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盤點2019健康熱搜話題 Google台灣搜尋上榜的有

迷思/盤點2019健康熱搜話題 Google台灣搜尋上榜的有

NOW健康 2019/12/30 18:49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

Google日前公布2019年熱搜話題,健康相關包括,「如何」類:第2名如何降低體脂肪;第4名如何瘦大腿;第7名如何瘦肚子;第9名如何降血壓。



此外,在搜尋「怎麼」類別則有:第2名咳嗽不止怎麼辦;第3名酪梨怎麼吃;第4名胃食道逆流怎麼辦;第6名頭痛怎麼辦;第7名鼻塞怎麼辦;第9名膽固醇過高怎麼改善;第10名BMI怎麼算。

馬上2019年就要結束,有達成目標嗎?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我們找出了解決方法,在2020年可以好好完成。

HOT 1:如何降低體脂肪

快答:規律運動可以有效降低肥胖基因,對BMI、體脂肪率、腰圍與臀圍的增加幅度。即使與生俱來較多肥胖基因,仍可透過後天的運動改善,例如慢跑、爬山、健走、散步、瑜珈、土風舞或國際標準舞來有效地降低其影響。

HOT 2:如何瘦大腿

快答:脂肪型的肥胖者想要瘦大腿,首先必須控制飲食,然後選擇非負重的運動,例如快走、騎腳踏車,或是健身房內的滑步機,都是不會訓練到大腿肌肉的有氧運動,這類有氧運動能夠有效燃燒脂肪,減少大腿贅肉。

HOT 3:如何瘦肚子

快答:研究發現,久坐不動的時間長達2周,即使是健康的人身體也會出狀況,包括心臟和肺部健康下降、腰圍增加,體內脂肪和脂肪肝機率也會上升。另外,採用低油、糖、鹽及高纖等健康飲食、拒菸酒、適度運動,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此外,民眾早晨起床後的10分鐘,應量測血壓、腰圍及體重。

HOT 4:如何降血壓

快答:血壓應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下,如確診為高血壓,血壓在160/100毫米汞柱以下,建議先透過限鹽、限酒、減重、戒菸、飲食控制、適度運動等方式調整血壓,經觀察3個月後,若血壓仍未獲得控制,就必須用藥治療。

HOT 5:咳嗽不止怎麼辦

快答:臨床上咳嗽只是1種症狀呈現,但咳嗽原因有很多,許多民眾對於門診該掛哪科醫師還是分不清楚。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胸腔科主任柯政昌呼籲,咳嗽超過1周未改善,建議找胸腔科醫師進一步詳細檢查。

HOT 6:酪梨怎麼吃

快答:酪梨烹調時,保留原味最好。由於酪梨中富含的好油脂容易變質,入菜時儘量縮短高溫加熱時間,否則口感容易變苦。酪梨因為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同時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更重要的是有植物固醇以及多酚類的物質。其中,植物固醇可以阻擋壞膽固醇的生成,多酚類物質則能抗氧化和防癌。

HOT 7:胃食道逆流怎麼辦

快答:抽菸、飲酒、喝咖啡、吃甜食、快速進食、吃過飽、經常吃宵夜後馬上就寢等,都是胃食道逆流的高危險群,當我們吃飽後就去躺著睡覺,不管怎麼躺(仰躺、趴睡、左側躺、右側躺),都會影響食物在胃腸道的走向。

HOT 8:頭痛怎麼辦

快答:頭痛症狀單純,但成因卻異常複雜,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蔡青芳說明,引發頭痛的2大原因為「真的危險示警」、「警報器故障或過於敏感」,前者為顱內構造異常,包含顱內腫瘤、腦部創傷出血、腦膿瘍、腦部動靜脈畸形等。不過有時只是黃色警告,提醒身心過於勞累該休息了,這類患者以原發性頭痛為主,包含偏頭痛,緊張型頭痛等。

HOT 9:鼻塞怎麼辦

快答:家醫科李政道醫師建議,除了平時做好口鼻防護,也可透過多運動養成強健體質,有助於預防過敏再度被誘發。日常生活也應注意飲食內容與環境清潔,少食冰品冷飲,或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合,以減少呼吸道受感染的機率。

HOT 10:膽固醇過高怎麼改善

快答:高血脂症患者應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控制飲食均衡、持續運動、戒菸酒、保持規律作息,還需積極控制壞膽固醇數值,與醫師討論合適的藥物,持續用藥,才能控制高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復發及猝死風險。

HOT 11:BMI怎麼算

快答: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訊,身高體重指數(Body Mass Index,BMI)的計算方式為,BMI=體重(公斤)除身高(公尺平方),換句話說,1位160公分(1.6公尺)體重60公斤的人,計算BMI就是60除以1.6平方,等於23.4;同時國健署提醒,BMI<18.5體重過輕、18.5≦BMI<24是標準體位、24≦BMI<27則是過重、BMI≧27就屬於肥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