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春痘/滿臉痘痘好困擾 皮膚科醫師教你護膚保養

青春痘/滿臉痘痘好困擾 皮膚科醫師教你護膚保養

健康醫療網 2020/01/05 12:30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滿臉豆花,甚至都是痘疤,不敢出門,還害怕交不到男女朋友怎麼辦?其實痘痘不僅是皮膚問題,更會影響心理,當痘痘困擾生活可考慮就醫,也可遵循美國皮膚病學會的痘痘護膚原則。

青春痘因毛囊堵塞 影響8成人口

根據美國知名醫學中心梅約診所,皮膚上有許多稱為「毛囊」的孔洞,當毛囊堵塞就會引起痤瘡,常見造成毛囊堵塞的物質包含油質和死去的皮膚細胞,形成粉刺和青春痘。最常發生在臉部、額頭、胸部、上背和肩膀。

《病人》報導,痤瘡影響了80%的人,20-40歲人口中有40-55%受青春痘困擾。已知造成痤瘡的因素,包含賀爾蒙不平衡、壓力、基因,以及痤瘡丙酸桿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

痘痘如何保養? 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針對痘痘皮膚保養,美國皮膚病學會建議:

(1)每天洗臉兩次或汗後洗臉:出汗後要記得洗臉,否則青春痘易惡化,尤其是戴帽子或安全帽時。

(2)用指尖輕按:清洗時用指尖輕撫即可,並選用溫和洗面乳,若用海綿等物可能刺激皮膚。

(3)溫和產品:請勿使用刺激皮膚的產品,包括緊膚劑、柔膚水和去角質劑,會使皮膚乾、紅。

(4)不要搔癢皮膚:可能使皮膚惡化。

(5)溫水潤洗。

(6)定期洗頭:油性髮質每天清潔。

(7)不要擠痘痘:否則復原時間更長,還會留疤。

(8)手遠離臉:手常摸臉,小心痘痘大爆發。

(9)注意防曬:紫外線傷肌膚,且許多痘痘藥物會使皮膚對紫外線更敏感。

(10)求助醫師:當痘痘使你自卑、護膚產品無效、開始留疤時,可以求助醫師。

參考資料:

1. Is there a link between diet and acne?

2.梅約診所

3. 美國皮膚病學會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