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胖童減重 家人配合才能成功

胖童減重 家人配合才能成功

台灣新生報 2020/01/03 00:00

若是肥胖兒童想要減重,家人必須配合才能成功。執業營養師鄭秀英昨日表示,建議家長配合孩子減重,食物烹調盡量少油烹調,比如清蒸、水煮、燒烤、川燙、醬滷、涼拌等,避免油炸、煎煮、勾芡等用油量較高的烹調方式。此外,平常不可出去吃大餐,盡量避免外食的機會。

營養師指出,食物採購不要購買過量或高熱量的食物,比如泡麵、零食、飲料、冰淇淋、蛋糕、巧克力、糖果等;有時留一個小空間,給予孩子少量愛吃的東西;家人三餐飲食最好與當事人一樣,使肥胖兒童不會感到與眾不同,也有助於減少誘惑的機會。

避免太晚吃晚餐,儘量晚上八點前進食完畢;修正飲食型態及飲食行為,建立良好飲食生活行為,並且確定行為可以持續進行,經過長時訓練與習慣養成,如此方能有效控制體重;一次改變一種行為或習慣即可,可先訂定一個能力可以做得到的短期目標。

家長陪伴孩子一起運動,選擇一種大家一起做的運動,比如打球、跑步、快走、游泳、騎腳踏車等;祖父母與父母要有一致態度,讓小孩不致無所適從或投機取巧;增加小孩活動量,比如多走樓梯、幫忙做家事、跑腿買東西;督促孩子遵守減肥計劃,生活作習正常,尤其是寒暑假的時候;家長與孩子立下契約,比如減重成功的獎勵,並以鼓勵代替責罵。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