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想克服職業倦怠感?得問自己想要什麼

想克服職業倦怠感?得問自己想要什麼

優活健康網 2020/01/04 09: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在經過多次的錯誤嘗試後,你非常滿意目前的工作。這樣是否就不需要再進行職涯規畫了呢?當然不是。職涯規畫是一種生活態度,一輩子都需要積極持續進行,無論對象是誰都一樣。即使工作轉換跑道時,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過了一兩年後,也一樣會遇到職業倦怠期。這時候必須不斷問自己:「我想要什麼?」重新回歸到自己的內心,好好檢視未來的職涯方向。這是職涯規畫時,務必要銘記在心,非常重要的一項原則。

白浩巖先生原本念電腦工程系,後來轉換跑道改念現代藝術,努力自學遠赴法國留學,他是一個只要決定做某件事,就會拚命完成的人。學成歸國後,他投入展覽策畫工作,接連舉辦了<梵谷畫展>、<高更畫展>、<皮影展>等各種知名藝術展覽,他找到了自己真心想做的工作,也可以說是很早就發現自己天賦特質的特例。但儘管如此,他仍不滿意,覺得應該還有更適合自己的領域和工作環境,因此來找我尋求協助。

那時,他從法國藝術大學畢業後,在專門籌辦大型藝術展覽的企劃公司工作了兩年。過去兩年內,他一共策畫了八個大型展覽。然而,他越做越覺得文化藝術企劃這份工作不適合他,和他原本想像的完全不同。他原本以為藝術展覽企劃,應該是要不斷創新且富有創造力,但為了達到商業上的成功,大多數的展覽都是在既定的模式下進行策畫,能發揮創意的地方有限。對他來說,這些展覽變成只是名字不同,但內容卻大同小異。於是,他決定轉換跑道,嘗試挑戰新工作。

一開始,他也吃了不少苦頭。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在哪個領域工作,在網站上到處搜尋。好不容易找到想要的工作,但卻只能從書本和網路上查到這份工作大概的相關資訊。

後來透過職涯探索課程,他把原本在腦海中靠想像描繪出來的工作環境,轉換成具體數據資料,並進一步和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前輩面談,了解各種不同職業類別的實際工作內容,運用數據進行分析,轉職之路才變得比較順利。

他目前是行動定位服務HOBB公司負責人,在文化藝術和IT領域創業將近七年的時間。對他來說,這份工作最讓他滿意的,在於可以和來自各種領域的專家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意見和觀點,在工作中盡情發揮創意。他認為,即使是在商業領域中,也一樣可以充分發揮創意。像這樣和團隊一起共同創作,是非常好玩有趣的事情。我想和大家分享浩巖先生當時參加課程時,分析他個性特質的話,大家可以看看這些特質對他目前的工作有什麼影響,相信這對目前遇到職業倦怠期的各位,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文摘自/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采實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