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材像美魔女,更要擁有「謎齡肌」,關鍵密碼是…

身材像美魔女,更要擁有「謎齡肌」,關鍵密碼是…

華人健康網 2020/01/22 10:25

女人年過35歲,如同進入肌膚老化的分水嶺,如果未重視保養,臉上皮膚會慢慢顯得粗糙、毛孔粗大,甚至出現縐紋、斑點等,就怕被貼上「老女人、醜女人」的標籤。其實,俗話說:「女人40一枝花」,仍然有許多人躋身為美魔女的行列,除了重視維持曼妙勻稱的身材,更需要擁有美麗的「「謎齡肌」,而關鍵密碼就藏在使用正確的保養法寶,給予肌膚完善的呵護,維持Q彈澎潤。目前有一種保養新概念,即是在清潔同時導入HSP(熱休克蛋白),為細胞注入活力,讓肌膚達到美麗新境界!

35歲是考驗肌膚的分水嶺 內外都忽略保養失修會加速崩壞

為什麼女性肌膚容易隨著年齡增加,而像「土石流」一樣崩壞?近年日本醫界提出一種說法:「女性身體每7年就會變化一次」其中,又以35歲為分歧點。由於女性過了35歲以後,荷爾蒙快速流失,加上代謝力變慢,還有忽視均衡飲食、維持固定運動,尤其未做好肌膚的清潔保養,舉例來說,一旦使用不當的清潔品與保養品,例如:含有過多界面活性劑的產品,就容易使臉上油脂被帶走更多,出現缺水,甚至使膠原蛋白流失的情況,也是加速老化的元凶之一。就像一棟房子在內在、外部都忽略保養失修的情況下,就很容易走上衰老一途。

事實上,並不是所有女人都只能被動接受這樣的命運,正所謂「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一句話,放眼仍然有許多女性,即使已經是熟齡女子,仍然可以擁有澎潤Q彈的肌膚、維持水噹噹,還能被喻為「美魔女」,彷彿歲月並沒有在她們的臉上留下痕跡,年齡就像一個謎。

未做好肌膚的清潔保養,舉例來說,一旦使用不當的清潔品與保養品,例如:含有過多界面活性劑的產品,就容易使臉上油脂被帶走更多,出現缺水,甚至使膠原蛋白流失的情況,也是加速老化的元凶之一。

美魔女擁有「謎齡肌」藏密碼,熱休克蛋白扮演關鍵角色

為了破解「謎齡肌」的密碼,近年,美容界熱烈討論的新話題是:科學家新發現,人體內有一種蛋白質,名為HSP(Heat shock proteins),也稱為熱休克蛋白,此蛋白質本身即有調節受損細胞、使膠原蛋白活化的作用。研究發現,HSP會年齡增加日漸減少,尤其早於25歲之後就愈趨於明顯,更何況進入熟齡肌的女性,更應該趁早重視此關鍵密碼。因此如果能適當補充HSP,就有助於呵護肌膚,避免提早拉警報。

根據研究HSP超過20年以上的愛知醫科大學醫學部教授伊藤要子曾經發表文章表示,要適度增加體內HSP,最簡單也是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泡澡加溫法。建議一週進行2-3次,每次15-20分鐘,注意須為42度左右溫熱水,泡完澡要避免著涼,並補充適度水分。此外,透過每天洗臉時補充HSP,也有助於呵護肌膚,除此之外,還能因應因為肌膚過度受到內在、外在刺激,例如:疲勞、壓力、紫外線等刺激而有敏感的情況。讓受損肌膚回歸正常運作,維持美麗。

「迷齡肌」養成關鍵「日本施特佩HSP扭轉奇肌植萃泥膜」

如何在洗臉的同時,也能適度補充HSP呢?目前日本推出一款含有HSP的臉部保養品【施特佩HSP扭轉奇蹟植萃泥膜】,是從酵母中萃取而來,並且含有來自沖繩的深海泥,特點為自帶有負離子,利用正負電相吸的原理,帶走皮膚過多的髒汙與油脂。另外,還有久米島的海洋深層水,遠離海洋污染,保留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有輔助肌膚透亮光澤的好處。

使用方法如同一般洗臉,先弄濕臉部和手部並擠出約適量泥膜於掌心並加入幾滴水,將泥膜均勻塗抹於臉部並適度按摩,停留10秒即可吸附髒汙並補充迷齡肌關鍵因子HSP,最後以清水沖淨即可。對肌膚來說溫和不刺激,能徹底發揮保養的效果。

避免肌膚快速老化大崩壞,應該及早做好徹底清潔同時兼保養,除了以上適時補充HSP的法寶,平時也應該遠離壓力荷爾蒙。

【維持肌膚美麗要訣】:

提醒,避免肌膚快速老化大崩壞,應該及早做好徹底清潔同時兼保養,除了以上適時補充HSP的法寶,平時也應該遠離壓力荷爾蒙,例如:避免熬夜加班、多做運動紓壓,同時保持良好睡眠品質,如同獲得「美容覺」的滿滿好處,還有遠離刺激飲食,像是甜食、油膩、辛辣食物,而要多攝取抗氧化蔬果;另外,要戒除不良習慣,包括:抽菸與喝酒等,尤其,出門要注意防曬,拒絕紫外線破壞肌膚等。只要牢記這一些秘訣,就是維持美麗的不二法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