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恐引關節炎

更年期恐引關節炎

台灣新生報 2020/01/20 00:00

更年期會帶來各種不適,例如潮紅潮熱、心悸、情緒波動、睡眠障礙之外,也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關節退化、關節疼痛等症狀,執業中醫師楊謦伊表示,透過運動、伸展、熱敷幫助改善更年期關節炎問題。

預防更年期肌肉、關節痛反覆發作,養成規律、定時運動的習慣,除可強化關節肌肉、肌力的鍛鍊,也有利減少骨質流失的速率,例如慢跑、快走、騎腳踏車等有利人體大關節活動的承重運動。

另外適度伸展,提升人體柔軟度的活動,如瑜珈、太極拳、國民健康操等,也是放鬆更年期婦女因陰液不足,缺乏濡養、滋潤造成肌肉緊繃僵硬症狀的輔助緩解方式。

再加上適度的熱敷、按摩等動作,尤其是加強肩頸、腰部、膝蓋等大關節的揉按、熱敷也是幫助舒緩肌肉、筋骨僵硬酸痛的好方法。當然急性疼痛期,關節紅腫熱痛就應適度休息,不可再劇烈運動、按摩或熱敷。

楊謦伊指出,更年期會讓人感到疲倦,適度睡眠休息可會緩解關節疼痛和睏乏。但更好的方式是透過適當的運動來緩解疼痛,開始時可以原地進行伸展或者或活動關節,當身體適應後,再進行一些簡單的健身操,如果出現關節腫脹,可以適當休息1-2天,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進行游泳、騎腳踏車之類的低強度運動。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