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慢性病友飲食注意6要點 健康過好年

慢性病友飲食注意6要點 健康過好年

優活健康網 2020/01/15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

近來食安的問題層出不窮,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挑選食材與年貨馬虎不得,掌握訣竅才能買得安全,並為全家人的健康把關。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劉彩如組長指出,需挑選有CAS優良農產品的食品,且外包裝標示完整清楚;散裝的食材要辨色聞味,忌購買白皙、顏色過度鮮艷的食材;盡量使用食物的原貌,不使用加工後的食材。

慢性病友過年怎麼吃?

劉彩如營養師表示,減重的民眾除了控制份量之外,也記得多多運動,以消耗攝取過多的熱量。而家中若有慢性病人,年節飲食也需注意以下6大事項:

1.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飲食應少油、鹽、糖,飲酒也要適量。

2.點心零食類控制份量,以控制體重。

3.高血壓病患不宜選擇醃製食物、高鹽份的食品或零食。

4.痛風病友則注意高油、高普林的食物淺嚐即可。

5.油炸、勾欠烹調方式會讓糖尿病友的血糖不易控制。

6.可多用蘿蔔、海帶、洋蔥提味,避免添加含鈉量高的調味料。

農曆過年要到了,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終於可以暫時卸下一年的辛勞,悠閒休個年假,與親朋好友聚聚,其中當然免不了吃吃喝喝。但常吃得豐盛但卻動得少,短短幾天佳節,放縱吃喝無形中增加了身體的負擔,加重慢性病的危害。掌握以上的健康飲食原則,讓年節平安健康過!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