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刀斧羅漢-李秉圭雕刻展 (即日起至二月九日)

刀斧羅漢-李秉圭雕刻展

台灣新生報 2020/01/09 00:00

「刀斧羅漢-人間國寶李秉圭雕刻展」即日起至二月九日在鹿港公會堂展出,並於昨(八)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展出者人間國寶李秉圭大師等人與會,展出作品包括人物雕像(圓雕、浮雕)二十八件及屏風一座,每一件作品從固定的傳統手法到適形創意,皆能融合前人的規範和自我創新,王縣長及許鎮長共同邀請全國的鄉親把握這段時間來鹿港,欣賞人間國寶李秉圭大師很棒的作品。

王惠美表示,鹿港公會堂是全彰化縣觀賞人次最多的場域,從現在開始到過年期間也是鹿港老街最熱鬧的期間,這次在鹿港公會堂展出十八羅漢系列作品,有祈福消災的意味,讓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順利。李大師前後在二○一三及二○一八年榮獲國家指定為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技術鑿花技術保存者,以及重要傳統工藝傳統木雕保存者〈人間國寶〉兩項殊榮,是全國唯一榮獲人間國寶雙認證,縣府會用心創造好的場域,和大家共同攜手為文化努力。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公所在鹿港公會堂一○九年安排的第一檔展演,邀請在地工藝大師李秉圭先生推出「刀斧羅漢-人間國寶李秉圭雕刻展」,展出內容以木雕羅漢、觀音與四大天王為主,將最精華的作品與大家分享。

李大師表示,這次展覽作品以木雕為主,利用刀以及斧頭來進行雕刻,有一整組的十八羅漢雕像以及幾件石雕作品,他期望透過羅漢作品祈福,度一切苦難,感謝王縣長以及許鎮長的支持,同時也很高興能夠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