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型冠狀病毒 疾管局籲赴中東當心

新型冠狀病毒 疾管局籲赴中東當心

華人健康網/ 2012/09/24

中東地區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由於當年造成全球人心惶惶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就是冠狀病毒類的1種,再度僅起國際高度關注。疾病管制局呼籲,近期欲赴中東地區,如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的民眾,應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同時儘量避免至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中東地區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管制局呼籲,近期欲赴中東地區,如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的民眾,應提高警覺。(圖片/取材自疾病管制局網頁)

疾管局表示,今日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通知,有兩名曾至沙烏地阿拉伯及卡達地區旅遊病患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名病患已經死亡,病患臨床表現主要為需加護病房治療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合併急性腎衰竭,不過,包括醫療照護人員在內的接觸者,迄今並未出現疑似感染。

這兩名確認病患中,一位為49歲、發病前曾至沙烏地阿拉伯的卡達籍男性,在發病後4天收治於卡達的加護病房,並於稍後轉診至英國持續治療,經實驗室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另一名60歲沙烏地阿拉伯籍男性已於日前死亡,死後肺部組織亦分離出序列相似的新型冠狀病毒。

包括世界衛生組織、英國、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等國衛生部門的初步調查,目前認為此兩名個案為散發個案,彼此間無流行病學相關性,世界衛生組織目前亦未對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等地發出旅遊限制。

但疾管局提醒近期欲赴中東地區,如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的民眾,應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同時儘量避免至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而最近曾至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地區旅遊的民眾,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有發燒症狀則應佩戴一般外科口罩並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