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漢他病毒症候群的方法

預防漢他病毒症候群的方法

健談 2020/01/18 10:50



漢他病毒症候群是一種以鼠類為主要傳播途徑的傳染病,因此,預防之道就是杜絕鼠患!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提醒,若發現疑似老鼠的排泄物時,應避免直接接觸,建議戴上口罩、手套,並以稀釋漂白水消毒,以杜絕病毒傳染。

  漢他病毒症候群是由一種名為「漢他病毒」所引起的疾病,屬於人畜共通的傳染性疾病,其病毒帶原以鼠類為主要寄主;因此,想要避免感染漢他病毒症候群,主要之道就是防範鼠患! 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指出,確實執行「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是預防漢他病毒最有效的做法,提醒民眾應注意門窗是否關好、紗窗或牆邊有無破損縫隙之處,以避免老鼠入屋;此外,若有倉庫、儲藏室等空間應定期打掃,以免老鼠窩藏,同時盡可能將食材收妥,避免成為老鼠的飲食來源。

若發現疑似老鼠的排泄物時,一定要及早清除,柳朋馳醫師補充,清掃時一定要配戴口罩、橡膠手套,避免直接接觸造成感染的可能,並於清掃後使用稀釋漂白水(100cc漂白水加入1公升清水)來消毒居家環境。

柳醫師說明,漢他病毒很適合使用油性溶劑來進行消毒,像是酒精、一般消毒劑、家用漂白水等。

然而,在消毒居家環境時應打開門窗、保持通風良好,將稀釋漂白水噴灑於受污染的區域,靜待30分鐘後再行清理即可達到良好的消毒效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