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麻有效緩解 中風相關疾病

天麻有效緩解 中風相關疾病

台灣新生報 2020/01/14 00:00

中風在中醫的臨證上,可簡分為閉症與脫症,症狀以起病驟急、昏迷不醒、面紅身熱、牙關緊閉,肢體拘急等為辨別要點,執業中醫師吳宛容指出,中風在臨床上,一般可以分為暫時性腦缺血、腦梗塞與腦出血三大類,中醫常使用天麻來改善短暫性腦缺血的情形產生。

吳宛容表示,天麻有鎮靜和增加腦血流量的功效,對手腳麻木與頭暈耳鳴與預防中風方面的疾病確實有不錯的緩解,建議民眾可以自製天麻杏包菇雞湯,來幫助預防中風的發生。

【天麻杏鮑菇雞湯】

材料:天麻10克,杏鮑菇500g,黑木耳50克老母雞一隻,水4000cc,薑片蔥段適量,胡椒粉,鹽8克。

做法:天麻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備用,杏鮑菇、黑木耳切片,老母雞切塊,加入4000cc水及薑片蔥段大火煮到滾,開蓋沸騰5分鐘,轉文火候再下天麻燉1小時,加鹽和胡椒調味即可食用。

效果:杏鮑菇的纖維含量豐富,有整理腸胃及美容的效果,黑木耳有活血、防止血管硬化的效果,黑木耳含有的高纖維與膠質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困擾,在中藥裡又被稱為血管清道夫,因此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與肥胖的人特別適合這道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