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護腺肥大 尿路阻塞排尿困難

攝護腺肥大 尿路阻塞排尿困難

台灣新生報 2020/01/09 00:00

七十二歲老先生四年前曾接受攝護腺肥大切除手術,術後排尿良好,最近一個月出現尿出血、排尿不順。書田診所昨(八)日表示,老先生前來求診,經過檢查診斷為復發性攝護腺肥大合併出血。此外,男性攝護腺肥大常見小便問題,尿出血也是症狀之一。

書田診所指出,靜脈腎盂攝影發現,老先生出現攝護腺肥大,並且阻塞影響排尿,超音波顯示膀胱內有明顯凸起,經由膀胱鏡檢查確認尿血是由攝護腺肥大所造成,同時也引起尿道阻塞。

攝護腺專屬男性,位在膀胱下方,左右兩邊對稱,外形如同核桃狀,常會隨著年紀增長變得肥大。泌尿科主任殷約翰表示,這位老先生是因為攝護腺肥大,進而引起尿路阻塞以致排尿困難,還出現攝護腺出血情形,加上服用抗凝血劑,導致更容易產生尿出血,經過攝護腺切除手術後,尿血症狀獲得改善,排尿也恢復暢通。

攝護腺肥大會引起尿血嗎?殷約翰主任指出,攝護腺肥大不只是引起頻尿、多尿、夜尿、排尿困難、有餘尿等症狀,同時也可能促使攝護腺出血造成尿出血,加上患者多半年紀較大,常合併心血管疾病,多少都有服抗凝血劑,增加尿血的機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