」他手上的力道一加,用力的將她拉住身上。

    伏在他身上听著他快速的心跳,田曉棠的臉紅了起來。她閉上眼楮,享受著片刻的溫存。為什麼依偎在他身上,她就能夠感覺到平靜和滿足?

    忽然,她想到了蒂芬妮……

    蒂芬妮懷著殳宣的孩子,而殳宣因為自己連孩子都不要了,她的幸福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得到這樣的幸福,她真的能夠心安嗎?女大男小是個詛咒!即使是兩情相悅的情況,他們仍是沒可能在一起!

    嘆了口氣,她推開了殳宣。「你醉了,就在這里好好睡個覺吧,如果不想回去的話。」

    好不容易可以擁她入懷,如此短暫的依偎如何能解除他心中的不安。他看著她,他是醉了,可醉對他而言是種解放!他可以不顧一切的順著自己的心意行事,可以不必費心神的去想她愛不愛他的問題,可以不去想……

    愛一個人好累!尤其是在費盡心力卻得不到回報的時候。

    現在不管是醉了也好、是在夢中也罷,他只想順著自己的心意行事!

    將臂彎一縮,他將她圈入了自己懷中。「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就今晚就好……」是任性、是放縱,還有更多的情緒發泄。

    走出了工作,他是個寂寞的男人。原以為認識了田曉棠之後,在工作之余他有個感情寄托處,後來才知道,他依舊是寂寞呵。

    甚至比以前更加的寂寞。

    她就在他身邊,可無論他多麼努力,她的心扉依舊是緊閉著,他走不進她的心中。

    他說話的聲音幾乎是在請求,甚至像是痛苦至極的有些哽咽。

    田曉棠想掙脫的動作停了下來。殳宣將臉埋人她頸窩。「曉棠,我愛你……真的好愛你,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原來真正愛上一個人,渴求不到一份感情是那麼的痛!

    為什麼他會愛她愛得那麼理所當然,那麼毫無退路?仿佛除了苦澀之外,不會再有其他,可……對于這樣的感情,他卻松手不了。

    他的聲音透露了他壓抑的情感,田曉棠的心軟了下來,她低下頭看他,驚見他眼中閃動的脆弱。

    是真的醉了吧?清醒時候的殳宣不會這樣失態、這麼狼狽。

    他是醉了,可他知道他的酒後真言,對一個想對他斬斷情絲的人是多麼大的折磨嗎?他為了她而放棄一個為他懷了孩子的女人,她怎能接受這樣的情感?而她……內心深處對于「姐弟戀」的疙瘩仍是消除不了。

    這樣的兩個人怎可能走在一塊?

    「為什麼……我們得愛得那樣的辛苦?」她喃喃自語的說。

    突然,殳宣抬頭吻上了她的唇,動作極為輕柔,田曉棠在狂情烈愛和顧忌之間游走,此情此景,她的壓抑終是消失,她大膽的回吻他,大膽的去解放心中的禁忌

    今夜她想做真正的自己,只依著感覺行事,其他的,她不想想太多!

    殳宣的吻由溫柔轉為狂烈,雙手在她身上大膽的游移了起來,他急切的探索著她的身子,以填補心中的不安和不確定感。

    火花在彼此間點燃,欲望在夜里纏綿交織……

    「你愛我嗎?」汗水滴落在她雪白的胴體上,他的眼中仍有疑懼。

    只要一個肯定……只要一個肯定,他真的可以為她做任何事!

    田曉棠溫柔的撫上他的臉。「我愛你!」好愛、好愛。

    殳宣將身子一沉,突破了緊窒進入了她……

    在夜的深處愛火正熾,原始的結奏伴隨著夜的迷蒙,在日夜交接的時刻彩繪出最美的畫面。

    ***

    當殳宣醒來的時候,田曉棠早去上班了。

    他依稀記得兩人發生的事情,看著凌亂的床單和田曉棠初夜的落紅,他也理不出心里的思緒。得償宿願他是該高興,可……

    她是心甘情願的嗎?

    彼此的關系改變了,一切就否極泰來了嗎?抑或情況更為復雜了呢?

    老實說,他猜不透田曉棠的心思,也因此他對她一點把握也沒有。

    算了!現在想再多也沒用。他看了下手表,得先回家換洗一趟再到公司。當他正打算起床穿衣服時,放在枕邊的手機響了,但那手機的音樂鈴聲不是他的……

    曉棠今天沒帶手機上班嗎?

    看著那手機好一會兒他才接。

    對方不等他說話就先開口,「曉棠嗎?我是輝然……」

    「我不是田曉棠。你是哪位?」一听來電者是個男的,且叫田曉棠的名字叫得那麼親熱,殳宣有些不是滋味。

    直覺的,他想到了昨天晚上,和田曉棠坐在公園里卿卿我我的那個男人。

    許輝然有些愕然,他對著自己喃喃自語,「原來打錯啦?對不起。」

    他要掛上電話之際,殳宣開口了。

    「這手機號碼是田曉棠的,可她現在上班去了,有要事找她,打到公司吧。」

    許輝然怔了怔,覺得這聲音好像不陌生。「你是……殳宣同學嗎?」

    對方知道他名字,且叫他同學?「你是誰?」他的學業幾乎是在國外完成的,因此在國內會叫他同學的人只怕不多。

    「我是許輝然,英文名字是Mark,你在哈佛經研所的同學啊!」

    「你是Mark許?」殳宣有些訝異。別人他可能記憶不深刻,可許輝然是他最後求學階段的同學,距今最近,且又編在同間研究室,因此他很快就記起了他。

    許輝然很高興,他還記得他。「喂,未來的大老板,有沒有興趣蹺個小膏一起喝咖啡?」

    他想了一下。「好啊,約個地方吧!」

    許輝然說了一個目標明確的咖啡館。「那小時後見了!」

    殳宣切斷電話後,他自己的手機接著響了。

    「喂,殳宣。」

    「我是蒂芬妮。」

    「有事?」一听到她的聲音,他的語氣又恢復到沒有溫度。

    她是個麻煩制造者,而她的麻煩又老賴著別人替她解決。若別人不顧著她,不知道她又會做出什麼事來。

    「我……」猶豫了一下,蒂芬妮才又開口,「我和艾德的事情解決了,謝謝你幫我做的事。」

    之前她發現自己懷了艾德的孩子,但她知道艾德還是學生,雙方父母一定不會答應他們結婚,甚至會要她把孩子拿掉。可她是那種不易受孕,且拿了孩子之後,可能將來會無法生育的體質。

    所以,為了能把孩子生下來,她想到了一個荒謬的解決方法,那就是找上殳宣,要他陪她合演一出戲,說孩子是他的,且演出結婚戲碼,待她把孩子生下後,他們再離婚。

    當時,殳宣听了她的計劃後,覺得這事太荒謬,亦不贊同這種欺騙的鬧劇。並嚴厲告訴她,若真想生下小孩的話,她就必須和艾德勇于面對問題。

    後來為了杜絕蒂芬妮逃避現實的鴕鳥心態,他索性打電話到美國告訴母親這件事,且要她轉告費德夫人,並勸勸她。

    也因此,整件事才圓滿落幕。

    「別客氣,那是強迫你自己去面對問題,也是為自己減去麻煩的方法。」

    蒂芬妮一笑。「剛開始我真的很恨你,恨你不幫我和我結婚也就算了,竟然還出賣我,後來我才知道,只有自己真正面對問題,事情才得以解決。」

    「你成熟多了。」「對了!脯德的爸媽和我爹地、媽咪已經贊同我們的婚事了。由于Baby已經兩個月大了,所以我們近期就要回美國結婚。」

    「恭喜你。」

    「你會參加嗎?」

    「如果時間能配合的話。」

    「你和你喜歡的那個女孩還好吧?」蒂芬妮為自己上一回的惡作劇感到抱歉。

    經她一提醒,殳宣沉默了一下,那表示有問題嗎?不會是因為她吧?「上一回的事是我太任性,如果需要我解釋或幫忙的話,請開口。」

    「沒事。」他的事習慣自己解決。

    「我希望你如果來參加婚禮的話,也能帶你女朋友一塊來。」她頓了一下。「這段期間所遇到的事令我成長很多,現在的我真的可以真心的為你祝福了,真的!」

    以往的她太過虛榮,認為像她那麼美麗的女人,愛過她的男人就不可以再愛上其他人。

    如今一回想起來,這是多麼幼稚而可笑的想法。

    「謝謝你。」他也希望有機會能和田曉棠一起出現在美國啊!

    他和她……可以有那麼一天吧?

TOP

第八章

    許輝然坐在餐廳的一角,向剛走進來的田曉棠揮了揮手。

    「抱歉,等很久了嗎?」她賠上笑意。

    「還好。」他將身邊的袋子遞給她。「給你的禮物。我上個星期到西歐出差了一趟,在那里看到手工制的洋娃娃,很自然的就想起了你,所以就買了。」

    「謝謝。」

    「變漂亮了。」許輝然欣賞的看著她的新造型。少了份稚氣,多了份嫵媚,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謝謝。」

    「今天不愉快嗎?」他注意到她眼眶有些紅紅的,像是哭過。

    「是發生了些事情。」她的心情是沉的,語調自然也是沉的。「我今天是來答復許先生之前的請求的。」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許輝然是個好人,她也覺得他結婚後會是個好丈夫、好父親,可她……她並不愛他啊!怎麼能夠在對他連半點動心也沒有的情況下和他交往,而且還是以結婚為前提。

    許輝然看著她嚴肅的樣子,緩和氣氛似的笑了。「別這麼嚴肅,即使答案不是我所期待的也放輕松些。」他可以感覺到她的答復,不是他期待的。

    沒有一個女孩子在答應和人交往時,是苦著一張臉的吧?。

    「我……」他越是那樣有風度,她就越開不了口去拒絕。

    「我知道答案了。」他一笑。

    「對不起。」如果他是個令人厭惡的家伙,那拒絕起來還爽快些,偏偏……

    「我很喜歡你,但那種喜歡是朋友的喜歡,而不是對情人的喜歡。」

    「有喜歡的人嗎?」他自認條件不差,一個女孩子在沒有喜歡的人的情況下,他被拒絕的可能性不大。

    他的敏銳令田曉棠一怔。她不想騙他只好老實對他說︰「有一個人。我對他……很喜歡!可是……可能沒什麼結果吧。」她的懼小心結仍在,那對她和殳宣之間是個阻礙。那種恐懼是條鴻溝,她跨不過去,情路自然扼斷。

    「那個人比你小,對不?」

    又是一怔,她苦笑。「你會讀心語嗎?」既然都誠實了,她的心很坦然。

    「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你問我對時下女大男小配的看法?那時我就在猜,你可能是喜歡上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男人了。」

    「你知道嗎,我曾經被一個比我小的男生傷過。從此以後我信誓旦旦的對自己說,往後交往的對象一定要比自己大,小一天都不可以!可……」田曉棠嘆了口氣,無奈的說︰「若干年後,我還是喜歡上比我小的人。」她是不是被詛咒,因此逃不出這種宿命了?

    「這就是緣份奇妙的地方。」許輝然看著她,她有股令人憐惜的特質。他相信兩人以後即使無緣走在一塊,還是朋友。「不要因認那醫學院男生的事,就認定年齡小的男人沒擔當。」

    「你……你知道?!」她沒對他提過王君平的事呀。

    「李儀在介紹你的時候,有提到你患有懼小癥的亭,在我的好奇追問下,她就告訴我了。」

    恍然大悟後,她無意識的點了點頭。「在那樣的傷害之後,即使後來有再遇到喜歡的小男生,我也不敢再與其談戀愛了。」

    「要是我,我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一串葡里不見得每一顆都是酸的。」

    「很可惜,我第一回就咬到酸的,酸到現在牙還是軟的,沒敢提起勇氣再試第二顆。」

    「像我這種成熟到包甜的‘葡萄’你又不要。你不會試了一顆酸葡萄後,就認定全世界的葡萄都是酸的吧?」

    他的比喻真令人發噱!田曉棠忍不住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沒那麼嚴重啦!」

    彼此沉默的嚷著飲料,許輝然突然問︰「我可不可以知道,你後來喜歡的人是誰呢?沒別的意思,只是想替他打個分數而已。」

    女大男小最大的問題,就在男方的思想成不成熟,以及有沒有經濟能力,若兩者皆有,那實際上沒什麼不好。

    想了一下,田曉棠才開口,「他是我的頂頭上司。」

    「嘎?」他一臉訝異。「你和李儀是在同一家公司吧?」ASN財團是一流的大公司,而田曉棠的職位又是秘書。

    頂頭上司?那種大公司的主管,一般不都是LKK俱樂部的嗎?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你的頂頭上司還比你小?」他不禁想起以前在念哈佛經研所時,好像有個跳級上來的小研究生,那人傳聞說是ASN的未來繼承人。

    「他是ASN的空降部隊,那時我還頗不屑他呢!」

    傳聞ASN財團的總裁是個工作狂,因此家族中的任何成員,從來沒有人是一步登天直接坐上主管位置的。通常是從員工階級開始接受磨練,有能力的就按照升遷制度升遷,沒能力的活到了四五十歲,還有人是小小的分公司課長。

    「他叫什麼?也許……我還曾和他一塊待過同一間研究室呢!」

    「不可能吧!」田曉棠看了一眼許輝然,他三十五歲,殳宣才二十六歲,兩人相差快十歲耶。

    「也許就真的那麼巧。」

    見他這麼好奇,她只好說了。「他叫殳宣。」

    許輝然一怔,然後大笑的拍了一下大腿,「就是他!就是他!」

    怎麼回事?

    看到她一臉愕然,許輝然才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呃……抱歉,事情真的是太巧合了,讓你看了笑話。」頓了一下,他繼續說︰「我在念哈大研究所時,他是資優跳級生,那時他才十八歲,多才多藝,鋼琴彈得好,又是西洋劍高手,長得帥,家世又好得沒話說,身邊又有一個漂亮得像洋娃娃的混血兒女友,哇!好像所有的好事全給他遇上了。老實說,那時我對他可真是又嫉妒又羨慕。」

    「女朋友?」她對這三個字很敏感。

    他一時沒想太多,于是照實的說……「是啊,他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友,好像叫……叫什麼的來著……」

    「蒂芬妮?」

    「對!就是她!殳宣有對你提過她嗎?那女孩很粘他,常常可以看到她出現在研究室里。」

    蒂芬妮果然是殳宣的女友!田曉棠心一沉。原來……他一直都有女朋友!那為什麼他又要對她百般殷勤,甚至還敢對她展開追求呢?!

    年紀輕的男孩果真都是靠不住的!

    「原來如此。」她的心好像被刺了一刀。

    「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嗎?」忽然想到什麼,他若有所思的問。

    靶情要兩情相悅才好,單相思太累人了!

    「我……」她原本肯定的答案已在方才被推翻了。殳宣有女友,那表示他追求她純粹只是玩玩,是她太不自量力,單純得像傻瓜!她想瀟灑的笑,可是笑不出來。「我想,只是我個人的單相思吧。」

    「你喜歡他,他不知道嗎?」驚見她眼中一閃而逝的淚光,他有些怪自己問得太直接了。

    她深吸了口氣,硬是擠出笑容。「別談這個了!反正小男生對我而言就是不行。喜歡不喜歡好像不重要了,反正不會有結果就是。」

    「你被那醫學院的男生傷得太重了,看來解鈐還須系鈴人。」

    她搖了搖頭。「我不需要!我需要的是時間,時間久了會一點一滴的去遺忘……會忘得了的……」她最後的幾句話說得很輕,像是只說給自己听一般。

    許輝然看著她,心情也沉重了起來。她說她忘得了的,是那個醫學院男生,抑或是殳宣呢?她在說這些話時,心里想的又是誰?

    ***

    現在田曉棠最不喜歡的事,恐怕是上班了。

    打從上一回和殳宣吵了二架,且又知道他有女朋友一事後,她和他總有意無意的保持著一段距離。而她的刻意殳宣自然看得出來,且上班時間他一向冷漠,又加上上一回的心結未解,彼此間的氣氛豈是一個冷字了得!

    這天,在中午打休息鐘的同時,田曉棠完成了一份文件,她匆匆忙忙的拿去給殳宣過目,如此一來,下午她就沒什麼文件要他簽署,可暫且不必近距離的面對他。

    殳宣仔細的看了一下文件,然後簽下了名。「行了。」他將文件夾遞還給她,在接下的一瞬間她的手不小心踫到他的。

    心跳得好快,可她仍裝得若無其事。

    「田秘書。」

    「是。」

    看著她正經八百得猶如入伍的軍人,臉上有著濃濃的倔強味,他清楚她仍不快著。他想前思後的,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到了她。

    她的嗆脾氣有時他是挺招架不住的,可現在他反倒希望她把想說的話全嗆出來。只不過這時候的他,也像悶葫蘆一樣。

    愛上這種女人……唉,真的很麻煩!

    「中午有約會嗎?」他仍在意著她前些日子對他說的話——和別的男人有約。

    可他看得出她是喜歡他的,因此寧願相信那只是她賭氣時說出來的話。

    「抱歉,我和別人有約。」

    那個死李儀,八成是知道她拒絕了許輝然的事,因此早上打電話給她約吃午飯。她相信,這頓飯絕對是鴻門宴!

    「那晚上……」他捺著性子問。

    「有約。」沒約她也不想和他約會。喜歡上年紀比她小的已經夠殘忍了,若再成為介入人家感情的第三者,那她還要不要做人?

    「在這星期內,空出時間給我吧。」因為喜歡她,他不希望彼此間還沒開始,就因為什麼誤會而結束。

    戀上她的心情是赤誠而坦白的,他自認禁得起考驗。只要彼此間沒有誤會,能順利的發展,他相信有朝一日田曉棠會為他打開心結的。

    「我不想在私底下,因為私人事情而和你約會。」「理由呢?」

    田曉棠搖了搖頭。她走回了自己的座位,雖然是背對著殳宣,可她可以感覺到他的視線一直在她身上。

    整理了一下桌上的東西,拿起皮包她走向門口,在拉開門走出去之際,她忽地駐足了一下。

    「把約我的時間拿去約女友,我想她會很開心的。」她回頭望了他一眼,然後轉身走出去。

    必上門,將背貼在門板上足足幾十秒,她深呼吸的試著調整情緒,這才往員工餐廳的方向走去。

    她的感情是不是一直都是這樣豪賭式的孤注一擲?否則為什麼她才感覺到對殳宣動心,卻在這時發現彼此不可能,決心劃清界限時,她的心情會沉重得仿佛快窒息了呢?

    喜歡和愛上的感覺差別在哪里?她在這方面很遲鈍。會不會在自己認為喜歡上殳宣的同時,她其實是已經愛上他了呢?

    如今,跨越了自己的禁忌而喜歡上他,若對他單單只是喜歡,她會那麼有勇氣嗎?

    不!那不只是喜歡,那是愛!

    田曉棠失魂落魄的來到了員工餐廳,由于李儀是想和她說話而不是純粹解決民生問題,因此她刻意約她在餐點最貴的「琴軒」里用餐。來這里用餐的員工不多,她比較能夠暢所欲言。

    「喂,為什麼拒絕了我學長?」李儀喝了口餐前濃湯後問。

    「他是個好人,我不想耽誤他。」知道自己對他的心意無法回應,就該松手讓人家有機會去見得命定情人。

    「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嘛,說什麼耽誤。」放下湯匙,她托著下巴看她。「說要年紀大的是你,說看他挺順眼的也是你,最後拒絕人家的又是你。唉,我以後再也不幫你介紹了,免得那些人最後只能組一團‘傷心陣線聯盟’。」

    面對好友的指責,田曉棠只是笑了笑。「談戀愛好傷神,到廟里出家當尼姑算了!」

    「當你五百萬充公後,那里的確是你求得身心安頓的好地方。」這女人那麼挑,想在二十八歲前把自己推銷出去,那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她呀!準備送上家當給另外兩人當嫁妝吧!

    田曉棠嘆了口氣,「李儀,我現在正失戀中呢,身為好友的你就別再酸我了。」

    「你害人家失戀,自己也失戀,這樣算不算報應?」

    有這種落井下石、毒嘴一張的朋友,她真有些哭笑不得。「對于許先生,我真的很抱歉。」

    李儀不客氣的橫了她一眼,見她略有悔過的意思,才嘆了口氣。「算了,他也沒有怪你的意思,我沒什麼立場怪你。」昨天要不是她好奇兩人的進展,而打電話給許輝然探口風,他也不會告訴她被拒絕的事。

    其實她也是過來人、明白感情的事勉強不來。只是她覺得可惜,為田曉棠錯過這樣一個好男人而可惜。

    田曉棠啜了口紅茶沉默著。

    看著她心不在焉的樣子,李儀又開口,「我是不怪你和我學長的事,可有一件事你真不夠意思耶!」她小心翼翼的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壓低聲音說︰「為什麼你喜歡總經理的事,不讓我知道?」虧她還願意告訴許輝然呢!

    「單戀有什麼好說的?」一提到殳宣,她明顯的有些不自在。

    「哇!你真是‘惦惦呷三碗公’吶!不是說絕對不踫姐弟戀?還虧你之前一提到他,就批評他是個徹頭徹尾的工作狂、冷血上司。」

    她一臉苦笑,「以後我會知道,話不能說太滿。」

    「他……知道你喜歡他嗎?」

    若說不知道未免太假!「知道又如何?人家都有女朋友了。」

    「有女朋友又怎樣,不比較看看怎麼知道誰比較好。」

    「世界上就是有你這種人,男女之間的感情才有那麼多亂。」

    姐弟戀已經夠狼狽的了,還要她去搶別人的男友?!她又不是頭殼壞去。

    「你干脆說這世上的所有亂象,都是我一手操控的好了。」她只是耍耍嘴皮子,鼓動別人下地獄啦,其實她才不會那麼做!「喂,那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對于殳宣的事,她無意多談。「這單戀快結束了,放心吧!我會很快就轉移目標的。」她故作堅強的一笑。「下個男人會更好。」




    「學長是個好男人,殳宣是白馬王子兼金主型的夢中情人,這兩人你都放棄了,下個男人會更好?你啊,‘卡早睡,卡有眠,!」

    「放心啦,我今天會早早上床的。」因為她感冒了!早上喉嚨有些干干、痛痛的,現在已經覺得滿不舒服了。

    晚上喝個感冒藥水,是可以早些上床休息了。

    「你哦……」李儀無奈的笑了。

    輕松的時刻仿佛過得特別快,中午的休息時間很快就過了。喝完了最後一口飲料,田曉棠又得繃緊神經的去和殳宣相對。

    在迭文件到各部門時老覺得長的走廊,第一次發覺它實在短得可以。

    嘆了口氣,看著前方總經理辦公室那扇緊閉的大門,田曉棠放緩了腳步。

    到了門口她正要推開門時,隱約听到從里頭傳出的交談聲。殳宣交談的對象是個女孩,而且是……外國人!

    是那名叫蒂芬妮的女孩嗎?她很直覺的這麼想。

    若是情侶的對話,她想,她一個外人似乎不太適合听。正打算離開時,里頭的外籍女子忽地拔高聲音的哭道︰「難道你忍心看我把孩子拿掉?!」

    孩子?田曉棠怔了怔,跨出的步伐又縮了回來。

    「隨便你怎麼說,該說的我前面已經說過了。」頓了一下,殳宣道︰「蒂芬妮,我不可能和你結婚,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你……你好狠!」

    「我上班的時間到了,你請便。」他冷漠的下了逐客令。

    田曉棠原本想往回走,假裝剛到這里,可辦公室的門忽然打開,令她有些措手不及。

    蒂芬妮臉上泛著淚水的奔出辦公室……

    方才听到的話和此刻看到的畫面令她的腳像長了根似的定在原地。

    蒂芬妮懷了殳宣的孩子,因此她要他和她結婚,可他要她拿掉孩子,因為他另外有喜歡的女孩了?由方才听到的對話,田曉棠拼湊出這樣的事情……

    殳宣真的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嗎?

    太……太可怕了!

TOP

第七章

    田曉棠走在人行道上,殳宣不一會兒就追出來了。

    他拉住了她,強迫她面對他。「你答應過我,十二點之前要陪我的。」

    「我沒有辦法待在一個說話老令我困擾的人身邊。」

    「如果那些話令你困擾,那我很抱歉!可正因為如此,你自己是不是該誠實的面對問題?問題存在著不去試著解開,那終究不是因應之道。」

    田曉棠苦笑,「你覺不覺得鴕鳥是一種可愛的動物?」

    他知道她在四兩撥千斤。「你之所以覺得它可愛,是因為你的性子十足的像它。」

    她橫了他一眼。「你這人就是太誠實了,真的很不可愛!」她想耍寶,然後把兩人的感情問題蒙混過去,可她連耍寶必備的笑容都展露不出來。

    「你這人就是這樣太不誠實了,真的也很不可愛。」

    「所以我說,我們不適合。」

    這樣也能當理由?他正面對一名無法溝通的土著!殳宣苦笑。

    田曉棠看著天際,奇跡似的在夜空中看到幾顆星星。

    「殳宣……」這是她第一次喚他的名字,沒有刻意,很自然的就叫出來了。「今晚好美,我們不要再談論這惱人的話題了,好不好?」她的聲音平靜而溫柔。

    他在心里一嘆,「作個交易吧!你再叫一次我的名字,我就答應你的要求。」

    田曉棠轉頭看他。「果真是生意人!」她笑了。

    「殳宣。」她溫柔的再喚他一次。「有沒有人說過你的名字很好听?」

    他一笑,「更多人說我的名字听起來像女孩子。」

    「就我認識的人當中,名字听起來像女孩子的都長得很帥喔!」殳宣他……真的好帥!這樣的人,哪個幸運兒有幸和他步上紅毯的另一端?

    咦,這麼一想,她心里怎麼好像有些酸酸的?

    「你現在在安慰我嗎?」殳宣一副可憐的表情。

    田曉棠看著他,忽地大笑了起來。

    兩人相伴沿著人行道散步,深夜的都會街頭是沒白天那樣車水馬龍,可仍有不少夜貓族才要出門玩樂呢!

    直到快十二點的時候,殳宣才開車送田曉棠回去。

    到了家門口,田曉棠突然很不想下車。

    「美好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

    「很高興你有這種感覺,若跟我在一起會令你有度日如年的感覺,那就太傷人了。」他笑著看她。

    殳宣真的好好看!他的每個角度都好帥,尤其是正在沉思的側面角度,老實說共處一間辦公室中,她常常看呆了。

    「殳宣……我……」是喝酒的關系嗎?她覺得自己好像正一點一滴的,在承認自己粉飾太平的心情呢!

    「想說什麼就說吧。」

    「如果……如果令我困擾的原因,真的如同你所說的那樣,那你會怎樣?」

    殳宣看著她有些泄氣。他一直避免讓自己又提起這話題,因為她不想談,而現在她又……

    女人心,真的令人捉摸不定!

    「我會一直等下去吧,等到有一天你解開心里的結為止。」

    「那萬一我一直無法解開呢?」

    「這個姐姐不好擺平,我只好找別的姐姐嘍。」他開玩笑的說。

    她笑了笑。「那我回去嘍!」她推門要下車時,殳宣拉住了她的手。

    「距十二點還有兩分鐘,也就是說……你還在听話的範圍內。」他看著她,眼神溫柔,可又閃著一股令田曉棠臉紅心跳的灼灼光芒。「我要你吻我。」

    田曉棠怔了怔,回過神後,傾身在他額上一印。

    「生日快樂。」

    殳宣沒有放過她。「我該回禮是不是?」他輕吻著她的眉宇、鼻尖……

    輕吻是試探,見她沒拒絕,他才大膽的往下,最後輾轉流連在她玫瑰花瓣般的唇。

    田曉棠奇跡似的沒拒絕,她的手環上殳宣的頸項,兩人吻得熱情……

    十二點了,再美好的一切,都會是過去式。

    ***

    殳宣十二點半左右才回到家,由于心情好,他一點睡意也沒有。

    田曉棠的吻對他而言是一種鼓勵,盡管她嘴里仍說討厭小男生,盡管他仍是被她列入「拒絕交往戶」。可他知道她不是真的討厭他,甚至說,她是喜歡他的!一思及此,他笑得像傻瓜一樣。

    刷了卡進人大樓的大門,走到大廳里他訝異的看到了蒂芬妮。

    呃?她不是該在別墅那里嗎?怎麼會在這里?

    「殳宣,你回來得好慢喲,我等你等了幾個小時了!」她走向他,雙手勾上他的頸項,用著英文和殳宣交談,臉上的笑容和聲音都像是在撒嬌。

    夜班守衛笑著對殳宣說︰「這位小姐大概半個鐘頭前,就在這里等你了呢!」

    半個鐘頭和幾個小時也未免差太多了!看來蒂芬妮愛撒謊的習慣仍沒改變。殳宣不動聲色的抽退她攀在他身上的手。

    「守衛說你大約等了半個鐘頭,你說等了幾個小時?美國和台灣的時差你還沒調整過來嗎?」他的語氣很淡然,冷冷的和她保持著距離。

    蒂芬妮不高興的橫了守衛一眼。「多事!」

    「這麼晚了你怎麼沒在別墅,跑到我這里來?」殳宣步履往前,搭進了電梯,蒂芬妮也隨後跟進。

    「喂,我來這里你為什麼沒有去接機?我很不高興喲!」

    「我很忙,更何況該去接機的是你男朋友不是我。」他和她的關系早巳結束,她到這里來他借出別墅和司機,已經算是有情有義了。

    她端詳他的表情,忽然得意的笑了。「你在吃我男朋友的醋,對不?」她的手又勾上了他的臂彎。「這麼多年,你還沒忘記我!」

    「蒂芬妮。」他嚴肅的看著她。「你到這里來我盡地主之誼的為你做了些事,那是因為你母親拜托我母親,而我又拒絕不了,這無關我對于你的情份。」若真要論情份,他早就將她原機遣返了。

    「我不相信。」

    此時,電梯門開啟,殳宣走出電梯用鑰匙開啟門鎖。「你最好相信。」進了門他打算打電話叫阿福來帶她回去時,蒂芬妮由後頭環抱住他,將臉貼在他的背。

    「別這樣對我,這幾年我也好後悔!真的!交往了一些人後,我還是最愛你的。你也是吧?」艾德算什麼!

    哼!動不動就惹她生氣,也不想想她為了他千辛萬苦跑到這里來,他竟然說要用功不能陪她!

    他以為到這里就沒人陪她了嗎?!

    殳宣拉開她的手。「很遺憾的,答案並未如你所願,我有喜歡的人了。」

    「你騙我!我听媽咪說我們分手後,你一直沒有再交女朋友。若不是忘不了我,又怎會這樣?」她是個虛榮的女孩,因此被殳宣這樣完美的男人戀慕著,一直是令她很得意的事,即使當年是他提分手的。

    「我後來一直沒有再交女朋友,有一部份的確是因為你。」他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蒂芬妮得意的笑了,心里想象的和殳宣親口承認的感覺果然不同!

    「因為你讓我知道女孩子的心機之深沉,可以把謊言若無其事的說出口。」他看著她,在他的注視下她難得的臉紅了。「我已經不愛你了,現在不愛,未來也不可能!」

    「你……」她將手握成了拳,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敢對她這麼說!

    這些話對她而言,真是畢生的奇恥大辱。

    「我希望你在這里真能和你的男友好好相處,若真的需要幫忙,看在伯母和我媽咪的交情上,我也不會袖手旁觀,惟一請你明白的事是,我和你的感情在幾年前就結束了,是不可能再有任何復合的可能。」他無意加入她多彩多姿的感情生活。

    蒂芬妮自尊心受創,臉色變得很難看。「你以為我今天為什麼找上你,要不是我和男朋友吵架,我才不會想起你呢!」

    「不要因為和男友吵架就想起舊情人,那對你男友是一種傷害,對你們的感情也是一種破壞。」

    「方才對我說那種話,現在又假意關心我,我才不吃你這一套!」

    「隨你。」殳宣看了下手表,時候不早了,他該準備洗澡就寢,明天還得上班呢,

    他拿起話筒打算撥電話。

    「喂,你干嗎?」蒂芬妮野蠻的將電話按掉。

    「打電話叫阿福來送你回別墅。」

    「我不要回去。這里不是有好幾間房間嗎?讓我在這里住一晚嘛!老實說,我有些累了。」男女朋友吵架很傷元氣的,他不知道嗎?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謝啦!」

    ***

    田曉棠一大早來到公司,當她拿出行事歷要做開會前的準備工作時,這才發現有關揚榮公司土地案的重要文件,昨天她放在殳宣的敞篷跑車上忘了帶回去。

    老天!那份文件她放在他車門側的看物架中,要是他沒注意到,而且是由司機送他來上班的話,那今天九點的會議她就完了!

    急急忙忙的打了通殳宣的手機,發現他尚未開機,于是她只好改打他家的電話。

    好不容易,電話接通了,「喂,總經理嗎?」

    蒂芬妮一夜沒睡好,七早八早就起床看電視。听到身邊的電話鈴響,她很自然的就接了起來。「哈羅,蒂芬妮。你找誰?」

    英文?田曉棠怔了怔,也用英文應答。「抱歉,請問殳宣在嗎?」會不會打錯了!

    殳宣不是一個人住嗎?哪來年輕女孩接電話?而且還是個洋妞!

    此時,殳宣邊打著領帶由房里走了出來。「誰打來的?」他順手接過蒂芬妮手中的話筒。「殳宣,哪位?」

    無預警的听到殳宣的聲音,田曉棠又是一怔。「呃……那個……」

    「是你?」一听到是她的聲音,殳宣的表情變得好溫柔。「這麼早找我,有事嗎?」

    看他那樣子,蒂芬妮雖听不懂中文,可察育觀色也猜到打電話來的那女孩,只怕就是他喜歡的對象。

    她壞心眼的皺了皺眉,然後高分貝的說著,「親愛的宣,你的襯衫借我穿,我昨天的衣服沒換,難受死了!」

    哼,若真的是殳宣的女友打來的,光听到這段話就夠他們吵的了!

    蒂芬妮突來的話令殳宣有些訝異,但隨即明白了她的用意,畢竟她這種小動作他又不是第一次見。

    這女人!他冷冷的看了蒂芬妮一眼,她識相的往房里躲。

    田曉棠在電話另一端清楚的听到蒂芬妮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她好難過!心里直泛酸,忍著不快的情緒,她將打電話給殳宣的目的說明。

    「……麻煩你到公司時能顧道帶來,抱歉,打擾了。」交代完事情她打算掛電話之際,殳宣忽然開口。

    「不問問我,方才那人是誰嗎?」為什麼不問?他允許她有這權利。

    她壓抑著情感冷靜的說︰「那是總經理的私事,我無權過問。」一句話把彼此的關系劃清,距離拉得遙遠、不相干。

    「曉棠,你怎麼了?」由于已習慣了蒂芬妮的惡作劇,所以殳宣沒發現田曉棠已經生悶氣,只是覺得她的語氣怪怪的。

    她的心情她知道就行了,毋需告訴任何人。「對不起,我還有些資料要整理。」基于禮貌,即使她此刻心情再惡劣,也不能任性的甩了他電話。「請問,還有事情要交代嗎?」

    「沒事了。」掛上電話後,殳宣倒回沙發上長吐了口氣。

    昨天因和田曉棠感情進一步發展而解除的無力感又悄悄的回來了。

    ***

    當田曉棠要把文件送往另一個部門時,公司里的各部門主管正好開完會走出會議室。

    殳宣左手習慣性的放在西褲的口袋,正低頭听著幾位主管的建議。一個抬頭正好和田曉棠四目交會,她公式化的一欠身從他身邊走過。

    「咦……那位小姐是誰?」有位主管以著驚艷的口吻說。

    「好像是田秘書。」

    「不可能吧?她不是一向很土……呃……不是啦!是很保守!」那位主管看了一眼殳宣。

    人家田曉棠可是總經理身邊的人呢,而且听說「感情」不錯,有人親眼看到兩人一塊去吃宵夜哩!批評得過頭他會前途無「亮」的。

    「那樣氣質出眾的美女,不可能是她吧?」他說著又瞄了一眼殳宣,看他仍是面無表情的往前走。

    「那又會是誰?」

    正當大家對田曉棠的外型改變而感興趣的議論之際,殳宣的心情卻是沉悶的,因為他在乎的是田曉棠對他的態度,而不是她樣子的改變。

    她……好冷淡!

    這樣冷淡的表情,讓他覺得好像又回到了他剛接掌分公司時,和她相敬如「冰」的情況。

    昨天一個樣、今天又一個樣,這樣多變的她,以往他會覺得她這樣很神秘,基于刺激他也許會以探索的心態去面對,可現在……

    他竟然會覺得自己有些累了。

    有人說,愛在暖昧不明時最美。可現在他卻不想要這樣的美麗,只想圖個能真正、確實掌握在手的明確!

    一整天就在沉悶的氣氛中度過,殳宣不在工作的時間談私事,因此他一直忍到下班時間。

    找尋了半晌,終在茶水間里,他找到了正在沖咖啡的田曉棠。

    「下班了。」找不到更好的詞語,他只好以此為開場缸。

    她背著他繼續沖著咖啡。「我今天不能加班,我有事。」放下手中的杯子,她故意看了下手表。「我得先走了。」

    殳宣拉住了她。「你在逃避我?」

    「我為什麼要逃避你?」她甩開他的手。

    他看著她,想由她倔強的表情中解讀出些什麼。「為什麼昨天一個樣,今天又是一個樣?」

    「昨天是你的生日,我答應過什麼都听你的。」

    「這不是你的真心話。」他可以感覺到她喜歡他的,為什麼她老不承認?

    承認喜歡他有那麼難嗎?

    真心太傷人,她玩不起!「你又不是我,怎知道我不是真心的?」

    年齡是一個問題,如今她又知道除了她之外,殳宣還有別的女孩。她不想知道那女孩和他是什麼關系,因為知道了反而傷心難過。唉!她真是徹頭徹尾的鴕鳥。

    「女人都像你這麼善變嗎?」

    「你是指昨天我和你約會,今天又換別的男人的事嗎?」田曉棠倏地轉移話題。「總經理不愧是總經理,連邏輯能力都高人一等。沒錯!我待一會兒要和別人約會去了。」她故意笑得很開心。

    那笑容在殳宣眼中很刺眼。瞪著她,他冷冷的說︰「告訴我,那個人是誰?」

    「一個比我大的男人。」

    「比你大!谷你大!那種老男人有什麼好?」他真的生氣了,平常的他不會用這種語氣說話。

    「因為我是老女人。」她冷冷的說。

    「所以你無法接受一個年齡比你小的。」

    听他說出這樣的話時,田曉棠心都碎了。她強作鎮定的開口,「無論是大女人、小男人或是老女人、大男人,這樣的組合都奇怪。我們真的不適合。」

    殳宣沉默了下來。

    田曉棠轉身要離開之際,他忽然伸手拉住她。「喜歡……不該是很單純的嗎?需要扣上那麼多條件?」他喜歡她就是喜歡,從來就沒在意過年齡的問題。

    在殳宣身上,她好像看到多年前的自己。那時的她對愛情只有憧憬,只知道喜歡就是喜歡,傻傻的去愛,愛情的純度百分之一百。可……她傷過呵!

    在完全沒有任何防備下被傷,她對愛情追求的勇氣崩塌了,她義無反顧去追求愛情所得到的傷口,到現在仍愈合不了。

    「那表示你太單純了。」她用力的甩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走了。

    一離開殳宣的視線,田曉棠的淚水就潰堤了

    自己放棄的感情,你有什麼好哭的?!自作自受,你活該!

    田曉棠……不要難過!不要難過!你這麼做是沒有錯的,小男生本來就不適合你,多年前的教訓你還學不乖嗎?

    小男生全靠不住!靠不住!全天下的小男生都一樣!

    上了自己的車子之後,田曉棠忽地「哇」一聲,大哭了出來……

TOP

第六章

    今天是那家伙的生日,要……要忍耐!忍耐!

    田曉棠在有些疲憊的情況下,又因為不知道殳宣要載她去哪里,所以心情很煩躁。

    「到了。」

    由于她一直心不在焉,對車外景物沒多注意,因此當殳宣停好車並宣布目的地到了時,她才回過神來。「這里是……」

    漾造型設計公司?這名字好像在哪兒听過!她看著那連招牌都有濃濃設計味的公司。

    真的對這名字不陌生唉!到底在哪里听過?

    「下車吧。」他順手將放在後座的紙袋提下車。

    「你要我陪你到這里作造型?」田曉棠看了看殳宣猜測著。說實在的,他這人活像是從男性雜志里走出來的模特兒,從頭到腳都有自己的風格品味,還需仰賴造型師嗎?還是他一直以來都是這里的消費者?

    無采錢!呃……她突然想起來篇什麼對這里有印象了!這里不就是花苑認為她該走一趟的地方嗎?

    她說走一趟「漾」,出來的感覺保證不一樣!

    可一听說這里的花費動輒上萬,她就打消念頭了。

    開什麼玩笑?她平均每個月上美發店的花費一千元有找。一萬元?夠她上一年的美發店了!她可不像花苑那種為了愛美一擲千金也面不改色的敗家女。

    「來這里作造型沒錯,可是是你不是我。」

    「我?」田曉棠一怔。「才不要!這里好貴,我這種窮人走不進去。」

    「放心吧,是我帶你來,錢不會由你付的。」

    「那我更不要!」非親非故的,他為什麼要替她付錢?近來男女之間關系的「桃色」色彩特重,因此她還是小心點好。

    「你說過的,今天全听我的。」殳宣拿出壽星的特權威脅她。

    「可是……」

    殳宣推著她進門。「別可是了,要是他們把你弄丑了,你再找我算賬不就得了?」他故意歪曲她的意思。

    兩人一走進漾造型設計公司里,首席設計師大衛笑臉迎人的走向他們。「殳宣,好久不見了。」

    他是美國社交界的一流造型設計師,和殳宣認識是因為活躍于上流社交圈的郭雲佳的關系。

    「好久不見,我媽咪想死你了。」大衛的作風利落特別且具有敏銳的審美觀,他不一味的追求流行,卻可以巧妙的把流行依各人不同的特質而融人其中,因此他在美國的上流社交圈一直享有盛名。

    媽咪就曾說過,大衛是一個天才「玉匠」,外表再平凡無奇的璞玉一經他的手,必能琢磨出其最完美的風采!

    大衛一笑,看了一眼站在他身旁的田曉棠。「你說的女孩是她嗎?」

    在來此之前,兩人已通過電話,殳宣亦將今天的目的先向他說明。

    「對。」他笑著說︰「怎樣由大師決定,只要感覺是比現在成熟就行了。」

    大衛打量了一下田曉棠,撫著下巴想了想。「有沒有想搭的衣服和……呃……鞋子?」他很自然的就注意到她過于僵化的套裝,和那雙怎麼看怎麼詭異的膠鞋。

    這女孩的品味真……真令人匪夷所思啊!

    殳宣打開手上的紙袋,將里頭一件白色紗質,底滾古典花邊的洋裝給大衛過目。「至于鞋嘛,我待一會兒去買好了。」

    「衣服很符合我要的感覺。」他自信一笑。「給我幾個小時,你的女朋友將會改頭換面。」

    田曉棠還沒出口糾正他的誤會,殳宣就先開口。「那就麻煩你了。」

    她悶悶的閉嘴,心里想︰什麼叫改頭換面?我還洗心革面哩!她也不過是長得比較幼齒到處「騙人」而已,有那麼罪大惡極嗎?

    還有啊,什麼女朋友?她才沒有他這種幼齒的男友哩!

    兩歲呃!她大他足足兩歲,兩歲她已經拿著噓噓用的「冠軍杯」到路邊坐著噓噓,好奇的看著車來車往的時候,殳宣還在他媽的肚子里接受胎教呢!

    哎,越想越嘔,真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啊!

    算了!反正今天就算她倒霉,誰叫她要答應他什麼事都听他的呢?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田曉棠就在造型設計公司里任人擺布,在這之中殳宣一直陪在旁邊,只有中途出去,回來時手中多了個名牌鞋店的紙袋,還換了一身筆挺的西裝。

    一切打理好後,田曉棠看著鏡子里的自己……

    這……真的是我嗎?經過打薄和挑染後的頭發,解決了她困擾已久的頭發過多而顯得厚重的問題,過于濃密的眉毛經修過後,顯得秀氣了許多……

    老實說,大衛給她整體修改的部份並不大,幾乎都只是順著她原有的外型而加以改變,但只是一小部份的修飾,她個人風格就整體的顯現出來了!

    看她盯著鏡子自戀許久,殳宣好笑的問︰「喜歡嗎?」他知道她會喜歡,光是看她像看到美女似的緊盯著自己也該看得出來。而他,也好喜歡!

    「喜歡。」她回答時,眼楮還不忍自鏡子移開。

    殳宣將手上的兩個紙袋遞給她。「去把衣服和鞋子換下來吧!」

    接過袋子,田曉棠呆呆的回過神。「噢。」

    待助理帶她去更衣室換衣服時,大衛一臉有趣的問他,「換女朋友啦?」

    他記得他有個從讀書時期就交往的女友,那女孩雖漂亮,但可能是出身富豪之家吧,脾氣驕縱得不得了。一份神戶牛排她要四分熟,結果廚子給弄成了六分熟,她將盤子推得老遠,一口也沒吃,還說那是喂豬的!

    殳宣笑了笑沒說話,過去事他不想多談。

    愛情該是在一點一滴的心動下累積的!一思及此,他將目光轉往更衣室方向。「大衛,你說她……好不好?」

    大衛看著他。這小子看人一向都是那麼深情的嗎?他怎麼到現在才發現?「整體感覺沒話說,只是年紀會不會太小了。是大學生嗎?」

    殳宣一笑,「不告訴你,秘密!」

    在大衛正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之際,耳邊傳來助理的聲音。

    「出來啊!很好看呢!甫……怎麼躲在里頭了呢?」

    殳宣走了過去。「田秘書,你的膽子被貓吃掉了嗎?」一直以來,激將法都是對田曉棠最有效的方法。

    在他走向更衣室時,大衛和助理都識相的走開了。

    丙然,不一會兒田曉棠就硬著頭皮走了出來。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我覺得好看,可是……不太習慣!」她不安的絞著手。

    殳宣有些著迷的看著她。「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樣!」

    在他的注視下,田曉棠的臉紅了,這才注意到他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也換上西裝了。

    「這樣要花掉你很多錢吧?」她小聲的問。

    他不正經的抿了下唇。「傾家蕩產嘍!」他將手伸進口袋。「閉上眼楮,有東西送你。」

    「今天是你生日,我都沒禮物送你,還有禮物可以收?」

    「這是策略。我在今天送你東西,往後每年我的生日,你就一定不會忘了。」

    每年的生日?這樣的一句話听在田曉棠的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每年他的生日他們都會一塊過嗎?為什麼她的心中會交錯著甜蜜和苦澀呢?「拿人手短嗎?」她笑了。「閉上眼楮吧。」

    此時此刻的她變得好奇怪,好像听殳宣的話是理所當然的事。閉上了眼,她感覺到他的手繞到她胸前,然後有個涼涼的東西貼在脖子上,約莫同時,她好像感覺到他在她側頸上吻了一記。是……是錯覺嗎?「可以張開眼楮了。」

    她緩緩的睜開眼楮,低頭一看。

    項鏈!是瓖著一顆單鑽的項鏈?!她雖然不懂得珠寶的價值,可也知道這項鏈一定不便宜!

    「喜歡嗎?」

    「是喜歡,可是……」那麼貴重的東西她不能收。

    「喜歡就好。」他拉著她的手。「走吧,咱們還有接下來的行程呢!」

    看她一臉疑惑的表情,他忽然笑了。「喂,現在時候還早,你不會那麼快就置我于不顧了吧?在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前,你都是我的……我的專屬女伴!」

    在他說「你都是我的」時,田曉棠的心跳得好快,快到仿佛要跳出胸口似的!

    在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前……

    以午夜十二點為界。之前她是他的女伴,之後呢?她和他是不是又恢復到單純的上司和下屬的關系呢?

    不知道為什麼,她忽然想到了灰姑娘的故事。十二點之前她享受著王子的呵護和寵溺;十二點過後……所有的美好就只能回憶了!

    所以,她在十二點來臨之前,是不是可以暫且忘了女大男小的問題,是不是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大方的敞開胸懷去跟著感覺走呢?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而已,放任一下吧!就只放任這幾個小時……

    ***

    悠揚的西洋老歌、柔和的燈光,雅致舒服的空間。這是一家會員制的PUB,坐落于某間知名飯店的頂樓。

    和以往那家她和花苑她們常光顧的PUB相較,田曉棠認為這家明顯高級多了!

    「到目前為止我都很開心。」殳宣端起酒杯向田曉棠的杯子一靠,玻璃輕撞發出清脆好听的聲音。「好像好久沒那麼開心了。」生日是個借口,能使他放松的人是田曉棠。

    她是個很直接、算得上好了解的人,即使有時撒謊搪塞,他也可以察覺得到,對于這樣子的人,和她在一塊會很自然、很愉快。

    「你這人一向是工作狂,偶爾放松自己是不錯的。」

    堡作狂?殳宣笑了。為什麼和他共事過的人都這麼說他?」謝謝你肯花時間陪我。」

    田曉棠一笑,一杯黃湯下肚,她的心情完全放松了。

    「我也要謝謝你,感謝你提前給我畢生難忘的愚人節。」她托著下巴看著酒杯中漂亮的橙黃色調酒,無意識的輕嘆,「你的策略真是奏效了,看來往後我要忘記你的生日都很難。」

    他一臉無辜。「別這樣!好像這是強迫記憶似的。」

    「不管是不是強迫記憶,這樣的日子很難忘得掉。」沉默了一下,她問︰「為什麼生日你要選擇和我一塊過?你該有很多朋友才對吧?」

    這樣問,她好像是為著心中的某個期待而問的。可……即使她真的期待到了,那又如何?她能夠回應嗎?畢竟她心里的結尚未能打開。

    「生日對我而言,是第二個情人節。」

    也就是說,他只選擇和情人一起過?田曉棠的臉紅了,怔了怔,「我……我不是你的情人。」

    殳宣啜了口威土忌。「嗯。」低調的表示他知道。

    「那為什麼……」

    「凡事豈能盡如人願?我喜歡你,你不見得會喜歡我。可喜歡上一個人總是個機會,結果如何?很難預料。」

    靶情是很殘忍的,結果往往和投資報酬不成比例。這也就是他為什麼喜歡工作的原因。工作是很可愛的,你有多少努力,通常就會或多或少有回報,可感情就不同了。有時拼死拼活還可能落個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下場。

    因此他這種人是不到必要動心時刻絕不言情,然而愛情就是那麼奇妙,剛開始也不覺得有動心跡象懂得去防御,待察覺的時候,它已不請自來了。

    「你……你不行!絕對不行!」田曉棠堅決的搖著頭。

    「為什麼?你有喜歡的人?」感情勉強不得,如果她真心有所屬,即使覺得可惜,他也會放手。

    從她口中,他知道了她討厭小男生的理由。可是,並不是全天下比她小的男人都靠不住干?

    「總之就是不行。」

    「理由?」殳宣又嚷了口酒。「希望不要又是年齡問題。」那種可笑的理由,他真的無法認同。

    「很不幸的,就是你比我小。」那是個悲劇!詛咒!

    他仍是低頭喝著酒,平靜的臉上看不出內心的情緒。「如果……如果我年紀比你大呢?你會不會喜歡上我?」他抬起頭看她,凝睇的眼神令田曉棠心跳加速。

    她和他認識不深吶!他哪來如此深情的眼神?

    回避似的,她低下頭啜了口酒。「你比我小已經是事實,似乎沒有必要花腦力在這種不可能的事情上。」

    「听似務實,實際上是逃避。」

    「我為什麼要逃避?」她有些全氣。是惱羞成怒吧?!如果殳宣說的話只是他自以為是的評斷,她大可一笑置之,可她卻生氣,為什麼?因為她被說中心事。

    「因為你怕赤luoluo的去分析自己的感情!」

    他……為什麼非得那樣殘忍的分析她?她的表情除了不滿,還有濃濃的哀傷。

    看著她這樣子他也心疼,可問題總是要面對的,他感覺得出她對他的感情,為什麼她要這樣躲開?

    難得的緣份他不想錯過,更不要她因為一個不是理曲的理由而放棄。

    「你怕分析自己的結果是……你也愛上了我,只是我卻是該死的比你小!」

    「該死的比你小」這幾個字,一個字一個字重重的敲在她心坎上。

    「別胡說。」田曉棠心虛的無法抬頭看他,匆匆起身離了座。「我……我要回去了。」說完,不等他反應,隨即快步離去。

    她在逃避!逃避著自己的心、逃避著他的話,甚至是逃避他那灼灼的目光!

TOP

第五章

    「二十八和二十六會相差很多嗎?」

    「等到我六十,你六十二,我們一樣是老人,不會有人因為我小你兩歲,就說我比較年輕!」

    「喜歡就是喜歡,哪來那麼多的忌諱?!女大男小和男大女小有什麼差別?不過就是出生先後的問題,有必要那麼在意嗎?」

    田曉棠一臉無奈的攪拌著杯子里咖啡,長長的大嘆了口氣。

    「田小姐……」

    「唉!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她如處無人之境的又嘆了口氣。

    「田小姐。」對方見她仍是陷入自己的世界,因此又喚了她一次。

    「呃……」田曉棠怔了怔,這才尷尬的注意到,她此刻正和別人約會中呢!而她竟然拼命的想著那天在殳宣家中,他對她說的話。

    喜歡耶!他竟然會喜歡她!他喜歡她哪里?從什麼時候開始……

    停!不能再想關于殳宣的事了,否則就對眼前這位許先生太抱歉了。

    「田小姐,有心事?」許輝然紳士的問。

    她緩緩的搖了搖頭,看著眼前這位李儀贊不絕口的學長。

    是啊!他長得高大英挺,學歷好、在一流的資訊公司當主管,氣度佳,又散發著一股成熟男人的味道。他的確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該也是許多女人想結婚的對象吧!

    他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可是……為什麼她現在一點也沒有找到「夢中情人」的喜悅?

    「田小姐太安靜了,整個晚上好像都是我在自言自語。」他笑了,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

    她淺淺一笑。「可能是我們還不熟吧,我平常不會那麼靜的。」

    和許輝然說話的感覺像是在面對上司,有禮貌卻有著距離感。倒是在面對真正的上司殳宣的時候,她又勇氣十足的伶牙俐齒到最高點,常常說著說著就開始抬杠斗嘴起來了。

    和殳宣說話的感覺好自然,什麼情緒都不必隱藏!

    「那以後常見面就熟了。」

    田曉棠仍是淺淺的一笑,不搭腔。要是看到她這副死樣子,大力促成他們這次約會的李儀,一定氣得七孔冒煙吧!

    「當李儀告訴我,她有一個漂亮得像洋娃娃的同事要介紹給我時,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呢!」田曉棠有股令人看了備覺舒爽的潔淨感。「但剛剛見到你的第一個感覺,真的覺得你是……會動的洋娃娃。」

    「原來我長得像上了發條的洋娃娃。」會動的娃娃?是機器貓小叮當,還是飛天鼠?

    在這種場合,又是第一次見面,她是該更有禮貌一點的,可是一听到不中意听的,她還是會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洋娃娃?感覺上就是那種虛有其表、腦袋空空的那種。

    許輝然不在意的笑了笑,「你真幽默!」

    他的包容令田曉棠開始反省自己過分的說話方式。答應約會的是她,她實在沒有道理用這種有些惡質,甚至是置身事外的態度待人。

    難得的,她在輕啜了—口咖啡後,主動開口說話,「許先生,不知對時下流行的姐弟戀,你有什麼看法?」「只要彼此真心喜歡,我想年齡不是什麼問題吧。」

    「如果你喜歡上一個年齡比你大的,你還會這麼說?」

    「沒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我只能憑想象的。」他的態度有所保留。「如果真的是喜歡的話,我想應該沒問題。不過!年紀不能差個十幾二十歲的,那太夸張了!」

    「是嗎?」

    看著她那張可愛的娃娃臉,他笑著說︰「你應該有不少這方面的困擾吧?」

    「什麼?」

    「你的長相令人無法猜出你的實際年齡,想必會有許多小男生大獻殷勤。」如果他是剛出社會的毛頭小伙子,想必也會對她趨之若騖吧?!

    「我是有不少這樣的經驗。」她回答得誠實。

    「糟了,我方才好像說錯話了!」他忽地有些夸張的說︰「早知道你是少男殺手,那方才你問我對姐弟戀的看法時,我該告訴你,小男生靠不住,老男人比較好的!」

    他自嘲式的幽默把田曉棠逗笑了。「老男人真的比較好嗎?」

    「電器要用老字號,吃東西要找老店家,為什麼?因為品質有保障。你說,老男人會不好嗎?」

    這樣也能比喻?敗給他了!「嗯,有道理,看來我是該到老人院找對象。」

    「不行啦,那太老了!」

    兩人同時想到她站在老人旁的畫面,好一幅祖孫天倫圖!不約而同的大笑了起來。

    這一笑,彼此的距離拉近了。看著許輝然笑得燦爛,田曉棠想,他是個好人,彼此也許可以成為好朋友!

    稍後兩人又聊了一會兒,許輝然這才送她回去。

    到了田曉棠住的公寓前,車子停了下來。

    「今天晚上過得很愉快,很高興認識你。」她一面解著安全帶一面說。

    「哪里,該道謝的人是我。」

    在她向他一頜首正打算推門下車時,許輝然忽然喊住她,「等一下。」

    她莫名的看著他,「怎麼了?」

    猶豫了一下後,他開口,「這麼說也許唐突,可……我是很誠懇的。」認真的眼神令人相信他的真心。「我對田小姐的第一印象很好,如果可能,我希望能在以結婚為前提之下和你交往。」

    聞言,田曉棠怔住了。

    以結婚為前提之下交往?

    結婚?

    她徹底的呆住了!

    ***

    田曉棠最近真的很怕和殳宣獨處,可她是他的秘書,想不獨處簡直是天方夜譚的事。

    幸好他一向是個公私分得極為清楚的上司,不會把私人的感情和問題拿到公司處理,因此到目前為止,彼此仍是相安無事的。

    可……她就沒他那麼理智,不!應該是「高深莫測」。殳宣那種人即使心中想什麼,甚至是處于激動狀態,也不會表現在臉上。

    也許是出生企業世家吧,他真的很懂得掌控自己的情緒狀態。

    像她就沒那種「修為」了。有時候他只是不經意的看她一眼,她就開始心跳加速,然後他說過的話就會一一出現在腦海中……每天上班的時間,她的精神就處于草木皆兵的狀態,一個星期下來,她都快累垮了!

    「鈴……鈴鈴……」早上九點多就有人打電話來。

    田曉棠翻了個身,把頭蒙進棉被埋。

    電話響了二十幾聲後終于停了,但在她把頭探出棉被後又開始響起。

    「鈴……」

    是哪個殺干刀的,一早就打來吵死人?不管是誰,他最好有事,不要是請安問候什麼的,要不,她絕對和他沒完沒了!

    「喂!」她氣呼呼的接起電話。

    「田秘書,現在幾點了?揚榮的土地案會議快開始了,全部的人就等你手上的那份文件。」

    一听到話筒那頭傳采殳宣嚴厲的聲音,田曉棠完全清醒了。「會議?總經理,今天是周末吧?哪來的會議?」她抬頭看了下掛在牆上的日歷,沒錯啊!可……

    老實說,她真的也不大有把握,因為她曾經有過看錯日期,面在上班日自動放假的糊涂紀錄。

    「你還沒睡醒嗎?」

    「對……對不起,我馬上到公司。」噢,老天!她還以為是周末呢,昨天還玩得那麼晚。

    「距離會議還有半個小時,希望你趕得上!」

    幣上電話之後,田曉棠什麼也沒時間多想,用最快的時間盥洗好,再走到衣櫥前換了套衣服,她甚至沒多花時間對著鏡子整理一下儀容,就沖出家門。

    快快,沒時間了,她一面飛奔下樓,一面看了下手表。

    我的媽呀!她已經夠迅速了,為什麼距離開會的時間已剩下二十分不到了呢!

    不管了,盡人事听天命!沖沖沖……慢了一分她就多一分回家吃自己的危機。

    在沖到一樓時,她正好遇到住在對面的王伯伯。

    「小田吶,你……」

    田曉棠連回過頭也沒有的向他揮手。「王伯伯我忙,改天再聊!」然後像一陣風似的往前直奔。

    王伯伯推了推鼻梁上厚重的老花眼鏡,以著濃重的山東老腔自言自語的說著,「這小田怎麼回事?戴了頂印花浴帽,踩了雙防滑浴室膠鞋要去哪兒?」他搖了搖頭。「唉!這年頭的年輕人真是的,這樣奇怪的打扮又是流行嗎?」

    田曉棠好不容易沖到樓下,正要將自己塞入車于里時,一部她不陌生的敝篷跑車在她身邊停下。

    殳宣帥氣的坐在駕駛座上。「上車。」

    田曉棠二話不說的上了車,並立即向他道歉,「總經理,真對不起。」

    他打量了一下她別有「創意」的穿著,將車子駛離,過了好一會兒才忍住笑的說︰「田秘書……」

    「是。」現在的她特別小心謹慎,生怕一個不小心又惹了禍。「繼阿嬤頭之後,這是你的新造型嗎?」他伸手比了比她的頭,終于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田曉棠現在的樣子會讓他想到有一回到日本出差,住在飯店時剛好發生地震,住宿的客人沒命往外沖時發生的有趣畫面。

    有些是正在吃宵夜時往外沖,脖子上還圍著餐巾,手上拿著刀叉;有些是洗頭洗到一半就往外沖,一頭的泡泡跟隨詛咒聲四起;不過最慘的是與他同行的一位風流下屬,他正和女伴「嘿咻」到一半,光著**,「小弟弟」還穿著「小雨衣」就沖出來了!

    「什麼?」忽然心底浮現不祥預兆,她偷看了一眼後照鏡。「啊……」浴帽!她洗臉時為防止頭發佔濕通常會戴浴帽,可能是時間太急了,她竟然忘了拿下來。

    慌慌張張的把它抓了下來,田曉棠根本不敢看殳宣的臉,頭一低,又看到自己腳上的防滑浴室膠鞋。

    噢!上帝!她今天到底要突捶到什麼地步?浴帽戴在頭上拿掉就算了,可膠鞋呢?總不能脫掉光著腳丫子去上班吧?她尷尬的將腳縮了縮,期望殳宣沒發覺。

    為了避免話題直繞在自己可怕的造型上,她嚴肅的說︰「今天的事情我很抱歉,我……我看錯日期,以為今天還在假日中。」

    「沒關系。」殳宣一派輕松。

    方才在電話里他的語氣不是很嚴肅嗎?為什麼現在……無意間她瞥見車外的景色。「總……總經理,你是不是開錯路了?」

    他咧嘴一笑,「看錯日期的不止是你,我也看錯了說。」

    「喔。」看來神經大條不是她申請的專利嘛!沒事就好,咦……不對啊!方才在電話中他不是說,快開會了,全部就等她手上的文件嗎?如果他是在公司正等著開會,那為什麼他現在不是一身正式的西裝筆挺,而是打扮得十分休閑的樣子?

    她直覺的察覺到不對勁,「你是不是在整我?」

    他到這個時候才大笑起來。

    「你猜到啦?」她的反應是遲鈍了些,他提早一天整人不為過吧!「明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快樂!」

    「你……」田曉棠氣得滿臉通紅。

    看到她一臉快吐血的樣子,他一點罪惡感也沒有,誰叫她自己搞不清楚今天是幾月幾號,「唉,風度好一點,明天是愚人節,被整的人要甘心被整,據說為此而生氣的人可是會倒霉一整年的。」

    聞言,她深吸了口氣。不能生氣!有什麼好生氣的呢?都怪她平常神經太大條,才會被相中當「愚人」。

    「我要回家。」她試圖強壓住想打人的沖動。

    「你在生氣?」他將車子往路邊停靠。

    「這種情況,你覺得我應該很高興?」被當傻瓜要已經夠嘔的了,還不準生氣?會不會太不人道了?!「沒錯!我現在是在生氣,可不可以請你送我回去了?’誠實一點自己比較不會得內傷。

    殳宣看著她,長長的嘆了口氣。「今天就陪陪我吧,除去上司和下屬的關系,我想我們也稱得上朋友吧?」

    對于田曉棠,他真的有一種無力感,年齡的差距令他被排除在她心扉外。

    喜歡她,可他卻連追求她的權利都沒有。他知道上班時間她一直在避著他,所以,他也只能趁著假日來找她。

    「如果我和你稱得上朋友,那你的朋友想必不少。相信你一聲令下,會有很多人願意陪你的,不差我一個。」

    像他這種有學歷、有家世背景的三高美男,多得是自動投懷送抱的年輕美眉,找一個老女人陪多無趣?又不是要參加母姐會。

    無預警的,殳宣伸手包覆住她的手。「今天是我生日,就陪我一天吧。」

    低沉的聲音有著濃濃的感情,她不但怒氣全消,心底深處好像有一種感覺被牽動了……

    她一直在提醒自己,握著她的手的人比她小,是個她「認為」靠不住的小男生一族,可是,包覆在手上的大掌令人好安心,這樣的安心感覺她無法漠視,更無法叫自己說謊!

    回過神,她試著把手抽回,可卻被握得更緊。清了清喉嚨,她說︰「明天是愚人節,你騙了我一回,不會還有第二回吧?」

    「要不要看我的身份證?」他作勢要拿口袋里放著證件的皮夾。

    她橫了他一眼算是相信了他。「不必了。」想到上司過生日,不送個禮好像過意不去,她又問︰「要我送什麼生日禮物?」

    他有趣的瞧著她。「真好,還有禮物可以收呢!」

    他就是喜歡她這種前一秒生氣,下一秒又被逗得氣消的傻氣模樣。

    「我可是先說好,我領的是死薪水,沒有本事陪你到那些昂貴的土匪店被搶。」送禮藝術大,總要賓主盡歡嘛!

    像殳宣這種人,進出都是一些像亞曼尼那種「土匪」店,一件單件西裝外套要價十來萬是正常事。開什麼玩笑!十來萬她要兩個月勒褲帶喝西北風了!

    像她這種市井小民最喜歡「禮輕情意重」的送禮哲學了,一大袋的超市特價衛生紙經濟實惠,又是日常生活所需,多實在!

    要不鹽巴也不錯,可洗水果、除口臭,打從國內鹽要由國外進口後,本土鹽又多了一項紀念價值,必要時驅鬼去煞也多有用途!

    「放心吧,帶你去被搶,我也于心不忍。」她的話具有「喜感」。

    「總算說了句人話。啊……不、不是啦!呃……我是說……總經理真不愧是上司,能了解下屬的經濟能力有限。」

    「你在暗示我該加薪了嗎?」

    「總經理英明!「說著田曉棠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說吧!你想要什麼禮物?」

    「真的可以要禮物?」

    她點點頭。「你說吧。」

    「听話。」

    「什麼?」很簡單扼要的兩個字,可是實在太深奧了,她這種頭腦簡單的人听不太懂。這是對她……呃……不!是對人說的話嗎?為什麼她覺得好像在和狗溝通?「咱們平常實在太常斗嘴了,這都是因為你太有主見!」說穿了,根本就是她因為反對他而反對!不過這種話他哪敢說?說了她大概馬上又翻臉。「就今天……我生日這天就好,你就听我的,什麼都听我的,就當作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殳宣吞吞吐吐的說著。

    她遲疑了一下。「什麼都听你的?那萬一你作出過分的要求呢?」

    「我能作出什麼過分的要求?」他反問她。

    田曉棠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她滿腦子「小玉西瓜」的事怎麼能說出來呢?萬一人家根本沒那麼想,是她自己想太多,那不是……不是粉尷尬?

    算了!殳宣這人有時候是很可惡沒錯,可至少到目前為止他都還蠻紳士的,更何況他真的想要怎麼樣的話,上一回她喝得不省人事的時候,就可以趁機揩油了。

    「是不能。」她聳聳肩。

    「你在告訴我,你從此刻要開始听話了嗎?」

    「只有今天!」這話得先說清楚。

TOP

第四章

    在這家內部裝潢別具巧思的PUB,感受不到一般PUB的嘈雜,和重金屬樂器震人耳膜的聲音。

    套句鐘勝藍曾說過的話,「這里是提供喝調酒最完美的空間。」

    田曉棠和鐘勝藍比較喜歡靜,因此這家高質感的PUB,理所當然的成為三個姐妹淘不定期聚會的地方。

    可花苑卻有不同的見解,她認為少了金屬樂器的PUB,不夠味道!

    原本她是不喜歡到這里來的,不過漸漸的,她也發現這里的好處了。例如……高質感的男人比較多,不必費盡力氣的說話對方才听得到,隔天也不必因為聲音沙啞像烏鴉,嚇跑了一群仰慕者。體驗了好處之後,她也就接受這里了。

    這天三人又約在這間PUB里見面,不過鐘勝藍因突然有事而缺席。

    花苑一身直條紋連身洋裝,將身材原本就修長的她襯得更加修長,輕攏而上的發臀將她的成熟性感氣息表露無遺。

    「喂!你到底找到了交往對象沒有?」她的第一句話就問得田曉棠直皺眉頭。

    一身白色洋裝搭配披在背的烏黑長發,田曉棠怎麼看都活似會動的洋娃娃。也只有在假日和朋友約會時,她才會拿下假發,擺脫古板老氣的裝扮以真面目示人。

    「還在努力。」托著下巴,她有些小小的沮喪。

    動作會不會太慢了?「算了!我家是開婚姻介紹所的,我幫你介紹好了。」

    「才不要,這樣算是犯規的。」花宛也是下注人之一,要她介紹男人給她不是很奇怪?更何況,真的有好男人她早留給自己,哪還輪得到她?

    「真的不要?」

    人要有骨氣一點。「不要。我有一個朋友要介紹她大學學長給我,听說是個不錯的人。」就是她上一次沒去成的聯誼,李儀替她「保留」了一個人,準備下次介紹給她。

    听說是個不錯的男人,各方面條件都算優秀,大她三歲,現任某資訊公司經理。不過……還沒見到面,對于李儀的眼光她有所保留就是。

    「原來快要有對象啦!」

    田曉棠聳了聳肩。「光說我,那你呢?」

    花苑端起一杯彩虹酒端詳了一番,然後才用吸管啜了一口。「真命天子若太早出現,那不就少了樂趣嗎?」

    她喜歡彩虹酒的美麗色彩。人生短短幾十載,是該活得多彩多姿、盡情揮灑的。

    而美麗彩虹的色調,便是她的人生哲學。

    「喂,咱們的約定可是在二十八歲。」偶爾刺激一下好友,有助自我平衡。

    這是高貴獅子座的可惡劣根性之一。

    「別擔心我,我去算過命,二十八歲紅鸞星動。」她瞄了一眼田曉棠。「那家算命的很準喲。」

    田曉棠是有點鐵齒的人,可眼見自己目前狀況幾近求助無門,如果去算個命有幫助的話,她願意試一試。「那家算命館在哪里?」

    「你什麼時候也信這個啦?」花苑玩味的笑了,抿了抿嘴。「你不用去,我已經替你去算過了!」

    「結果呢?」她想裝作不在意,可是語氣騙不了人。

    「結果啊……你和你的他是緣定三生。」

    「是嗎?」一听說結論是好的,她笑得好開心。「然後呢?我要什麼時候才能遇上他?」她欲罷不能的想知道更多。

    她可不想過了二十八歲後才遇上命定情人,因為那時她已經痛失家當五百萬了!

    這真的是鐵齒的田曉棠嗎?花苑不可置信的看著好友回答,「近期。」

    「太好了,請客!請客!今天的花費全算我的!哈哈……」白馬王子要出現了,她怎能不高興?「還有呢?」

    「還有?」她看了她一眼,怕另一句「關鍵」話口,今晚的花費要GoDouch了!

    「當然啊,那算命先生不會才說那麼幾句吧?」田曉棠仍是意猶未盡、興致勃勃。

    「他是還有說啊。」猶豫了一下,花宛說︰「你這輩子注定當‘某大姐’。」

    「啥?」田曉棠臉一沉。

    「那算命先生是這麼說的,沒錯啊。」

    某大姐?也就是說,她這輩子注定要姐弟戀,老牛吃嫩草?才不要!她臉色陰郁的沉下來,「是哪個信口開河的江湖術土說的?!那家算命的不準,一點都不準!差勁透了。」

    花苑一臉的無奈,當初她也是跟那算命先生這麼說啊!因為她知道田曉棠得了懼小癥,挑的對象又倌誓旦且說一定要比她大不可。

    誰知道那算命先生卻笑著對她說,如果將來田曉棠結婚的對象比她大,他的招牌任她拆。

    那家算命館之有名,是許多明星、名人請益的對象哩。若沒有十足的把握,他該不會拿自己的招牌開玩笑才是!

    可現在看好友那麼抓狂的樣子,她哪敢跟她說這些?

    其實年紀比自己小有什麼不好?若是各方面條件都一等一,那有什麼不可以的?像她,有時想遇都還遇不上呢!

    打從花宛觸及到田曉棠的「地雷帶」後,兩人的頭頂仿佛籠罩了一層無形的低氣壓。一個低著頭猛喝酒,另一個則是不敢再多說些什麼。

    「給我一杯血腥瑪麗!」

    由低酒精濃度的櫻桃神廟,到高酒精濃度的血腥瑪麗,田曉棠真的是打算買醉了。

    花宛試著想勸她,」喂!你少喝一點,我等一下和客戶有約可不能送你回去。」

    「我自己會坐計程車回去,誰要你送!」

    早知道就不告訴她算命的事了。花苑低頭看了下手表。心想︰糟了!關須要走了,可是……她實在不放心把好友留在這里。可是她的脾氣很拗,現在要把她拉離開這里是不可能的事。

    「那你喝吧,我要先走了。」看她又猛灌了一口酒,花苑起身離去前,不禁又勸了句,「少喝些,酒很貴的!」

    花宛離開後,田曉棠又連叫了兩回的血腥瑪麗,一直喝到真的感覺醉了的時候她才付了賬,起身往外走。

    才要走出門,她與正要走進PUB的幾個男子擦肩而過,腳步不穩的她,一個踉蹌撲倒在地。

    「噢!要……要死了!很痛吶!」

    這聲音……和朋友正要進PUB喝酒聊天的殳宣突然止住了步伐,回過頭一看,只見一頭長發散在地毯上,正掙扎著要爬起來的田曉棠。

    「殳宣,怎麼了?是你認識的人嗎?」其他人亦停下腳步回頭看他。

    殳宣走上前扶起幾乎站不穩的田曉棠,看著眼前沒有戴假發、黑框眼鏡及涂著深色口紅的她,竟有張如此清麗的面容,他怔了好幾秒。

    她怎麼會醉成這樣?

    「是一個朋友。」他回頭對其中一名好友說︰「鄭偉,你們先進去吧,我送她回去。」

    「喂,是女朋友嗎?瞧你挺關心她的。」

    一听鄭偉這麼說,其他人也好奇的打量起殳宣懷中的田曉棠。

    「呃,好可愛!年紀很小的樣子耶。嘿,殳宣,她幾歲?你不會犯下了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罪名吧?」

    「真的很清純的樣于耶,好可愛!」

    其中一位曾在多年前,到美國拜訪過殳宣的男于卻搖搖頭。「她不是殳宣的女友啦,他的女友叫蒂芬妮,是個漂亮的混血兒。」

    「那不是早分了?」鄭偉頓了一下,將目光轉向殳宣,「這女孩子看起來好小,不會真的是你的女友吧?」

    看著好友們紛紛投射過來的好奇目光,殳宣只有苦笑的份,要是他們知道田曉棠已經二十八歲,想必表情會很精彩吧?

    就在此時,田曉棠忽地拾起了一雙醉茫茫的眼楮看他,語出驚人的說︰「你……你是誰?」「殳宣。」醉得更厲害!

    傷腦筋,可別告訴他,她連他的名字都忘了。

    「總經理啊。」她迷迷糊糊的搔著頭。「咱們公司的空調是不是壞啦?我覺得好熱哦!我……好像中暑了即,頭、頭昏眼花得連你都看不清楚了。」她笑了,播著頭想保持清醒。

    「你醉了。」

    「你才醉了呢!」她笑嘻嘻的說。「真的醉了的話,我……我怎麼知道要來上班?」

    殳宣懶得多作解釋,索性直接對朋友們說︰「我先走了,改天咱們再約見面吧!」再不走的話,還真不曉得待一會兒她會怎麼丑態百出。

    他在美國念書時有個女同學,每一次一喝醉就大喊熱,不一會兒就全身剝個精光,弄到後來只要她喝酒且喊熱,同學們逃得比飛的還快!

    田曉棠不會是那種豪放女吧?嗯……不太保險,還是走為上策。

    在眾人好奇的眼光中走出PUB,田曉棠的重量幾乎全倚在殳宣的身上,與其「拖」著她走,他索性將她打橫抱了起來,這樣省時多了。

    一會後,他先將她安置在拉風的敝篷跑車里,車子要發動引擎時,田曉棠忽然將雙手攀在車門上,脖子往外伸得長長的,口中還喃喃自語,「我好想吐……嘔……」她正好吐在一旁的摩托車把手上掛著的安全帽里。

    天!那頂安全帽像是特地為她嘔吐而設似的,殳宣無奈一嘆,發動引擎將跑車開走。

    在一個紅燈之際,他從口袋里掏出手帕正要為她擦去嘴角上的穢物時,癱在椅子上的她忽地又雙手攀上了車門。

    「喂,你……」

    「我想……吐……」

    這時有個彪形大漢騎摩托車過來,正好停在他的敞篷跑車旁……

    這樣下去會惹禍的!殳宣在田曉棠嘔吐聲響起時,立即伸手將她拉向自己。

    「嘔……」

    他無奈的低頭看著肩膀上揚著濃濃酒味的穢物。

    「嘔……嘔……嗚……我痛苦!」她吐完後,倒在他懷里低泣。

    懊哭的人是他吧?!今天是什麼日子?出門前他該翻翻農民歷的。

    想必上頭是寫著「今日諸事不宜」吧?

    看了下枕在他腿上睡著了的田曉棠,殳宣覺得哭笑不得。「這樣就睡著了!」他伸手輕撫她的秀發,心溫柔了起來。

    此時,她忽地又囈語,「不要!我不要比我小的!不要……」

    在睡夢中仍說這樣的話,可見她是真的討厭比她小的男孩子,但為什麼那麼排斥呢?他五味雜陳的想著她的話。

    是誰說一定要男大女小的愛情才穩固?又是誰說女大男小的愛情注定失敗?年輕並不是錯啊!

    在感情世界里頭只要彼此是真心的,對于感情的態度夠成熟,什麼年齡、身高……都不會是問題的!

    「只要比你小就不可以嗎?」他的手輕撫過她的臉。「真的……不可以嗎?」

    ***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田曉棠迷迷糊糊的坐了起來。

    「幾點啦?」她摸向應該放在床頭的鬧鐘,摸了半天摸到一樣東西,將它拿過來一看……

    內褲?她什麼時候把內褲放在床頭啦?

    唉?不對啊!她的Size什麼時候變大了?左看、右看、前看、後看……仔細看了半天下了結論——這是條男人的內褲。

    惡心透了!男人的內褲怎麼會出現在她房里?腦子一動頭好痛,再補一下眠吧!在她正要往後倒之時……

    等一下!男人的內褲怎麼會出現在我房里?

    「啊……」她尖叫了一聲。

    定下神,環顧了一下四周,她這才發覺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里。此時,她眼尖的看到床旁邊的小幾上放丁一個相框,里頭放了張四個年輕男子畢業的學士照。四個人中有三張陌生面孔,可居右中的那個……

    殳宣!是他沒錯!難道這房間是他的?!

    老天!她……昨天不是和花苑喝酒嗎?後來她先走了,而她留著繼續喝,然後呢?然後的事情她就全沒記憶了!

    有誰可以告訴她,現在到底怎麼回事?她低下頭努力的迫尋著昨天的記憶,一個不經意卻注意到自己身上穿著一件及膝的男性襯衫……

    「啊……」

    又是一聲尖叫,里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殳宣站在門外急急的敲了門板。

    「田秘書,發生什麼事?」

    他昨天睡在對面的書房,由于睡不慣沙發,一直到凌晨四點多才累極的睡著。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他才被她的尖叫聲吵醒。

    田曉棠一听到急急的敲門聲她心情越發的煩躁,滿腦子浮現的全是社會版的可怕報道,她越想越生氣、越想越難過,猛然沖下床去開門。

    「你怎麼啦?」殳宣關心的問著。她昨天沒睡好嗎?否則怎麼臉色那麼恐怖?

    裝蒜!「你還敢問我怎麼了!你……你……」她的火爆性子一上來,一巴掌就揮了出去。

    「啪」地一聲,清脆響亮!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昨天諸事不宜,今天又「連莊」了嗎?

    殳宣給摑得一臉莫名。從小到大他一直是家族中的寶,漸漸長大後,長輩們對他連重話也沒說過一句。而今……二十六年來,第一次有人敢動他!若是做錯事挨揍他也認了,可是他現在被打得莫名其妙!

    臉上的疼痛感令他既錯愕又生氣,待要發作的時候,田曉棠眼中的淚水忽地奪眶而出。

    「等……等一下!」一看到她哭,他的怒氣去了泰半,反而手足無措了起來。「有什麼事情好好說嘛,別哭了。」

    「你不要臉!」她幾乎是抖著聲音在說話。「不要臉?!為什麼?」

    他竟然還不承認!「你昨天不是把我帶回來?」

    「對啊!然後呢?」

    「我怎麼知道‘然後’你做了什麼?」她氣憤的說。

    殳宣看著她想了想,終于恍然大悟。「你可能誤會了,昨天我和朋友到PUB時,你正好喝得步履不穩的從里頭走了出來……」他把昨天如何遇到她,又在她吐得一塌糊涂,且不太確定她住在哪里的情況下,只好帶她回自己住處的事說了。

    「真的只有這樣?」听完他的敘述後,田曉棠停止了啜泣,仍有些懷疑的看著他。「那我身上的襯衫怎麼說?」

    他無奈的苦笑,「小姐,在你吐得一身都是穢物的情況下,不換件干淨的衣服你睡得安穩嗎?」

    「可是……我的衣服是你換的,對不?!」她的臉紅了。

    他又好氣又好笑。「我不是變態,不會認為多看那幾眼就賺到了。」

    想著想著,明白他是好意的田曉棠也為方才的失態感到好笑,她忍住笑意的說︰「你真的什麼事情都沒做?」

    他翻了翻白眼,惡質的回答,「除了你想的事情之外,全做了!」

    「你又知道我心理想什麼了?」

    「當然知道,你全寫在臉上了。」看著她有些儀容不整,他建議道︰「盥洗一下吧,待會兒到客廳,我煮咖啡給你喝。」

    「你會?不是只習慣別人沖好端到面前給你?」這可是她每天一早到公司的工作之—呢。

    「那種即溶式咖啡三歲小孩都會泡,我說的是煮咖啡。」他強調煮宇。

    「說這樣!」她撇了撇嘴。「待會兒非得好好驗收你的手藝不可!」

    「歡迎。」

    約莫半個小時後,洗了個舒爽的澡,田曉棠一身舒暢的走出了房門。還沒走到客廳,她即聞到濃郁的咖啡香味。

    看來他真有兩把刷子!殳宣看她走過來,推了一杯到她面前。「試試吧。」他是個咖啡迷,對自己煮出來的咖啡很有自信。

    端起咖啡杯輕嗅其濃郁的香氣後,她啜了一口。「嗯……好喝!」

    真的不輸她所知道的幾家,李儀介紹她去的咖啡老饕店!

    「喜歡就好。」他看著她,喜歡被她肯定的感覺。

    因為她是個直來直往的人,她的肯定絕對是真心的。還有,當她真心喜歡一個東西的時候,她寫在臉上的幸福感往往會令人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田曉棠被瞧得不好意思,她尷尬的放下杯子。「怎麼這樣看人?」

    他淺淺的一笑。「你不戴那頂假發,感覺好多了。」這是真心話。在PUB里初見她的「真面目」時,他還驚艷得呆愣了好一會。

    他知道在偽裝前的她該是比偽裝後的模樣好看,卻沒想到她是這樣甜得化人的清秀佳人。

    她的臉瞬間一紅,不好意思的笑了。「有……有嗎?」

    話鋒一轉,他問︰「為什麼那麼討厭年紀比你小的追求你!」他是听過一些有關她的傳言,不過用傳言拼湊出的事實可信度令人質疑。

    他已對她動心!雖然動心的感覺來得快,快到讓他無法追溯是從何時開始、理由又是什麼,但,那無所謂,喜歡就是喜歡,確定自己的心之後,他是該采取行動。

    一提到自己的過往情傷,那種感覺就像已結了痴的傷口又被掀揭了一樣,還是讓她心疼啊!

    「我一定要回答這個問題嗎?這是上司的命令?」田曉棠佯裝著不在意的端起杯子,可內心的激動情緒卻表現在顫抖的雙手上。

    「提及這私人話題,就不在上司與下屬的權限內了。」看著她這樣子,他的心情好沉重。這表示過往的那段情傷得她很重,重到……到現在她仍不太願意面對。而他的心情呢?既心疼她這多年背負的情傷,也羨慕那個讓她藏在心底多年的男子。

    「那我可以拒絕回答嘍?」「如果可能,我希望你能回答。」他認真時候的眼神澄澈清亮,那種眼神交會時的誠懇,會令人在不知不覺中把心里的話說出來。

    一個二十六歲的大男孩,哪來如此穩重而令人安心的眼神?

    在心中幽幽二嘆,她低垂下眼瞼。「理由呢?」

    「關于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你……」過于訝異,田曉棠不可置信的抬起了頭……

    不會吧?!

TOP

第三章

    打從和殳宣共事後,田曉棠總算明白什麼叫做生不如死!

    她當初真是評估錯誤了,原以為像他那樣的年輕主管,只是頂了個唬人的頭餃而已,至于能力嘛,怕是列入無能一族!誰知道那個可怕的雙面人,平時油嘴滑舌得像不學無術的富家子,可真正卯起勁來工作,還真的是到了六親不認的地步。

    苞在這種主管身邊,過勞死將是她的宿命!

    和他共事還不到一個月,她的體重直落了四公斤,原本有些嬰兒肥的娃娃臉,現在消瘦了不少。再這樣繼續下去,她很快就會體會到,什麼叫作骨瘦如柴、形銷骨立!

    下班鐘響時,田曉棠送一份文件到業務部門,走出來的時候正好遇到準備下班的李儀。

    李儀開心的拉住她。「喂,今天晚上有個很好玩的聯誼聚會,你要不要去?」真是心有靈犀耶!她才要去告訴她這件事,她自己倒先出現了。「你不是說要我介紹幾個好男人給你嗎?今天去的人當中就有不錯的喲!」

    「我不玩了!」上一回的聯誼真像做了場噩夢。

    「喂,別這樣嘛!這回的對象,有兩個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真的是不錯的男人喔。」

    「能去就好了!」田曉棠一面回答她,一面步伐沒停的往自己辦公室方向走。

    「都下班了,為什麼不能去?」李儀跟上她,試著說服她同行。「明天又是周末假期,贏狂到天亮都沒問題。」

    「我有門禁。」她懶懶的開口。

    用這種爛理由搪塞她?李儀笑了出來。「拜托!都二十八歲的老姑婆了還有門禁,你老爸、老媽會打電話查動是不是?」她知道田曉棠住的是單身公寓,不和父母同住的。

    田曉棠張著一雙累極而無神的眼看她。「我說的是,九點之前不準走出公司大門的門禁!」

    「公司啥時候有這種不人道的規定?」

    「不是公司,是我上頭的那條‘獵犬’!」

    怔了幾秒後,李儀才會意過來她在說什麼。「你……你把總經理比喻成獵犬?不怕被听到啊?」

    「真被听到,那我就有機會降級或轉調其他部門,這對我而言未嘗不是好事!」工作多年,就最近過得最痛苦。

    「你……每天都加班加到九點?」她不可思議的問。

    「九點算什麼?還有更晚的紀錄呢。」無奈的一嘆,田曉棠一臉無精打采的說︰「遇到了他,我的日子成了黑白的。」

    早知道他把她調到身邊來絕對不會給她好日子過的,沒想到他還真是奴役她奴役得理所當然。

    可憐的孩子!李儀同情的看著她。原以為曉棠升官了,而且在一個大帥哥身邊工作,一定賺到了。沒想到……帥哥的里子是超級變態工作狂!

    這種人最恐怖了,自己是工作狂也就算了,還要把周遭的人都變成和他一樣才甘心。

    「那今天的聯誼,你是真的不能參加嘍?」她真的覺得很遺憾。「真是可惜,那些人都是一些精英人才,最重要的是都比你大說。」

    「算是無緣吧!」也不知道是累了還是怎麼了,她對這些聯誼竟然感到興致缺缺。

    打從上一回的李裕群事件後,她認真的反省過。為了尋找結婚對象而去參加聯誼,她覺得這種推銷手法好像把自己貶得好低。

    「這麼好的機會你不去,那你和朋友下注的五百萬元怎麼辦?」

    她現在看得可開了。「如果我的工作量一直都那麼大,那五百萬我大概也享用不到,就讓它充公好了。」

    「真的不去?」最後確認。

    田曉棠對著她揚了揚手上的文件。「我還得去把這份資料歸檔呢。」

    看著她推開總經理辦公室的門走了進去,李儀無奈的嘆了口氣,「放棄那麼好的機會,你會後悔的。」

    「會不會後悔是她的事,你管多了。」

    是誰那麼大膽敢接她的話?一回過頭,李儀的嘴巴大得可以含進雞蛋。

    「總……總經理!」她頓了一下才欠身。

    殳宣點了下頭,推開門也進了辦公室,留下一臉仍未從震驚中回過神的李儀。

    這男人怎麼那麼神出鬼沒!他究竟在後面站了多久!又……她們的對話他听了多少?

    天啊!太可怕了!

    ***

    大略的瀏覽了一下田曉棠送過來的文件後,殳宣將它放回牛皮紙袋里。「行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田曉棠欠了一下身,默默的走回自己的座位收拾東西。

    「我送你回去吧。」他走到她面前說。

    「不用了,我自已有車。」是有車,可它今天罷工了,一早就使性子發脾氣的不肯動,哎……二手車真的是沒保障!

    「雖然有車,但今天你不是開車來上班的吧?」見她不搭腔,他又說︰「我看到你今天是從公車站牌那邊走過來的。」

    田曉棠的阿嬤頭很好認,他今天開車上班時,在公司附近的一個十字路口,看到她臭著一張臉跳下了公車往公司方向走。

    「真的不用了,我搭公車或計程車回去吧。」和他這種人還是保持距離得好。

    為什麼?

    她的直覺很靈,跟著感覺走準沒錯。

    見她仍繼續收拾桌上的東西不理會他,殳宣雙手撐在桌上居高臨下的俯視她。「那麼……一起吃個宵夜,我知道你晚上沒下樓去吃飯。」

    「我不餓。」才這麼說,她的肚子卻很不爭氣的發出一連串令人尷尬的咕嚕聲。

    叛徒!叛徒!該死的,才一餐沒吃而已,有必要到處鬼叫宣告嗎?田曉棠對自己的肚子很不滿。待桌上的東西都清理干淨了,她無法再裝忙得不面對他。懷著有些無奈又混合了多種無法理得清的情緒,她抬起了臉。

    他一揚眉。「生理反應是要比人誠實多了。」

    「我等一下隨便去吃個東西就成了。」她還是不領情。

    他盯著她看,她被看得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在這空檔他突然拎起她的皮包。「你可以是自主的,我當然也有我的原則,我可不願意別人說我虐待員工。」

    「總經理,你……」

    「你陪我加班到這麼晚,我請你吃個宵夜和送你回去,我想這是很理所當然的吧?」說著他拿著皮包就往門口走。

    由于所有的「家當」,包含搭公車的零錢都在皮包里,即使再不願意她也只好跟上了。都已經那麼晚了,她可不想因為賭氣而硬著頭皮走回家。

    離開公司,坐上殳宣的車之後,田曉棠終于拿回了自己的皮包。看著殳宣一臉奸計得逞的樣子,她忍不住恭怨,「你一向習慣強人所難嗎?」

    「看情況。有時遇到土著,不用‘土法’似乎行不通。」他在說話時仍是一派自在灑脫,半點愧疚感也沒有。

    「你說我是土著!」她氣得低頭不想看他。

    「我沒說,是你自己承認的。」他一臉「大人冤枉啊」的表情。看著她鼓著腮幫子生著悶氣的樣子,他突然發覺……她好可愛!

    靶覺他又盯著她看,一抬起眼果然捉到證據。

    「你那麼喜歡我這頂假發的話,下次也買一頂送你算了。」她以為他又在看她的假發,然後暗自笑得快得內傷了。

    也難怪啦,還記得她第一次戴上這頂假發時,自己也是站在鏡子前面笑到不行啊!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可愛?」看了她一眼,他發動引擎,踩下了油門。

    他的話令田曉棠的心無預警的狂跳起來,雙頰飛紅。「你不是曾說我是老女人?老女人還可愛不是很奇怪?」她想用話築高心牆。

    是啊!二十八歲的女人還可愛是奇怪,可方才表達心里對她的感覺時,他卻完全沒想到任何成熟的字眼。

    可愛!就是很可愛啊!

    無法解釋脫口而出的話,殳宣轉移了話題。「宵夜想吃什麼?」

    「我不知道。」她沒吃宵夜的習慣。

    他一笑,「傷腦筋!我也不是很清楚有什麼宵夜好吃,有時候忙得忘了晚餐的時候,我通常只是喝一杯牛奶,或是一杯咖啡了事。」

    老媽就常說他是百分之百的遺傳了老爸工作狂的基因,可除了工作之外的生活,沒一個人在他身邊打理是不行的。以往在家起碼還有廚子、佣人二十四小時待命,在外可不比在家中了。因此當他決定離開美國到台灣,又不打算請個全職佣人時,老媽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似的。

    她一點都不擔心他無法適應工作,倒是擔心他會營養不良的客死異鄉!

    「你這樣是不行的,工作量那麼大,如果不好好注意自己的飲食營養,有一天你會死翹翹。」田曉棠忽然有點心疼的說。

    察覺到自己反常的心情,她也有些訝異!

    心疼?對殳宣?不會吧?她哪來那麼多泛濫的同情心吶?更何況……他可是她的頂頭上司,又不是什麼弱者、殘者的角色。

    「你這是在擔心我嗎?」殳宣偷看了眼坐在身邊的她,笑了。「晤……感覺還不差呢!」

    這人的話專門講出來讓人臉紅心跳的嗎?「很單純的應酬話,你可別想太多。」在王君平之後,她一向把小弟弟視為洪水猛獸,不但打從心底拒絕小男生,也從外在「老化」自己,以杜絕小男生的糾纏。

    許多年了!她不是已經對年紀比她小的男生沒興趣了嗎?為什麼這雙面上司三兩句話就說得她臉紅心跳?

    她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殳宣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你這人太誠實了,連給個機會讓人多陶醉幾秒鐘也不肯。」

    「沒用的!」打從心底的抗拒感,讓她的心情有些激動,說的話也沒頭沒尾了起來。「什麼?」在遇上紅燈之際,他踩了剎車轉頭看她。

    「即使你說了再多的甜言蜜語也沒用。」是她會錯意也好,是誤打正著也罷,總之她必須把話說清楚,因為她對他的感覺太奇怪了。

    明明是把他列為敵人一族,可她竟然不會討厭和他獨處的感覺,甚至從和他抬杠斗嘴中,她感受到一種……仿佛冤家吵嘴時,才會有的甜蜜和臉紅心跳!

    田曉棠鼓足了勇氣抬頭看他。「我對年紀比我小的男生沒興趣。」

    「為什麼?你也曾經年紀小過啊!」

    「反正比我小的男生,就是不會被我列入交往對象就是。」她斬釘截鐵的說︰「比我小一年、一個月甚至一天都不行!」

    殳宣挑了挑眉。「你的條件太嚴苛了,像我的門檻就低多了,只需與我的年齡相差正負十歲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樣老少通吃才不會錯過最好的。」

    「你當撒網捕魚啊?」他幽默的說話方式把她逗笑了。「說到了魚,我想到我要吃什麼了,」她轉動著一雙水靈大眼。「只是……可不便宜噢!」

    「一萬元以內,否則你就要找家能刷卡的店了。」他身上一向不會放太多現金。

    一萬元?那足夠把那家路邊攤的炖土虱全買了吧?

    田曉棠笑了,「足夠吃飽外加打包嘍!」

    ***

    殳宣在客廳里听著音樂,自小學鋼琴的他,對于古典音樂有著深厚的感情。

    在他閉眼冥思之際,身旁小幾上的電話鈴聲突地大作……

    「喂,殳宣。媽?」接起話筒的他將音樂聲音轉小。「怎麼忽然想到要打電話給我?」

    「怕你餓死在台灣!」電話那頭傳來郭雲佳好听的聲音。「有沒有好好吃飯吶?」

    「沒有,餓得剩下一把骨頭了。」他故意可憐兮兮的說。

    「你這孩子……我看我明天得搭飛機去台灣看一看你了。」他和他老爸都是一個死樣子,一旦工作就忘了自己是個人。

    他老爸還有她這個老婆盯著吃飯,而他呢?

    听老媽那擔心的語調,他笑了出來。「你放心吧,我已經找到一個飯友了,有她在我不但餓不死,有時還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呢!」打從田曉棠听說他早上通常不吃後,他已經連吃了她兩個星期主動提供的早餐了。

    有人照顧的感覺真好!

    一听他說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郭雲佳很敏銳的說︰「兒子啊,你準備被拐跑了嗎?」要收服男人的心,得先收服他的胃嘛!

    她呀,可是過來人哩!

    殳宣大笑出聲。「你兒子在這里很沒身價的,我一副準備好要被拐的樣子,人家還不屑拐我呢!」

    「有這種事?!」她不可思議的驚呼一聲。

    此時,他突然認真問道︰「媽咪,要是我喜歡上一個年齡大我兩歲的女孩,你覺得如何?」

    「兩歲差很多嗎?你在刺激我嗎?」她就是大她先生五歲,人人口中老牛吃嫩草的典型。「喜不喜歡最重要,這年頭女大男小的例子很多,別人不會把你當怪物看的。」

    「老媽英明。」

    「把那老字去掉,我會更英明。」她停頓了一下又開口,「你喜歡上那個大你兩歲,每天帶早餐給你吃的女孩了,是不?」

    「是有些動心。「他和他那具有赤子心、頑童脾氣的媽咪感情好得像姐弟。

    「听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她話中有話。

    「什麼意思?」他不會才幾年沒交女友,她就認為他有問題吧?

    沒交女友是因為他覺得女人很麻煩,而且也沒遇到自己喜歡的,因此才不想隨便交個算數。

    冰雲佳嘆了口氣,「蒂芬妮的媽咪前幾天打電話給我,說蒂芬妮追著一個男孩子到台灣念書,問我可不可以讓她暫且住在我們家,她不放心女兒一個人自己租屋在外面。如果她住在咱們家,你正好可以照顧她。」

    冰雲佳和瑪莉亞費德算是不錯的朋友,即使無緣成為親家,兩人在平常還是都有往來,不會因為子女們分手而影響情誼。

    聞官,殳宣方才輕松的心情不見了。「我拒絕。」

    蒂芬妮是個驕縱又麻煩的女孩,他們曾交往了四年,他真是怕了她!

    分手都分手了,他不想再和她牽扯不清!

    蒂芬妮是在他研究所畢業沒多久就分手,他可以忍受她的驕縱,卻無法和別的男人分享同一個女友。她愛偷腥的習慣就如同螞蟻嗜甜一樣!而在愛情結束後,他發覺身邊除了少了個三不五時要他買東西送她的女人外,他的心里頭一點也沒有受傷的感覺。

    他對她只是一時的迷戀,那不是真正的愛情!

    「可是……」

    「別告訴我,你答應她媽媽了。」殳宣的口氣有些不高興。

    「我听她媽媽在電話里擔心的語氣,我就心軟了。」郭雲佳嘆了口氣。「如果你不喜歡和她同住,就讓她住在別墅那邊吧。」還好當年移民美國後,他們在台灣的房子和別墅都有請親友幫忙看顧,尚未賣掉。

    「她不是個會听從別人安排的人。」

    「你已有喜歡的人,而她也是追情人追到那里去的,我想你們彼此該能相安無事才是。」

    蒂芬妮的壞心眼和心機之重他比別人清楚,他沒有商量余地的說︰「打電話給費德夫人,推掉這件事吧。」

    「太遲了,蒂芬妮今天已經搭上前往台灣的飛機,而且我也打電話叫阿福去接她了。」阿福是殳宣在台灣的專屬司機。

    殳宣沉默了很久才又開口,「媽咪,你真的給我惹麻煩了!」

    「對不起嘛。」

    他嘆了口氣。算了,改變不了的事實,也只好硬著頭皮認了!就讓蒂芬妮住桂墅吧!他住的這間房子不歡迎她!

TOP

第二章

    田曉棠一下班就被李儀綁架上車,她終于有對象可以介紹給她了。

    「那些男的是我網友的高中同學」,平均年齡三十二歲,大約有七個。女孩子方面除了我和你之外,另外還有總務部門的幾個未婚小姐。」李儀一面開車一面說。

    「網友?」她有些訝異。

    「是啊,一個蠻風趣的人。」

    田曉棠覺得不妥,可好友的好意她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

    其實……她希望李儀介紹的對象是她認識很深,且覺得不錯的男人,而不是像這種透過電腦聊天,見不著面,更無法了解他更正心思的人。

    到了約見面的PUB,看到李儀的網友和他帶來的朋友們,田曉棠直覺她今天不該來的!

    這些男人都比她大沒錯,可個個看起來都油頭粉面的,當著那麼多女孩子的面開起黃腔也面不改色。

    她心里直想著,這無聊又低級的聯誼什麼時候結束?再繼續給疲勞轟炸下去,她都快瘋了!她有一搭沒一搭的听著他們說的黃色笑話,一口一口的喝著手上的飲料。

    「田小姐好靜喔!好像除了方才自我介紹外,你都是沉默的。」

    田曉棠回過頭看了一下對她說話的男人。他好像叫李裕群是吧?長相、體型都算中上,算是這群男人中惟一還可以的,可……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對他不怎麼有興趣。

    「插不進話只好沉默,你想我該說些什麼嗎?」她現在心情不好,說的話自然是直來直往。

    李裕群一怔,沒想到這外表看起來土味十足的女人,說起話來那麼嗆。「田小姐說話真直。」

    她給了他冷冷的一眼,擺明了要他沒事少來招惹她。「是啊,心髒不好的常掛掉。」

    「你真幽默。」他干笑了一聲隨即閉口。

    半響後,田曉棠找了個上化妝室的機會,暫且避開了令人不舒服的場合。

    化妝室和PUB之間隔著一座漂亮的小花園,因此她走出化妝室之後並沒有直接回位子,而是坐在小花園里的座椅上乘涼。說真的,在這里看花喂蚊于是比回去听那低級笑話好多了!

    她不是衛道人士,可能是個性較拘謹吧?總覺得在公共場合開黃腔真的很奇怪,尤其是大伙才第一次見面,又不是熟到不行的朋友。

    她抬起頭看著漆黑的夜空。「我今天到底為了什麼而來呀?」在嘆氣之際,她突然听到一旁走道上傳來男人的交談聲。

    「今天的貨色怎麼那麼差呀?;除了那個叫李儀的外,不是老、就是丑,要不就是肥得可以進屠宰場,還有那個叫田曉棠的,嘿!那女人的頭發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她是得了圓型脫毛癥是不?」一名男子嘴巴叼著一根煙。

    「說到那女人!她干啥臉上還掛了副大黑框眼鏡?你不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像活了大把年紀,還找不到男人犧牲奉獻的老處女嗎?」另一名男子冷哼著氣。

    「我想她可能真的是老處女!」

    「為什麼?」

    「咱們那號稱處女殺手的李裕群,不就在那群丑女百匯中獨獨看上她嗎?那人對在室女可是有異常敏銳的嗅覺的。」

    「那女的不是很嗆嗎?我看李裕群要把上她只怕不容易。」

    「放心好了,像那種老處女有人看上她,她就要早晚三灶香了。更何況‘恰查某’通常是外在虛張聲勢,內心火熱的,我賭咱們的處女殺手今晚還是不會失手。」對方嘿嘿的笑了。

    「就算是這樣,李裕群若不和那老處女來段長時間的情感培養,要釣上她只怕不容易。」

    「李裕群對女人哪來那麼多耐心?他一向講求速戰速決,一個晚上搞定。」「可能嗎?」

    「他以往的紀錄是這樣,沒有例外的。只要女人上了他的車,就十拿九穩了。」他一笑,「放心啦,那老處女過了今晚,就要和過去苦澀難熬的處女歲月說拜拜了。」

    「而咱們處女殺手的豐功偉業,又要多了一筆?」說著兩個男人忽地大笑了起來,並往PUB里走去。

    「這群沒水準、低級又爛到最高點的男人!田曉棠听得拳頭緊握,若不是此刻心中有更好的主意,她早沖出去嚇他們了!現在……稍安勿躁,小不忍則亂大謀。今晚的她,絕對要嚇得那處女殺手「面仔青筍筍」!

    想好了待會兒如何整人後,她故作從容的回了座。

    「怎麼去那麼久?」李儀關心的伺。曉棠再不回來,她還打算前去化妝室看個究竟呢!

    「肚子有些不舒服。」

    「要不要緊?」李裕群表現出關心的樣子。「要不要我出去幫你買藥?」

    晤……不愧是處女殺手!對不甚認識的女孩子,也能獻殷勤獻得如此理所當然。

    「不必了。」田曉棠看著李儀,「我有些累了,想先回去。」

    「那……我送你。」她站了起來。

    「不用了,我自己搭車回公司開車好了。」她方才下班就給帶來這里,她的車還停在公司那里呢。

    「可是……」她是主辦人,早退不太好,可又擔心曉棠一個人。

    「我送她好了!」李裕群自告奮勇。他一開口其他男生也很有默契的起哄。

    出乎李儀意料之外的,田曉棠並沒有拒絕,于是她以為她對李裕群有興趣,也順水推舟的說︰「那好吧,李先生,麻煩你了!」

    「哪里,這是我的榮幸。」

    不一會,田曉棠和李裕群走出了PUB後,兩人一塊走在人行紅磚道上,

    「田小姐還沒有男朋友吧?」

    「尋找中。」

    「那我是不是有那個榮幸,當你的男朋友?」李裕群說著,手即自動的摸上了她的腰。「從第一眼見到你,我就對你一見鐘情了。」

    丙然是速戰速決派的!這男人八成不知道什麼叫作「吃緊撞破碗」。

    田曉棠很有技巧的閃躲了他的毛手。「我也對你很有好感,可是……」

    此時,兩人來到李裕群的車子旁,他為她開了車門。「上車再說吧。」

    他心想,上勾了!接下來有情趣的事要在車內做會比較好。

    待田曉棠上車後,他問︰「方才你的話還沒說完呢!」

    「事實上……我是個不值得你喜歡的人。」她極為哀怨的說。

    「喜不喜歡是我的問題,你別想太多。」他伸手撫上了她的臉,一臉深情。「我不許你這樣說自己。」

    他的話真的令人感……感到想吐!他那深情的眸子,更讓她身上泛起的雞皮疙瘩掉得精光。

    「即使我得了菜花,你還是愛我?」

    他一時沒听清楚,只好隨口回答,「花菜是一種好蔬菜。」

    「花萊是一種好蔬菜,可菜花是一種性病。」田曉棠說得平靜。

    「什麼?你說什麼?」李裕群一臉被雷打到的表情。「菜……菜菜花?」

    「這是已經確定的,事實上……我還有可能已經感染AIDS。因為以前和我要好過的男人,最近才死于愛滋病,又我的前男友前些日子也蒙主召見了......「

    「你……」他的臉色忽白忽綠,察覺到自己的手還停留在她臉上,二話不說立即抽回。

    「即使這樣,你還喜歡我?」改換她伸手搭上了他的胸。

    「呵呵……你……我方才只是……只是逗逗你!你別當真!男、男人嘛,看到可愛的女孩,總是會犯賤的說了一些有的沒有的。」他隨即捉住並拉開她的手,防止她再靠近。不知道同在一部車內呼吸會不會得病?又……方才她說話時,沒有口水噴到他身上吧?完全沒有醫學常識的李裕群,急得直冒汗。

    「可是我很認真啊!」她學著他深情的看著他,「第一次有人不嫌棄我,我好感動。」再反手拉他的手,她的身子貼近他。

    「啊……不要啦!我、我忽然覺得頭暈目眩,我、我要去看醫生了!」說著,他急急忙忙的要下車。

    「那正好,反正我也不舒服,一塊去吧!」她伸手又要拉住他。

    李裕群在情急下忽地腳軟,狼狽的從車中滾了出去。「不要啊……不要……」他連滾帶爬的逃得遠遠的。

    看著他像撞鬼後匆忙逃走的背影,坐在車里的田曉棠大笑了出來。

    「處女殺手?怎麼殺手逃得像被殺的啊?」她搖了搖頭,想著想著又大笑了起來……

    ***

    —早起來,眼皮就跳得厲害害!

    「怎麼還是跳個不停吶?」田曉棠在持著皮包要出門上班時,眼皮仍是跳個不停。伸手用力的揪了幾下眼皮,它還是照跳不誤。「真是有夠頑固!」她瞪大眼看著鏡子里的自己,自言自語的說。

    餅了不久,當她開著一輛二手老爺車到達公司時,距上班時間約莫還有二十分鐘,她一向是個早起的鳥兒,因為早些上班好處多多,不但全勤獎金拿得到,也遇不上惱人的塞車,提前到公司也可以從容就緒。

    在等搭電梯時,她見到李儀匆匆忙忙的趕了過來。

    「早啊!」此時正好電梯門打開了。

    一起進了電梯,田曉棠像看怪物一樣的看著她。「你吃錯藥啦?怎麼來得那麼早?」這女人一向是趕在遲到的前一分鐘打卡的。

    「有些東西今早趕著要,不早些來處理是不行的!」她不喜歡加班,但工作卻老想在最後一分鐘完成。「原來。」說話的時候眼皮又跳,她順手又揪了它一下。

    「你怎麼啦?老看你在拉眼皮!」從方才到現在拉了好幾下,幸好她不化妝,否則只怕眼影早糊了。

    「也不知道怎麼了,今早眼皮跳個不停,不知道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我看看。」李儀煞有其事的朝她的眼皮數著,「喜、怒、哀、樂……喂!是怒耶,會發生令你生氣的事喔。」

    此時,電梯門緩緩開啟,兩人一同走出電梯後,李儀笑了。

    「有什麼事會令你生氣?莫非……又有小弟弟前來告白了嗎?」那一向是最令田曉棠抓狂的事情。

    其實打從上一回的李裕群事件後,她不太敢再觸及田曉棠的敏感地帶,畢竟介紹個那麼差勁的人給好友,真的蠻過意不去的。

    田曉棠橫了她一眼。「你想太多了!」說著她徑自朝著自己的辦公室方向走去。

    看著她不悅的表情,李儀喃喃自語的說︰「看來小弟弟對曉棠來說,還真是枚地雷,恐怖哦!」想了想,她也該回自己的工作崗位了。

    ***

    田曉棠進辦公室後,開始忙碌于公事,到了八點半上司跨人辦公室,她開始向他報告今天的行事歷。「十點業務會議,下午兩點……」

    待她報告結束後,廖承永點了下頭。

    「很好。」他看了一下她,「小田,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向我報告行事歷了。」

    田曉棠錯愕的抬起頭。「經理這麼說……是什麼意思?」這難道是眼皮跳的原因嗎?

    「別緊張,是件好事!」他笑著解釋,「你知道美國總公司那邊有人要到這里擔任總經理一職的事吧?那新任的總經理需要一個好助手,有人推薦你到他那里當秘書。」

    事情來得突然,田曉棠明知道這算是一種升遷,可她卻高興不起來。「經理,我、我還是習慣跟在你身邊做事。」看著她那張神似亡故愛女的臉,廖承永慈愛的說︰「傻瓜,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呢!再說,一年後我就要退休了,到時候你還是得分配到其他人身邊做事。」

    其實他也舍不得她,共事了兩年,田曉棠的辦事能力沒話說,彼此間也培養出感情和默契了。

    「可是我……」

    「有機會要好好捉住,這可不是常有的。」他鼓勵的拍了拍她的肩。「新任總經理九點會到公司,你必須先到辦公室和他打個照面,下班後把你的東西搬過去,從明天起你就到他那里上班。」

    無可奈何下,田曉棠也只得答應了。「是。」

    回到了座位去處理一些文件,到了九點,田曉棠準時起身走到總經理辦公室。

    站在門口猶豫了好一會兒,她才抬起手來敲門。「叩、叩、叩……」

    「請進。」

    從里頭傳來低沉悅耳而略顯年輕的聲音,令她的心跳莫名的加速,不自主的,她想到了之前李儀在咖啡廳對她說過的話。

    深吸了口氣,她推門而入。由于彼此是第一次見面,而且想到自己身為下屬,因此她的態度是謙卑的。

    微微的一欠身,她低著頭對著上司自我介紹,「你好,我是新派任的秘書田曉棠,請多多指教!」

    「指教不敢,畢竟我這平庸的空降部隊,還得靠你來‘以有余補不足’呢!」

    這上司說的話怎麼那麼損人?又……這聲音好像在哪里听過?田曉棠好奇的抬起頭……

    和總經理的四目一交接,她的眼楮瞪得老大,嘴巴也因為訝異而微微的張開。怔愣了數秒,她才回過神來。

    「你……是你!」他不是那天在咖啡廳里,罵她老女人的可惡男人嗎?

    一認出他,田曉棠的心整個都火起來。

    殳宣插著濃眉對姓一笑,「老女人,咱們可真有緣吶!」

    又是這句令她吐血的話,她陰森森的開口,「你來我們公司干什麼?」她已氣得忘了身處何境了。

    「當總經理。」將手交疊在胸前,他態度從容的看著她。

    他……他就是那個空降部隊?!不會吧?!這種慘事怎麼會發生在她身上?

    「你就是新任的總經理?」她像傻瓜似的又問了一次。

    「更貼切的說,是你的直屬上司。」

    像是想通了什麼似的,她恍然大悟的說︰「我知道了,我會突然由廖經理的秘書轉調到你身邊,是你暗中指使的,對不?」

    「秘書的指派在我的權限內,我不認為這麼做有什麼不對。」

    「這根本是黑箱作業!」她失態的低吼著。

    她知道他那麼做沒有錯,畢竟他是上司,想指定秘書人選是合理的,可是她就是氣不過!

    「黑箱作業下反而給你一個升遷的機會。」殳宣一笑,「我對你不錯吧?」

    「我不需要!」田曉棠根本不領情。她和他一點交情也沒有,若真要說有,也只有彼此第一次見面時留下的惡劣印象。「要我留在你身邊當秘書,那我還不如跟在廖經理旁邊。」

    在這種情況下他會給她機會?呵,別傻了!

    「那可由不得你。」他故意嘆了口氣,「公司有公司的制度,由不得你想要在哪里就可以在哪里。你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認命的當我秘書;第二……」他看著她,眸子里沒有溫度。「離開ASN。」

    「你……」田曉棠手握成拳,現在的她有股想打人的沖動。

    「我想我給你選擇的這兩條路是十分合理的,你選擇前者,表示你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信心,因此敢接受挑戰;若是選擇後者,那表示你對自己的能力持有懷疑,ASN對于這樣的人離去,並不會覺得可惜。」

    「如果我這兩條路都不選呢?」

    「只怕由不得你。」

    「我怕你沒能力當我的上司!」當面質疑她引以為傲的能力,真是太侮辱人了。

    孰可忍,孰不可忍!

    殳宣手掌貼著桌面站了起來,高人一等的他即使在身子些微前傾的情況下,仍得令嬌小的田曉棠仰頭看他。

    「我也怕一旦知道我的能力後,你的心髒會負荷不了。」

    「你是說‘兩光’到令我心髒病發嗎?」

    她的話很傷人呢!不過……新體驗令人倍覺刺激。「很好,看來你是接受挑戰嘍?」他臉上揚著笑意,伸出了手,「我叫殳宣,田秘書,往後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

    這算是向她下「戰帖」嗎?好,她接受了!

    田曉棠大方的伸出手握上他的。「彼此、彼此!」隨即松開了手。

    哼!想當她的上司,那也得先稱稱看自己有幾斤幾兩重。她在心中嘀咕之際,一個不經意的抬頭,發覺殳宣正若有所思的盯著她看。

    田曉棠心中一陣萬馬奔騰。明明是很討厭他的,不過……

    說句老實話,身為女人,她真的無法漠視他出眾的外表,和那股只要是女人就無法拒絕的特殊魅力!

    這男人長得一張桃花臉和一雙時時等著電人的電眼,實在好看得罪過!這種人該送去深山剃度修行,以彌補他造成世間女子芳心沉淪的罪過。

    他對她的吸引力在她第一次見到他時就知道,可惜,她在長期的「懼小癥」中練就的年齡辨識「特異功能」,卻一眼看出了他比她小的事實,要不然……他應該是個不錯的交往對象說!

    啊……呃……不是啦、不是啦,她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

    甩甩頭,田曉棠清了清喉嚨說︰「如果沒有別的事,那我去忙了。」

    「去吧。」

    在她走到門口要拉開門時,殳宣突然開口,「田秘書,你有沒有覺得……」

    听不到下文,她自然的旋過身于。「什麼?」

    「建議你,把頭上的假發拿掉會比較有女人味。」她頭上的那頂阿嬤頭假發,真的讓人看了會唉氣唉到得氣喘!前些天向人事部門調看她的基本資料時發覺,她其實有著一頭秀麗飄逸的直長發,檔案照片上的她,真的清純可愛到令人移不開視線。

    真不曉得她打哪找來那頂假發,更令人不明白她哪來的勇氣戴上它?在同時他也佩服起她歷任的主管,看著她戴著那麼滑稽可笑的假發,在和她對話時,他們都不會一時情緒失控的「笑場」嗎?

    就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成熟?天!她知不知道成熟和耍寶是不一樣的?她現在的樣子讓人看了直想發噱!

    叫她老女人也就算了,現在竟然又建議她拿掉假發,他會不會覺得自己管太多了?

    田曉棠不滿的翻翻白眼,「提醒你,員工的穿著打扮不在上司的管轄範圍,總經理。」

    很直接,果真是田氏作風!殳宣抿了下唇,她的話有些震撼,同時也引起了他的興趣。

    「你的穿著打扮是不在我管轄範圍內,那麼……是在誰的管轄範圍呢?」

    不知道為什麼,他注視她的眼神,竟然令她心跳加速。

    「男朋友夠不夠格?」他吐出饒富興味的一句話。

    田曉棠管不住加速的心跳和臉紅,不過她的牙可不鈍!

    「一個女孩子若太沒主見,凡事听從男朋友的,那實在既不幸又可悲,身為新時代女性,我想自主自信是第一必備條件。希望我的回答總經理能夠滿意。」說著她欠了一下身,回過身拉開門就走。

    目送著她離去,殳宣吹了聲口哨坐回椅于,嘴角揚起了一抹笑意。

    這樣就生氣!她真的只有二十八歲,不是更年期到了嗎!為什麼她時時刻刻都像蓄滿火藥的樣子?

    不過……她方才的樣子酷呆了!他喜歡!日子過得太平淡反而不好。殳宣用手輕輕的摩挲著下頜。

    和這樣的女孩子相處,未來的日子想必會很刺激。想著想著,他又笑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