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吃避孕藥可助胸部長大? 只換來乳房充血錯覺還暗藏致

迷思/吃避孕藥可助胸部長大? 只換來乳房充血錯覺還暗藏致命風險

匯流新聞網 2020/01/07 04:2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網路上豐胸資訊百百種,用錯方法卻可能引發致命風險!網路流傳「吃避孕藥可以幫助胸部長大」說法,但食藥署與醫師都提出警告,原來避孕藥雖因為荷爾蒙效應會讓人產生胸部腫脹感,但這只是錯覺,完全無法增加乳房尺寸,對於特定族群還可能增加血栓風險,使用避孕藥絕對要事先經過醫生評估處方。

吃避孕藥可以幫助胸部長大,只是錯覺!食藥署指出,女性在月經周期,因為雌激素及黃體素濃度發生變化,會使乳房感到充血,可能導致乳房組織發生變化,而許多避孕藥含有相同的激素,服用時同樣會刺激乳房。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話說的更明白,吃避孕藥換來的只是短暫的乳房腫脹感,根本不會增加乳房尺寸,效果如同月經來潮前,女性感受到的乳房變化而已。

口服避孕藥卻有血栓風險,尤其是體重過重、肝腎功能不佳、有血栓及中風病史、偏頭痛、糖尿病、超過35歲且有吸煙習慣、凝血因子異常、懷孕中及哺餵母乳中的婦女皆不建議使用,所以口服避孕藥在國內被列為處方藥,使用前須經醫生診斷確認,開立處方。

黃閔照強調,使用口服避孕藥,除了避孕,也可以治療經前症候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這些才是用藥的正途,醫師也會依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給予適當的藥物,因此使用前都應向專業的醫藥人員進行諮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