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年節易胖食材

年節易胖食材

健談 2020/01/25 10:50

01.jpg
2020-1-25 23:03


新年到了,滿桌的佳餚、零食讓人食指大動,但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提醒,若不想過個年胖一圈,年節期間就要慎選飲食內容,年貨、零食都要淺嚐、忌口,才能享口福又不發胖喔!  過年期間總是有吃不完的美食佳餚與饞嘴小吃,面對不間斷的美食誘惑,想要一飽口福又不發胖,那就不可不知這類美食中隱藏了哪些陷阱。

廖嘉音營養師提醒,以下這幾類食材應盡量少吃,以免吃進過多油脂、糖分與熱量喔! 1. 零食類:牛軋糖、麻荖、春棗、肉乾廖嘉音營養師表示,牛軋糖、花生糖、芝麻糖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熱量攝取,而麻荖、椿棗等油炸食品吃多不僅口乾舌燥,油脂攝取也會太多。

肉乾看似無害,但肉乾其實隱藏了高油、高鈉陷阱,亦不宜多吃。

2. 糕點類:年糕、蘿蔔糕、發糕、甜粿糕點類食材大多都是澱粉類,一個200g的發糕相當於吃進1碗飯約280大卡的熱量,若是一片50g的甜年糕熱量也有140大卡,約半碗飯量。

因此在食用上宜淺嘗即止,以免熱量攝取過多。

3. 飲料類:汽水、酒類汽水僅有空熱量,且會增加脹氣的不適感。

此外,廖嘉音營養師提醒,酒類也有熱量,每1克的酒精約為7.1大卡,因此,酒精濃度越高、喝得越多,熱量也就越高!若是一罐330ml的啤酒就含有約120大卡熱量,若再額外加上下酒菜,熱量攝取就更容易超標囉! 4. 年菜類:東坡肉、蹄膀、佛跳牆、獅子頭年菜中不乏許多帶有肥油的肉類、油炸類、勾芡類食材,包括像是東坡肉、蹄膀、佛跳牆、獅子頭等,若是過量食用都容易造成熱量超標,且高油、高鈉、高普林亦不利健康,提醒民眾宜多加留意、酌量食用即止。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