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爭議車禍 報警最保險

爭議車禍 報警最保險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 2012.11.06 02:39 am
   
海山交通分隊長謝志和表示,民眾若發生車禍案件,不管是真是假,第一時間最好報警處理留下相關紀錄,想和解也要等警察到場。一來可以保全證據、釐清責任歸屬,二來若真的遇到假車禍騙子,聽到警察來了騙子就會「落跑」。

新海派出所長王志豐說,狹小巷道人車爭道,是假車禍騙子最常犯案的地點,民眾切忌給錢私了。

分隊長謝志和說,車禍發生後第一時間要保留現場。接著打110報案,是有無肇逃認定關鍵。如有相機可先拍照存證,有行車記錄器拍下全程更好。

「千萬不要自認為沒有撞到人堅持離開,很容易變成肇事逃逸!」謝志和表示,有無擦撞及責任歸屬,都要等到警方到場鑑定釐清。

若遇到爭議車禍案該如何自保?謝志和表示,不要以為花錢消災,就可以自行離去,此舉不僅容易被騙,萬一對方反咬「肇事逃逸」,因已無證據,恐怕會吃官司。

謝志和表示,等警方到場才談和解條件,並到派出所由警方擔任公正第三者,雙方在和解單簽名,才能免除後續爭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