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乾養棟未條 7招擺脫冬季癢

皮膚乾養棟未條 7招擺脫冬季癢

健康醫療網 2020/01/06 11:45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冬天到了,皮膚乾癢難耐,該怎麼辦?當皮膚水份不足,皮膚就容易乾燥、脫屑,甚至發癢,尤其冬天天氣乾冷的話,也容易反應在皮膚上,發生所謂冬季癢。所幸,美國皮膚病學會提出7項保養秘招,助你呵護冬天乾癢的皮膚。

冬天低溫空氣乾燥 皮膚跟著乾癢

根據哈佛醫學院衛教網站,皮膚乾燥可能是過度頻繁洗澡、使用刺激性盥洗用品、老化、疾病或氣候造成。冬季皮膚乾燥的原因,是因為低溫時濕氣較低,而皮膚外層會對環境周遭的濕度有所反應,出現發紅、粗糙、乾燥和發癢,不過可透過日常保養來預防。

美國皮膚病學會 7招呵護冬天乾癢的皮膚

(1)洗澡別太久:

水溫別太燙,溫水清洗即可,盡量使用成分單純、溫和的盥洗品,沖洗完輕輕拍乾皮膚。

(2)洗完澡後再塗保濕霜:

軟膏(ointment)和膏(Cream)往往比乳液更有效。

(3)注意護膚產品的成分:

除臭肥皂、含酒精的爽膚水、或含有香氣的產品可能會刺激乾燥、敏感的皮膚。

(4)使用空氣增濕器,保持環境濕氣。

(5)穿柔軟透氣的衣物:

例如100%純棉,如果要穿羊毛或其他粗糙的織物,請在裡面先穿柔軟的衣物。

(6)別捨不得洗手:

洗手可去除有害細菌和病毒。如果您需要經常洗手,洗手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7)洗手後用護手霜:

每次洗手後塗抹護手霜。如果需要更多保護力,睡前可輕抹凡士林護手霜。如果您的手經常浸入水中,請戴上防水手套。

美國皮膚病學會提醒,如果上述技巧都不能緩解您的症狀,請求助皮膚科醫生。非常乾燥的皮膚可能需要處方藥膏,也可能是潛在的皮膚疾病徵兆,例如濕疹(皮膚炎)。

參考資料:

1. 9 ways to banish dry skin.

2. 美國皮膚病學會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