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注意!109年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申請開跑!

注意!109年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申請開跑!

勁報 2020/01/15 19:58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

「民以食為天,呷飯皇帝大」,而缺牙正是造成長輩在飲食方面的最大困擾,所以市府在今(109)年度持續提供市民長輩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服務,讓長輩能過個好年。

要去哪提出申請呢?目前臺南市已有超過百家院所完成合約,並持續增加合約院所數量中,可提供長輩裝置服務。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詳情可電洽衛生局(6357716#240、242)詢問,或上本局網站健康促進/全口免費假牙專區查詢合約院所,並請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如長輩在溝通上較有障礙,亦請家屬能一同前往以協助長輩與醫師間的溝通。

但假牙裝置並不是裝好就可以使用,仍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調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而定期的回診與每餐後的清潔,是享有高生活品質的基本功,更能讓長輩的飲食更加均衡,避免肌少症或是營養不良的狀況,維持生理機能等。

衛生局要提醒各位長輩與市民朋友,千萬不要新舊假牙交替使用,如現有假牙功能尚佳,可待日後有需要更換時再提出申請即可,因為一人只有一次補助申請的機會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