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常滑手機頸椎盤突出!術後6照護須知

常滑手機頸椎盤突出!術後6照護須知

優活健康網 2020/01/29 09: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低頭滑手機,當心頸椎的「避震器」遭殃!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會造成頸椎椎間盤壓力過大,從肩頸到腰部都可能出現痠痛症狀,導致頸椎出現椎間盤退化性疾病。

椎間盤位於兩脊椎骨之間,功能如同避震器一樣,在脊椎活動時能減緩脊椎承受的壓力與衝擊,以防止脊椎損壞,並可以提供脊椎活動的能力。當椎間盤因經年累月的壓力,或受到突然的衝擊力時,椎間盤中央的髓核,就會被擠壓出來而壓迫到神經,導致椎間盤突出。

人工椎間盤是一種可以模擬人體正常椎間盤的植入式裝置,屬於中、高風險醫療器材。當椎間盤突出需要治療時,透過手術將病變的椎間盤切除,並植入人工椎間盤,取代原來椎間盤的位置,讓患者的脊椎在術後仍可保持良好的活動性,患者術後的自我照護須知包括:

1.病患術後3至5天便可出院。

2.維持正確的睡姿,保持脊椎曲線自然平直,避免脊椎彎曲。

3.早上起床前先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再下床。

4.不要維持固定的姿勢太久,多動動身子。

5.在患部做熱敷,以41到43°C的溫度熱敷15-30分鐘,每天1至2次。

6.維持適當的體重,以減輕關節承受的壓力。

食藥署提醒,在接受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前,務必與骨科醫師充分溝通,依照病情、職業、生活習慣等,評估是否適合置換人工椎間盤,並遵守醫院提供的手術前、後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