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產婦尿失禁 治療把握產後6個月

產婦尿失禁 治療把握產後6個月

台灣新生報 2020/01/06 00:00

有些女性在生產過會伴隨身體的不適,像是產後大便難,痔瘡,憂鬱等一系列症狀接踵,其中尿失禁是最令人尷尬而難承受之重,執業中醫師康涵菁表示,漏尿與氣虛下陷,而且治療時應把握產後的六個月。

康涵菁指出,孕產婦最常見的尿失禁是「應力性尿禁」,也就是婦女只要咳嗽、打噴嚏、跑跳、放聲大笑或提重物,就會漏尿,這些女性即使墊上護墊,還會跑出尿騷味,進而影響她們外出的意願。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漏尿與氣虛下陷有很大的關係,產後六個月之內,都是治療黃金期,建議可以使用補氣升提與縮尿止遺的中藥,像是補中益氣湯、補陽還伍湯等,加上收澀的桑螵蛸、益智仁、補骨脂、烏藥等中藥對於產婦漏尿得治療效果非常有幫助。建議民眾可搭配凱格爾運動來幫助改善,透過伸展骨盆底的恥骨尾骨肌,能夠增強肌肉張力,如果骨盆底肌肉力量夠的話,足以支撐尿道對抗腹壓,尿液才不會被擠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