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冬季癢 少用肥皂少洗溫泉

冬季癢 少用肥皂少洗溫泉

台灣新生報 2020/01/07 00:00

有些民眾在春夏時,皮膚無不適的感覺,但一到了冬天,皮膚就開始不自覺地發癢,這很可能是缺脂性皮膚炎,而這又被稱為冬季癢。

根據三總皮膚科部的資料顯示,皮脂腺活性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退,使得老年人的皮膚顯的粗糙乾燥,氣候溫和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當氣候急降,就容易引起濕疹病變。

有缺脂性皮膚炎問題的民眾,他們的皮膚會出現不規則,紅色網狀的龜裂、落屑及抓痕,建議有這類問題的民眾,要避免使用肥皂等容易溶解皮膚脂質,以及使皮膚變的乾燥的清潔劑等物質。

另外也要避免泡熱水澡,沐浴後最好擦上潤膚乳液維持皮膚濕潤,更重要的是,切勿抓患部,避免皮膚發炎,在冬季時應儘量減少沐浴次數,一星期最好不超過三次,也不要使用過熱的水。雖然過熱的水可以暫時麻痺癢感,但是對皮膚是一種強烈的刺激,使皮膚變的更乾燥。

少用肥皂少洗硫磺澡,以免刺激皮膚及洗去過多的脂質,在沐浴過後,建議可透過油性物質來滋潤皮膚,例如營養霜、嬰兒油或橄欖油等,飲食最好禁止辣椒及菸酒。

另外要避免羊毛尼龍等衣物直接接觸皮膚,以免引起癢感,內衣以棉質最佳,一旦皮膚發癢,可以外敷脂性基劑軟膏,但不可抓破皮膚,以免病狀加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