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國研究:喝酒臉紅是警訊 罹癌機率高 還會提高失智風險

美國研究:喝酒臉紅是警訊 罹癌機率高 還會提高失智風險

台灣英文新聞 2020/01/07 11:06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報導)

你可知喝酒除了容易胃潰瘍、肝硬化、引發心血管疾病及癌症之外,還是會提高失智的風險嗎?尤其是近半國人有喝酒容易臉紅的酒精不耐症,得到癌症及失智症的風險更高。國健署提醒,吃尾牙和春節的時節到了,飲酒記得適量,即便是酒精濃度低的啤酒仍有害身體健康。

根據一項長達23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只要每週飲酒量超過7罐啤酒(一瓶容量以500毫升來計算),就會有失智的風險,每週多喝3罐,失智風險還會再增加約1.2倍,有酒精濫用或酒精依賴問題的人,失智症風險甚至會高達2倍。

此外,依據2019年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最新研究,喝酒容易臉紅的人,不僅會大幅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還會加速阿茲海默症的發生。

國健署王英偉署長呼籲,台灣近半人口因缺乏酒精代謝酵素「乙醛去氫酶(Acetaldehyde Dehydrogenase,ALDH2)」,喝酒後容易出現臉紅、心跳加快、頭痛、頭暈、嘔吐、宿醉等症狀,又稱為「酒精不耐症」,因此為了降低罹癌或失智症的風險,應該要節制飲酒,最好別喝酒!

春節將至,公司尾牙、朋友聚餐、新春團拜等活動將陸續展開,難免有喝酒的機會,王英偉署長提醒,飲酒過量會提高癌症及失智症的風險,近半國人有酒精不耐症,風險更高,因此,不管喝酒是否會臉紅,都應盡量避免飲酒。

如果非喝不可,根據「國民飲食指標手冊」的建議,男性每日不超過1罐啤酒,女性不超過半罐啤酒(或相當酒精量),懷孕期間或準備懷孕的女性,為了胎兒的健康,請千萬不要喝酒。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