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容易手腳冰冷又常感冒?3道湯品喝出好體質

容易手腳冰冷又常感冒?3道湯品喝出好體質

Heho健康 2019/12/21 13:00

天冷就想吃藥膳補身體,但你知道藥膳有分為溫補、平補、涼補嗎?常吃的羊肉爐、麻油雞、薑母鴨屬於溫補,在寒流來時可以適量食用,吃多容易出現口乾舌燥、便秘、流鼻血等症狀。而平補比較適合全家大小食用,下面介紹適合全家一起享用的平補藥膳湯。

四神湯

藥性平和,可健脾胃、補虛勞,調整消化功能、補中益氣,適合經常熬夜、容易嘴破、便秘、長痘痘的人食用。

狗尾草雞湯

狗尾草是民間常用「青少年轉骨」的食補藥材,也是民間原始的除寄生蟲藥,食用方式常和雞一起燉湯,可以幫助開脾健胃、利尿、補氣、提升免疫力,適合發育中的兒童或青少年食用。

何首烏雞湯

何首烏是一種中藥中常見的溫和補血藥,入肝腎,有良好的抗氧化、抗老化以及清降血脂作用,可益氣養血、補養肝腎,改善頭暈目眩、手腳冰冷等症狀,適合用腦多、煩惱多、經常熬夜或中老年人。而何首烏燉雞湯因為性味平和,全家大小日常都可以食用,冬日暖身最合適不過了。

文/李佩諠  圖/何宜庭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