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腎友見福音!郭綜合醫院設立遺傳性腎臟病特別門診

腎友見福音!郭綜合醫院設立遺傳性腎臟病特別門診

勁報 2020/01/15 00:05

【勁報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

01.jpg
2020-1-15 14:43


灣有洗腎王國之稱,洗腎人口逾8萬人之多1,密度堪稱是世界最高,而《美國腎臟病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Kidney Diseases)》指出,如父母如有洗腎,子女的風險更是一般人的2.15倍,遺傳性腎臟病如遺傳性腎絲球炎、亞伯氏症候群及遺傳性多囊腎等,都有可能引發末期腎功能衰竭,為了讓民眾能及早檢查追蹤治療及更方便的就診,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醫師與遺傳腎臟學專家臺灣腎臟醫學會專科醫師黃道揚醫師帶領下,正式成立遺傳性腎臟病特別門診,為民眾帶來專業的照護及優良醫療。

02.jpg
2020-1-15 14:43


關懷全台慢性腎臟病友 建立最值得信賴歸港

郭宗正院長表示,臺灣洗腎人口比率及新增人數比率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健保每年支出在慢性腎病的醫療費用更是第一名,顯示慢性腎臟病已成為國人健康的一大威脅;因此,希望透過特別門診的設立,為有遺傳性腎臟病的家族能有一個讓他們安心信任的團隊去諮詢。

03.jpg
2020-1-15 14:43


郭綜合醫院腎臟遺傳學黃道揚醫師分享,有許多遺傳性腎臟病的病友終生受疾病所苦,讓他最印象深刻的是曾遇過一家4個孩子全都確診遺傳,在多年的深刻觀察下,他希望能有一個讓腎友及其家屬安心的港口,使他們不用四處求助無門,更期望特別門診的設立能更早追蹤診斷,把握最佳的時間去為病友提供治療。

遺傳性腎臟病友又見曙光 以專業打造能信賴特別門診

34歲的阿聖(化名),10年前因為一場莫名高燒、出血及感染前往就醫,在黃道揚醫師的診斷下,檢查出是因為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ADPKD)的囊泡破裂引致,後續家人也前來篩檢,竟接二連三從叔叔到堂弟都驗出患病。阿聖在診斷當下求助無門,幸得黃道揚醫師的指導及照顧下讓病情漸漸控制,在得知特別門診設立的消息,更是露出喜悅的表情表示,相信特別門診能為同樣身為遺傳性腎臟病的病友,帶來更專業及方便服務。

郭綜合醫院表示,本院經衛生署評鑑為區域教學醫院,秉持「專業、負責、 親切」經營理念,與提昇醫療品質的目標;遺傳病特別門診規劃獨立空間,包括門診、檢查室和治療室等,目前每週四夜間門診時段於郭綜合醫院2樓之遺傳性腎臟病特別門診提供服務,歡迎民眾線上預約。(于郁金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