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小說] 絡海 -【皮卡丘,這是禁止再賣萌卡!】《全文完》

皮卡丘,這是禁止再賣萌卡! 作者:絡海

【內容簡介】:

皮卡丘穿到《黑籃》啦!!!

對,你沒看錯!萌物皮卡丘穿到了《黑籃》的世界!

萌物皮卡丘會在奇跡的時代裡掀起怎樣的熱潮呢?一切盡在本文中揭曉!

桃井:赤司君……那個……

赤司【看過來】:怎麼了?

桃井【咽口水】:那個……皮卡丘……

赤司【盯著她】:……

桃井【閉眼,豁出去了!】:皮……卡丘!在你家裡叨擾多時了,我和我的家人也非常想念她,所以……我想將她領回家……

赤司:是嗎?可我看她並沒有想回家的念頭哦~

皮卡丘【幸福的吃著赤司買的甜食】:皮!皮卡丘!

桃井【呆】:……居然……完全沒注意到這邊,你有這麼沒節操到這麼簡單就被甜食收買了嗎?!!

皮卡丘【回頭,眨眨眼賣萌】:皮卡……

桃井【亞歷山大,招架不住的甩出一張卡】:夠了!皮卡丘,這是我給你發的禁止再賣萌卡!!!

一句話簡介:這是一篇皮卡丘穿到《黑籃》世界,被桃井妹子撿到,最後卻被赤司大隊用甜食誘拐回家的故事。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小說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第1章 .皮卡丘→撿到一隻電氣老鼠

    鈴聲響起,在任課老師說過下課後,同學們就熙熙攘攘的各自收拾好書包,三三兩兩的結伴討論著去哪裡玩走出教室。

    一個短髮女生走到教室門口,突然回過身,對著裡面喊了一句。“桃井,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KTV唱歌嗎?”

    教室裡的同學差不多都走光了,孤零零的教室裡除了桌椅外,只剩下一個粉色頭髮的女生。

    粉髮女生將書包豎放在課桌上,用指腹飽滿修長的手將桌子上的書本都整理好後,整齊的將它們順進書包。聽見短髮女生的話,粉髮女生頭也沒抬的回了一句。“啊~不用了,你們去玩就好。”

    音色清淡,帶著屬於青春期少女的調皮。

    對粉髮女生的回答,短髮女生揚眉無奈的聳了下肩。“既然這樣,那我們就自己去了哦!”

    “恩。”

    余光瞥見短髮女生離開的背影,似乎還可以聽見她們邊走邊說笑的聲音。

    將書包搭扣扣好,粉髮女生才抬起頭。齊腰的長髮,粉色的瞳孔裡閃著鬱悶的光芒,撅起的嘴有些不滿的嘟囔著。“……阿大那個笨蛋,一天到晚都是籃球籃球的。早上還說要和我一起回家的,結果因為籃球部有訓練就放我鴿子……”

    努了努嘴,粉髮女生在翻了個白眼後,就轉身拎著書包走出了教室。

    粉髮女生名為桃井五月,今年因為青梅竹馬的原因升上了籃球豪門——帝光中學。

    她的青梅竹馬——青峰大輝是個非常具有籃球天分的人,並且他從小就受到打街球的父親的影響,除了擁有高超的籃球實力外,他也非常的熱愛籃球。聽說帝光中學是籃球豪門,在同齡人中已經鮮有敵手的他,硬是要桃井幫忙補習考進了這所學校。

    在考進這所學校後,不出意外的,青峰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入了籃球部。開學的第一天,桃井就聽見青峰留下一句“他要看看這所學校的籃球實力怎麼樣”,就興致衝衝的奔向了體育館。

    說實話,本來桃井以為青峰很快就會興致缺缺的回來的。不是她太小瞧這所學校的籃球部,而是因為從小和青峰一起長大的她,看著青峰打了好幾年的籃球,要說最清楚青峰實力的不外乎於她了。

    同齡人中是絕對不會有阿大的對手的,就算是整個初中界都不可能有能和阿大相比的籃球員。

    桃井一直是這麼認為的,所以那一天她就一直坐在教室裡等待著青峰。

    不過,直到太陽下山,桃井都沒有等到她的青梅竹馬。實在忍不下去的桃井依靠著良好的記憶力摸找到了體育館,剛拉開門,桃井就看見了青峰和三個紅色綠色紫色頭髮的少年打球打得正開心。

    自從在街頭籃球場征服了所有的對手後,青峰就沒有再笑得這麼肆意過了。如此意氣風發的青峰,使得桃井難得的愣住了。

    後來,在青峰的介紹下桃井才知道。原來這三個人都是新生,紅色頭髮的叫赤司徵十郎,是赤司財閥的少爺,球場上的位置是後衛;綠色頭髮戴著黑框眼鏡的叫綠間徵太郎,是個神射手;紫色頭髮個子高的嚇人的叫紫原敦,身形高大的他意料之中的擔任中鋒的位置。

    他們三個都具有出眾的籃球實力,也是唯四個在加入帝光籃球部第一天就進入一軍的人。當然,要說給她留下印象最深的人還是赤司。

    或許是因為出身大家族的原因,赤司身上總是帶著點若有若無的威壓。平時感覺不出什麼,但只要一上了球場,那份君王臨天下的氣勢就會擴散至極限。

    不管是桃井本身應付不來赤司這樣的人,或是心中本能感到危險的叫囂,桃井總會下意識的盡量避免與赤司的接觸。

    赤司是籃球部的,青峰也是籃球部的。桃井避免了與赤司的接觸,也就代表著她與青峰的交流也減少了很多。而青峰因為籃球部訓練的原因,自開學一個月來,也很少再和桃井一起回家過。

    而在今天早上上學前,青峰說過籃球部不會有什麼訓練的。可就在最後一節課上課之前,青峰突然到桃井的教室來,說什麼因為籃球部有突然組織的訓練,不能和桃井一起回家了,因而發生了開頭那幅場景。

    夕陽西下,走在回家的路上,桃井拿著書包的雙手背在了身後。腳上踢著路上的小石子,一邊踢著小石子向前走,一邊嘴裡碎碎念叨著。“……死阿大,臭阿大,爛阿大。說話不算數,小心以後沒有女孩子喜歡你……”

    由於最近一個月來所積聚的怨氣,桃井腳上一發力,將小石子踢得老遠。凝視著小石子跳遠,桃井在看了一會兒後,才抬起步子繼續往前走。

    或許是因為剛剛在小石子上發泄過了,桃井的心情變得好多了。蹦蹦跳跳的桃井心裡暗暗決定,要做個便當讓青峰吃下去以作道歉。

    拐過一道居民區的小彎,桃井看見了路邊電線桿下有一個紙盒,盒子上似乎還寫著什麼。

    幾乎是瞬間,桃井就猜到了這是什麼。在日本,像是用個盒子將不要了的小貓小狗放在路邊的事並不少見。遇到這種事,一般都有四種人。

    一是毫無愛心的人,在發現這紙盒時,第一反應是無視,好似沒看見般從旁邊走過去;二是同情心泛濫的那種人,在看見流浪貓流浪狗都會將它們帶回家;三是理智大過感情的人,這種人在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忍不住湊上前去逗留一陣,感慨一下“好可愛啊”、“好想帶回家養啊”之類的,然後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養就會轉身離開;四是酌情況而定的人,如果真的對這隻被拋棄的貓狗有愛的話,就會把它們帶回家養。

    桃井自認自己是個非常具有理智的人,簡單的說,她就是第三種人——只會逗留,但卻不會去收養任何一隻動物。

    踱步走上前,紙盒上的字越來越清晰。

    新品種寵物小精靈,電器老鼠皮卡丘?

    心中默念出紙盒上的字,桃井歪了歪腦袋。真是個奇怪的名字啊,還有新品種寵物小精靈什麼的,聽都沒聽說過啊,不會是瞎寫的吧……

    抱著懷疑的態度,桃井蹲下身,將書包放在了膝蓋上。用手輕輕撥開紙盒蓋,桃井的身子向前靠了靠,看向了紙盒裡面。

    黃色的毛髮,宛如兔耳朵般長而細的耳朵末端染著點黑色,臉頰兩邊有著兩個紅色的斑點。兩隻濕漉漉的大眼睛還帶著點睡意,似乎是剛剛睡醒,背部還畫著兩道紅槓。身體比較像是老鼠,但又與正常的老鼠略有些差別。單單是這隻奇怪動物身後長著的,摺疊、閃電形狀的長尾巴就讓人感覺到格外的奇怪。

    盯著盒子裡的生物,桃井愣愣的。而盒子裡的生物也眨著黑色的圓眼睛,仰頭看著桃井。

    黑的發亮的眼珠子裡,清楚的映出了桃井呆傻的表情。桃井抿了抿脣,遲疑著開口說了一句話。“……你……是叫,皮卡丘?”

    女生的第六感告訴她,這未知生物應該聽得懂她的話。果然不出桃井所料,盒子裡的生物在聽到她叫出它的名字後,先是歪了歪頭,然後突然看著桃井笑了起來。

    “皮卡,皮卡丘!”

    歪著小腦袋,小小的嘴巴微微有些三瓣嘴的感覺。一隻耳朵橫著,另一隻耳朵卻是以45°角斜豎著,濕漉漉的黑眼珠裡反射著氤氳的光。臉頰因為露出的笑容而微微隆起,兩邊的紅色斑點卻顯得更為可愛。它抬起一隻手,似乎是在跟桃井打招呼。當然,後面豎起的閃電型尾巴的怪異,就被萌的暈乎乎的桃井忽略不計了。

    桃井的臉急速躥紅,稍稍瞪大的眼睛帶著點委屈。“這……這也太犯規了吧……”為為什麼會有這麼萌的生物啊!這不是在考驗她的理智嗎?!

    “皮→卡↘→↗丘~”好奇的看著眼前的女生,皮卡丘不明白為什麼她會臉紅。無意識的把雙手收到胸前,皮卡丘探索似的緊緊盯著桃井,黑色的小眼珠眨呀眨的,不明不白的眼神充分激發了皮卡丘天生的自帶技能——萌屬性!

    殺傷力直線飆升!!!

    ——不不行了!

    桃井猛地甩開了頭,緊閉著眼不去看皮卡丘。再看下去,她絕對會忍不住將它帶回家養的!她的母上大人是絕對禁止將各種寵物帶回家的!!

    ……抱歉了!

TOP

第2章 .皮卡丘→桃井妹子與電氣老鼠

    目光留戀的在皮卡丘身上徘徊了幾圈,桃井咽了咽口水,撇開頭,余光卻依舊流連在皮卡丘身上。而回應桃井的,是一對帶著輕微笑意的黑眼珠。

    不行不行!不能再看了!

    花費全身所有的力量,桃井才扳開自己的視線。再這麼看下去絕對會……

    想到兒時將流浪貓帶回家母上大人發飆了的恐怖模樣,桃井那想要把皮卡丘領回家的念頭熄滅了少許。

    趁著這時候,桃井果斷的站起了身。一隻腿弓著高高抬起,書包抵在大腿上,桃井埋下頭在書包裡翻找著什麼。悉悉索索的聲音一陣一陣的,桃井輕叫了一聲“找到了。”

    將書包扣好,桃井低下頭再次看向皮卡丘。她躬下身,將手裡的東西遞給皮卡丘,“這是我今天在家政課上做的小餅乾,雖然不是很好吃,但至少……至少是能夠食用的!”想到今天讓阿大試吃的模樣,桃井的底氣有些不足。

    黑色的眼珠盯著近在眼前的精緻袋子,皮卡丘身子微微向前傾。湊上去,閉上眼,鼻子以微小的幅度細微的抖動著。在聞到了淡淡的香味後,皮卡丘的臉上逐漸的露出了一抹笑容,閃耀著耀眼光輝的眸子讓桃井的臉龐緩緩的開始泛紅。

    “皮卡丘!”皮卡丘伸出它那短小的爪子,從桃井的手裡接下了餅乾。然後它抬頭看著桃井,笑著對它點了點頭,似乎是在感謝她。

    天哪!卡哇伊!!它怎麼可以這麼聰明啊?!!!

    桃井雙手捧著燒起來的臉頰,面上止不住的驚詫之色。皮卡丘真的很聰明啊,至少她沒見過有哪只寵物能夠用雙手從別人手裡接過東西,沒有哪只寵物在收到對方的東西後,還能夠笑著點頭道謝的。如果不是確信皮卡丘不是人,她都會以為是人類在和她交流了!

    心中想要領養皮卡丘的念頭又開始浮動起來。桃井伸出手,探向了站立著的皮卡丘。皮卡丘也不躲,似乎感覺到了桃井沒有惡意,它乖乖的站在那兒,直到桃井的手與它的小腦袋接觸,皮卡丘才眯起眼睛蹭了蹭她的手心。“皮卡~丘……”

    微微抬高的音調,卻是用假聲發出的聲音,聽起來分外的可愛。感受著手下傳來的觸感,桃井愣愣的,在無意識的用手摸摸皮卡丘的小腦袋後,桃井才露出了一個傻不拉嘰的笑容。幸好旁邊沒有人,不然,她甜美可愛的形象一定破滅!

    看著歡快的蹭著她手心的皮卡丘,桃井只覺得心裡越發的柔軟下來。隨著心意,她輕輕的啟脣說道:“……看你這麼可愛,就跟我回……”

    “——嘟嘟嘟!”一陣急促的聲音響起,桃井一愣。在緩了會兒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是自己的手機響了。

    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桃井看了上面的來電顯示,就按下了接聽鍵。將手機放在耳邊,桃井打了個招呼。“摩西摩西?”

    “……恩恩,我知道了。就是明天要交國語試卷對吧?”

    “……恩,好。我記住了。”

    “……好,拜拜!”

    合上手機蓋,桃井站了會兒,細細的把剛剛電話裡同學說的話過了一遍,才把手機收回口袋。一低頭,桃井對上了皮卡丘的眼睛。眨了眨眼,因為剛剛的一通電話,桃井清醒了不少。想到剛剛一時衝動差點說出要將它帶回家的話,桃井心情就有些複雜。

    再一次彎下腰用手摸摸皮卡丘的小腦袋,桃井愧疚的說道:“真的很對不起啊,我不能帶你回家……”

    對於桃井的道歉,皮卡丘好像理解了她在說什麼。它一句話不說,就這樣勾著脣,直勾勾的盯著桃井看。

    斂下眼簾,桃井臉上帶著一絲苦澀與無奈。直起身子,她雙手握緊了書包帶,目光流連的在皮卡丘身上看了最後一眼。接著猛地轉過身,垂著腦袋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身後,獨留下皮卡丘凝視著桃井的背影。良久,直到再也看不見人影了,皮卡丘才轉過頭,看著手裡的餅乾,眨眨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在跑了一段距離後,桃井背靠著墻,仰頭大張著嘴巴劇烈的喘息了好幾口。輕側過頭,跑過來的方向並沒有看到跟過來的皮卡丘,桃井心裡既慶幸又失望。

    輕蹙著眉,桃井憂傷的望天,渾身上下盡露著文藝的氣息。

    在深吸了一口氣後,桃井微張開嘴脣,吐出濁氣。一隻手抵著墻,桃井撐起了身體。垂著頭,她沮喪的撅著嘴,靠著墻繼續往前走。

    腦袋裡皮卡丘的模樣不斷的在回放著,桃井心裡滿是止不住的憂傷。正暗自神傷著,桃井突然被一股陰影籠罩了。奇怪的抬起頭,入目的便是一張帶著淫意的噁心嘴臉。

    “呵呵,小姑娘。我看你跑的挺急,怎麼樣,要不要和叔叔我一起去喝兩杯玩玩?”

    ……不會吧!這種事情不會被她這麼倒霉的碰到了吧……

    桃井瞪大了眼睛,隨著男人的靠近眼珠不斷的收縮著。男人緩緩地靠過來,桃井下意識的與他保持距離,腳步不由自主的向後退著。

    視線緊緊的黏在男人的身上,等到背後感覺到冰冷的觸感時,桃井才意識到了不好!

    ——此時她已經沒有退路了!

    背部貼著墻,桃井轉動著眼珠尋找脫困的辦法。男人好像猜到了桃井的想法,他舉起了雙手,攔在了兩邊,這個距離剛好可以確保他能夠桃井在突圍的時候把她抓回來。

    望著面前步步逼近的男人,桃井心一橫!沒辦法了,只能死馬當做活馬醫了!

    勒緊了書包,桃井厲下了眼神。在男人又一次向前靠近了一步時,桃井將書包對著他的面門就甩了過去!

    一時不查的男人被砸了個正著,面部受到了打擊,男人痛嚎了一聲,捂住了臉。而桃井趁這個時候,轉身拔腿就跑!

    似乎是被惹火了,余光瞥見桃井逃跑了,男人咬起了牙,顧不得臉部的疼痛,他也抬腳追了上去。

    這條路走的人本來就不多,而也不知道是不是不走運,今天這條路更是連條狗都沒有。

    即使在前面跑著,桃井也可以感覺得到身後傳來的壓迫力。聽著自己劇烈的喘息聲,她覺得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恐慌感緊緊的束縛著她,讓她快要喘不過氣來。

    男女體能上的差別是改變不了的。即便是運動細胞還不錯的桃井,也永遠不可能比得上男性。不過跑了幾分鐘,兩人的距離就慢慢的拉近了,最後桃井孩子接被男人抓住了。

    從後邊被按倒在地,男人俯下身子靠在她耳邊。濃烈的喘息聲在耳畔回響著,“……你,你……你跑啊你!呼呼,怎麼不跑了?啊?!!”

    咬著牙,桃井害怕的閉上了眼。雙手被反扣在身後,男人趴在她的背上,隔著衣服,她都可以感受得到男人灼熱的體溫。

    “你這個小婊子!居然敢用書包砸我的臉,今天我不讓你看看你大爺我的厲害……”說著,男人猥褻的伸出一隻手,撫上了桃井裸露在外的大腿。

    感覺到腿部的觸感,桃井咬緊了下脣,液體開始在眼眶裡打轉,越來越深的恐懼占據了她所有的心神。

    從小就是家裡人心肝寶貝的桃井哪裡遭受過這樣的對待。即使從小就長得非常可愛,但她的身邊總會有個高大威武的青梅竹馬保護她。別說是被猥褻了,就連一丁點的委屈,她都沒怎麼受過。記得她最害怕的時候,也是小時候因為青峰把青蛙放在她頭上而大哭過,別的時候她還真沒哭過。

    臭阿大!就是因為你今天沒和我一起回家我才會遇到這種事的!!!

    桃井已經徹底的將這一切都歸功於青峰身上了。

    無助的快要落淚的桃井嗚咽出了聲,男人聽見抽泣聲,顯得更為亢奮了,手上的動作也越來越粗魯起來。

    ……阿大……救命啊……

    遇到危險,儘管心裡怨氣濃重,但桃井第一個想到的還是青峰。從小一起長大,一直充當護花使者的青峰已經在桃井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男人的手已經摸索到上身了,可青峰卻沒有一點影子。意識到青峰不會來了,出於絕望之人的本能,桃井開始劇烈的掙扎起來。不過,她細小的力量在男人的眼裡不值得一提,緊扣著的力量加大了些,桃井就立刻連動都不能動了。

    越來越絕望的桃井停止了無用的掙扎,她無聲的流著淚,不時發出幾聲抽泣聲。

    就在桃井認命時,一道令她驚詫到極點的聲音劃破了空氣,清晰的傳到了她的耳朵裡。

    ——“皮卡丘!”

    閉著眼流淚的眼睛驟然睜開,桃井眨著紅通通的眼眶轉過頭向後看去。黃色的小身子站在不遠處,用兩隻後腳站立著,它的小短手捧著桃井送給它的餅乾。黑色到染不上任何顏色的眼珠,一眨不眨的盯著桃井。

    “皮,皮卡丘?”似乎很不理解發生了什麼事,皮卡丘歪了歪黃色的小腦袋,耳朵垂下了一隻。

    “……皮卡丘?”桃井喃喃道。

    “恩?這是什麼?”坐在桃井身上的男人回頭看了皮卡丘一眼,“黃色的老鼠?涂得顏料嗎?喂喂,小姑娘,你就不用再看了,再怎麼看,一隻這麼小的老鼠也救不了你!”

    一低下頭,男人就看見桃井的目光緊緊的盯著那隻突然出現的老鼠,以為她指望那隻老鼠救她,隨意的調侃道。

    是啊……皮卡丘怎麼救得了她呢?

    在看見皮卡丘的瞬間燃起的火苗,驟然的熄滅了。桃井喪氣的垂下頭,淚水又一次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皮卡皮?”皮卡丘眨著它那黑色的眼珠,默默地看著眼前的場景。它不明白給它食物的小女孩在和那個男人在幹什麼,不過,在看見小女孩流眼淚的時候,它就知道小女孩一定很難過。它很喜歡那個給它食物的小女孩,它不想她難過,它要救她!

    順從心裡的想法,皮卡丘開始聚力,臉頰兩邊的電氣袋慢慢的出現幾條黃色的電絲。開始只有細小的幾縷,然後在眨眼間,這些電絲就形成了一道黃色的粗壯電流。伴隨著破空聲,皮卡丘的絕招——十萬伏特就朝向男人擊去!

    “啊啊啊啊!!!”驚人的痛嚎聲響徹了整片區域,在黃色的電流攻擊結束後,男人已然成了一坨黑色的看不清楚形狀的焦炭。

    黃光與慘叫聲過後,桃井突然發現扣著雙手的力道一下子鬆掉了。條件反射性的回頭,就看見了完全看不出人形冒著煙的男人,因為突發情況,還趴在地上的桃井有點反應不過來。

    視野中忽然出現了兩隻小小的腿,還維持著趴伏狀態的桃井愣愣的扭過了頭,這個高度剛剛好與皮卡丘的海拔相同。

    “皮,卡丘……”皮卡丘對著桃井微微笑了笑。

    “……你,救了我嗎?”

    “皮卡丘!”皮卡丘眯起了眼,帶著燦爛的笑容點點頭。然後,它又用爪子打開了餅乾袋,將短短的手伸進了袋子,取出一塊形狀不怎麼好的餅乾,遞到了桃井的嘴邊。

    擦了擦眼淚,正在爬起來的桃井動作頓住了。她遲疑的指著餅乾,木訥的問道:“這是……給我的?”

    “皮卡,皮卡丘!”皮卡丘再次的咧開嘴,笑著點頭。

    伸手接過餅乾,桃井將它送進嘴裡,抽了抽鼻子,細細的咀嚼起來。儘管味道不是很好,但桃井真的覺得,這是她所做過的,最好吃的餅乾了!

    “很好吃……真的!”

    “皮~”聽見桃井這樣說,皮卡丘帶著期盼的表情漸漸的發展成了一個明媚的笑容。皮卡丘對著同樣笑著的桃井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皮卡,皮卡丘!”

TOP

第3章 .皮卡丘→吃到蛋糕的電氣老鼠

    站起來後,桃井才發現男人的模樣究竟有多慘。那副完全是被高壓電電暈的樣子,令桃井訝異無比。為防出人命,桃井撿起了男人掉在地上的手機為他叫了救護車。因為這片地方沒有安裝監控攝像頭,桃井很放心的用手帕將手機上的指紋擦乾淨後,隨手扔在了男人的身邊。

    做完這些後,桃井的心噗通噗通的跳。一把抄起地上的皮卡丘,左右環顧了下,確認沒有看到任何人後,桃井撿起書包就奪路狂奔!

    一直跑,一直跑,不知道跑了多久,桃井只知道她離變成焦炭的男人很遠後,她才停了下來。一隻手拄著膝蓋,桃井大口大口的呼吸著,臉部因為跑步太快而染上一層紅暈。

    等緩下了氣,桃井緊了緊抱著皮卡丘的手臂,她邊向前方慢慢地走著,邊低下了頭看著懷裡的黃色生物,目光複雜。“你……”究竟是怎麼將那個男人弄成那副模樣的?

    她怎麼了?皮卡丘仰頭,即使不笑,但嘴角依舊帶著一絲萌萌的弧度。黑色的眼珠濕漉漉的看著桃井,如此自然純潔的表情無聲的安撫下了桃井的緊張。

    皺著的眉頭舒展開來,桃井好像想通了什麼。她的臉上逐漸的帶上了一個笑容,“皮卡丘,你到底是怎樣把那個人弄焦的啊?”哪天她也對阿大試試看,她對今天的事可是怨念滿滿呢……

    “皮卡……皮卡皮?”原來是要問這個?皮卡丘眨了兩下眼睛,感覺有些奇怪。皮卡丘會發電不是很正常嗎?為什麼她好像不知道的樣子?

    雖然這樣想,但皮卡丘還是決定為桃井做個示範。從桃井的懷裡掙脫出來,皮卡丘輕輕的跳到了地上。

    接下來,桃井就看到了違背現實的一幕——

    仰視著她的皮卡丘,臉頰上的紅色斑點突然冒出了幾縷黃色的電光。然後皮卡丘將兩隻手豎在了胸前,閉上眼,耳朵也微微的下垂了一些,看上去好像在使勁一樣。

    “皮(重音)卡……丘!!!”

    隨著最後一聲,黃色的閃電沖天而起!電流四散,沒有亮起的路燈因為這突然的電流閃爍了兩下後,一個接一個的忽然亮了起來!一排排耀眼的燈光照亮了有些黑暗的小路,光線看不到盡頭。

    “!!!”從剛剛開始就因為震驚而睜大了雙眼的桃井,無法用語言表達內心所受到的衝擊!她一直都認為,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可以用科學來解答,可是……能不能告訴她,方才的事情科學到底要怎麼來解釋才合理?她非常確定,皮卡丘在沒有藉助任何外力的情況下——發電了!!!

    “皮卡丘?”皮卡丘垂下了一隻耳朵。她的表情好奇怪,難道是生病了嗎?

    藉助後腿的力量,皮卡丘輕輕一躍就憑空跳到了桃井的左肩上。在她下意識的轉頭過來時,剛好方便了皮卡丘。它朝著桃井伸出了小爪子,冰涼的小爪子貼上桃井的額頭,皮卡丘疑惑的歪歪頭,好像沒生病哪?

    桃井很聰明,而且皮卡丘的肢體語言好懂得很。一下子就猜出了皮卡丘在想什麼,桃井有些哭笑不得。從肩膀上取下皮卡丘抱在懷裡,桃井對著它笑了笑。

    “走吧,我們回家。”

    無論皮卡丘是什麼,她只知道,它救了她。其他的,都不在她的考慮範圍之內。

    橘色的光線,拉長了桃井的影子,沿路只能看到她越走越遠的背影。

    在門打開的那一刻,桃井就看見了父母擔憂的眼神。剛剛在路上已經用電話報告過了這件事,所以桃井夫婦在檢查了下桃井身上有沒有傷口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他們覺得,現在不是個詢問的好時機,萬一桃井的情緒一激動,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仿佛猜到了桃井夫婦的想法,桃井安慰的對著他們笑了笑。“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啦,我真的沒事。幸好皮卡丘救了我,要不然我真的可能……”

    話止於此,但桃井夫婦心裡清楚至極。最討厭流浪狗流浪貓的桃井媽媽,難得的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反而帶著溫柔的微笑看著坐在桃井腿上的皮卡丘。“真的謝謝你了,多虧你跳到了那個犯人的臉上,遮擋了那犯人的視線,要不然,五月也就不可能逃得出來了。”

    呵呵……桃井無聲的笑。對桃井夫婦,桃井用的就是皮卡丘暫時讓犯人看不見,她趁機逃跑出來的理由。

    “對了,爸爸媽媽。”桃井有些欲言又止。

    “怎麼了?”看得出女兒有話要說,桃井爸爸不由的緊張起來。畢竟女兒遇到這種事,做父母的難免會擔心孩子想不開,心裡留下陰影。

    “唔……我想收養皮卡丘……不知道可不可以?”桃井小心翼翼的打量著已經夫婦的臉色。

    “皮卡丘!”皮卡丘也配合的甩動了下長長的耳朵扮可愛。

    桃井媽媽愣愣的看著皮卡丘,臉色有些陰沉。

    桃井心裡咯了一下,暗叫不好。桃井媽媽最討厭寵物了,這下子,果然不會讓她養皮卡丘了吧……可是,她真的很想收養皮卡丘啊。實在不行……實在不行!她就把皮卡丘寄養在阿大的家裡吧,反正這種事以前也做過。

    桃井媽媽是做編輯的,家裡經常會有各種稿件,因此,桃井媽媽在家裡是絕對禁止寵物出入的。而小時候,桃井也因為同情心泛濫而收養不少寵物。不過由於桃井媽媽的鐵血政策,她一般都會將寵物寄養在青峰家。久而久之也養成了這個習慣,但在長大後,桃井懂事了也就很少再做這種事了。

    盯著皮卡丘,桃井媽媽突然變了臉。她臉上掛著紅紅的笑容,一對粉色的眸子裡閃爍著好多小星星。“阿瓦伊!皮卡丘好萌啊!天哪,我快流鼻血了!我一直以為世界上最噁心的就是老鼠了,沒想到居然還有著這麼可愛的老鼠啊!!!”

    都說女人最害怕的東西有三樣:老鼠、小強、蛇。

    能夠讓桃井媽媽說出老鼠很可愛這句話,也只有皮卡丘一個吧……

    “那個……媽媽,收養皮卡丘的事……”

    “沒問題沒問題!”桃井媽媽衝著桃井比上一個大拇指,“以後我會將我所有的稿件放在書房裡的,收養皮卡丘什麼的,我完全贊成!”

    “……”這真是她對動物不假辭色的母上大人嗎?如果不是不知道,她差點就以為她的母上大人其實是個喜歡小動物的人了……

    桃井媽媽將手放在皮卡丘的頭上揉了揉,引得皮卡丘舒服的笑了聲“皮卡~丘……”

    好聽到爆的假音,又一次讓桃井媽媽抱著拳扭來扭去的叫喚著“好可愛好可愛!”

    好不容易將皮卡丘從桃井媽媽的手中解救出來,桃井關上房間門,重重的嘆了口氣。不等她說話,桃井就被震住了。

    眨著泛著淚光的眼睛,皮卡丘的嘴巴都成了波浪形,聳拉下來的耳朵襯得它更顯可憐。

    頓了下,桃井有些緊張的抱起皮卡丘,問,“你怎麼了,皮卡丘,有哪裡不舒服嗎?”

    甩著腿,皮卡丘掙扎了一下,卻並沒有真的跳出桃井的懷抱。它可憐兮兮的抬頭,用它那幾乎看不見手指的爪子不停的指著自己紅通通的臉頰。邊指還很激動的叫著“皮卡丘”,急切的想要表達著什麼。

    瞅瞅皮卡丘紅了一片的皮膚,桃井默默的汗了一下。沒辦法,自家母上大人瘋狂起來就完全沒有形象了,就連蹂躪小動物這種喪盡天良的事她都能做得出來……

    補償性的笑了笑,桃井想著要用什麼來轉移一下皮卡丘的注意力。

    突然,皮卡丘停止它無意義的“皮卡丘皮卡丘”的叫聲。鼻尖輕輕的抖動,耳朵也以微小的幅度顫了一下。忽然,皮卡丘黑黑的眼珠裡爆發出灼熱的光彩。

    它跳到了桃井的書桌上,四腳著地。閉著眼睛,鼻子湊在桌子上,耳朵向後拉,左聞聞右聞聞。接著,皮卡丘倏地睜開了眼睛,好像確定了什麼般,它面露狂熱的奔到了桃井的床頭櫃上,那裡擺放著一個包裝好的紙盒。

    站在高度達到自己腰部的盒子旁邊,皮卡丘站著,兩隻小爪子搭在紙盒子上。一對閃著渴求光芒的小眼珠,哀求的看著跪坐著的桃井。

    “……噗!”桃井用手捂住嘴,那副哀求自己主人給食般的表情太有喜感了啊!

    站起身,桃井面帶笑意的走到床頭櫃前,親手為皮卡丘打開了盒子。解下了裝飾的外衣,展露在皮卡丘眼前的,是一個精美勾人食慾的小蛋糕。香甜的氣味通過靈敏的嗅覺,準確的傳達到了皮卡丘的大腦。

    眼睛不自覺的變成了星星眼,皮卡丘嘴角流下了一滴口水。它扭頭,憋著嘴,瞪著水汪汪的黑眼珠直勾勾的望著桃井不說話,只不過它那滿是慾望的表情一下子就可以看出它的請求了。

    格外開心的桃井噗嗤笑出了聲,她對著皮卡丘甩了甩手。“你吃吧你吃吧!”

    得到桃井的許可,皮卡丘嘴角的笑容拉大了。秒速在脖子裡圍上不知哪來的白三角形餐巾,皮卡丘取出盒子裡的叉子,叫了聲“皮卡丘”,就對著精緻的小蛋糕動下了鋒利的刀子。

    插起一塊蛋糕,將它送進張開的嘴巴中。香甜的味道在味蕾上綻開,皮卡丘被刺激的耳朵以肉眼看不清的頻率飛快的抖動著!眼眶也變成了水汪汪打著轉的框子,咽下口中的蛋糕,皮卡丘興奮的對著桃井露出了個燦爛的笑容。“皮卡!皮卡~丘!!!”

    看著又埋頭進蛋糕當中的皮卡丘,桃井面露溫柔的一手撐著下巴。她發現,皮卡丘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啊~看著它吃蛋糕的萌樣也是種享受啊……

TOP

第4章 .皮卡丘→到了學校的電氣老鼠

    因為此次突發事件,攪得桃井家和青峰家都亂哄哄的。桃井家也就算了,至於為什麼青峰家也會如此呢?那全是因為,青峰夫婦從小就把桃井當成了自家女兒,甚至待桃井比自家兒子都好。就是因為如此,青峰夫婦就自顧自的把這一切都怪罪到青峰身上了。

    ——全都是青峰沒有和桃井一起回家,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

    青峰夫婦就是這麼想的,以至於當天青峰一回到家,就莫名其妙的被父母罵了個狗血淋頭!

    在青峰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時,又被勒令說以後每天都必須要和桃井一起回家,你有事桃井都不能有事!

    由於以上種種原因,即使桃井再不樂意,她也乖乖的每天一放學,結束了排球部社團活動後就去籃球部報道。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個星期,而就在一個星期後,桃井最應付不過來的赤司驀地發現了桃井做情報人員的才能。動用了各種手段,將她從排球部挖了過來,成為了籃球部的經理。

    此刻,已經是籃球部經理的桃井。在結束了籃球部的各種活動後,與青峰告了別,用鑰匙打開門,滿是疲憊的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裡面傳來了桃井媽媽的聲音。

    走到玄關處,彎下腰,換下鞋子。桃井踩著室內拖鞋走進客廳,一道黃光閃過,直直的撲進了桃井的懷裡。

    被突如其來的衝力給逼的向後退了退,桃井站穩身子後,才拎起了懷裡的一坨。請輕蹙著眉,桃井撅起了嘴,不滿道:“皮卡丘!我說了多少次了!不要總是出其不意的撲過來啊!我真的承受不住你的衝力啊!”

    “皮卡?”對於桃井凶巴巴的話語,皮卡丘裝傻似的一連眨了好幾次黑碌碌的眼睛。裡面閃爍著可疑的淚花,專注的凝視著桃井沒有出聲。

    “……”抽著眉頭,桃井嘆了口氣。“好吧好吧!隨便你了!”

    聽到桃井縱容的回答,皮卡丘一掃可憐的神色,重新掛上了無憂無慮的天真表情,轉而又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桃井。“皮卡丘!”

    “是是是!”桃井閉眼無奈的嘆氣,抬起手,將一直拎著的盒子放在茶几上。“你要的黑森林蛋糕,我今天特地和阿大繞了遠路去買的。”

    “皮卡丘~”一見蛋糕,皮卡丘就瞬間脫離了桃井的懷抱。它跳到了桌子上,熟練的打開了紙盒,取出擺在裡面的塑料刀叉。眼睛閃著足以亮瞎桃井鈦合金狗眼的亮度,直勾勾的盯著蛋糕,嘴角流下的口水都沒有擦一擦。

    將書包甩到沙發上,桃井卸下了所有力氣般,一屁股坐到了沙發上。向後仰著頭,桃井閉著眼放鬆了身體。耳邊不時傳來吃東西的聲音,還有因為太好吃而發出“皮卡,皮卡丘”的叫聲。

    輕輕將眼睛睜開一條縫,桃井測了測頭。視線掃向站在茶几上抖動著耳朵,一臉幸福的吃著蛋糕的皮卡丘,嘴角不自覺的帶上了溫柔的笑容。

    剛剛結束了工作的桃井媽媽一出書房門就看到了這樣的情景,眼裡也泛起了一抹溫馨。“五月,你今天的社團活動有這麼累嗎?”

    “別提了……”一說到這個,桃井的臉就垮了下來。“那個剛入部沒多久就成為了副部長的赤司媽媽你應該還記得吧?”

    “就是那個赤司財閥的少爺?”

    “沒錯,就是他!雖然對這種人很沒轍,但我真的不得不承認他非常的成熟。在做事方面也是細緻入微,今天我整理了一整天的數據,頭暈眼花的,累死我了!”

    “呵呵。”好笑的看著自家寶貝女兒無賴的將身子埋進沙發裡,桃井媽媽笑了。“這樣正好,你要多跟著人家學學!”

    “唔……”桃井吊著死魚眼,敷衍的拖長了鼻音。

    “說起來。”望著還在同蛋糕做著奮鬥的皮卡丘,桃井媽媽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你白天不在家的時候,皮卡丘獨自待在家裡很無聊呢~”

    恩?桃井掀開沉重的眼皮,瞄了瞄捧著臉頰開心的品嘗著蛋糕的皮卡丘,眼中滿是了然。白天她要上學,桃井夫婦也要出門工作,就只留下皮卡丘待在家裡看家,會覺得無聊也不奇怪。

    等這周放假,就帶著皮卡丘去遊樂園逛逛吧,它應該很喜歡裡面的各種小吃才對。暗自打定主意的桃井對這件事也沒有多上心,也因此忽視了皮卡丘之後一系列的行動。

    第二天,由於今天的課程比較多,桃井的書包有些重。在出門前說了句“我出門了”後,桃井就闔上了大門。

    剛走出庭院,桃井就看見了站在家門口等著她的青峰。小跑過去,看著萎靡不振的青峰,桃井有些無奈。“阿大,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看了什麼不健康的書籍了?”

    青峰罩著嘴打哈欠的手一頓,張著嘴巴,青峰表情有些僵硬。“你,你說什麼啊!”

    “不用再裝了!”桃井鼓起了臉頰,蹙著眉。“真不知道那些寫真集有什麼好看的,你除了籃球居然還迷上了那種東西!是不是你的思春期到了啊?如果讓伯母知道了這件事,你的書一定會玩完!我勸你啊,有時間將注意力放在這上面,還不如……”

    “好了好了!”青峰摸著頭,一臉不耐煩的打斷了老媽子模式的桃井。真讓她這麼說下去,估計都到學校了都說不完。

    “阿大,你不要這幅不耐煩的樣子!我說的可是很認真的!”

    “是是是……”

    “不要敷衍我啊!”

    “嗨嗨嗨……”

    “阿大!”

    一路吵吵鬧鬧的,不經意間就到了學校。因為班級不同,在教學樓的岔路口,青峰桃井告了別就走到了各自的教室。

    由於第一堂課是數學課,優等生的桃井在到了教室,交了作業後,就做到位置上開始復習起今天要講的內容來。

    全神貫注於課本之上,桃井感覺到,她的桌子好像抖動了下。疑惑的按了按桌子,桃井卻沒有發現任何的異狀,以為自己是看錯了,她又繼續看起書來。

    不一會兒,桌子又抖動了下。這下子,桃井確定了她沒看錯,桌子確確實實在抖動!

    身子向後靠了靠,桃井來回看了看整張桌子,依舊沒看出什麼。這時候,抽屜裡的書包搭扣那兒突然拱起了一大塊,依稀還可以在縫隙處看見黃色的毛髮。

    心裡咯了一下,桃井有了些不好的猜測。顫抖著手撥開搭扣,在看見那熟悉的生物時,桃井簡直有想要跪地的衝動!

    難怪今早沒看見皮卡丘,原來它早就乘她不注意的時候鑽她書包裡去了!

    此刻,或許是因為書包太擁擠,好不容易得到解放的皮卡丘半個身子還埋在書包中。它閉著眼,微張著嘴巴,耳朵沒力的垂聳著,兩隻短小的雙臂無力的豎直懸掛在空中。那副懨懨的神態,緩解了些桃井想要跪地的衝動。

    彎下腰,假裝在書包裡翻找著什麼,桃井用身體遮擋住了抽屜。她壓低了嗓音,“皮卡丘,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皮卡皮……”皮卡丘無力搭理桃井,它費力的抬起一隻眼睛看了看桃井,復又閉上了。

    “……”

    這是搞嘛啊!

    桃井心中升起了些火氣,她剛準備把皮卡丘拎出來教育一通,卻聽見上課鈴聲響了。

    不甘願的暫時打消了將皮卡丘拖出來教育的念頭,瞥見老師已經進了教室了,桃井用手粗魯的匆匆將皮卡丘朝裡塞了塞。丟下一句“下課再找你”,身子就往前傾了傾,擋住了抽屜。

    被細小的空間束縛著,皮卡丘難受的動了動,可卻舒展不開身體。如此狹小的空間,直讓皮卡丘喘不過氣來。呼吸不順暢的皮卡丘本能的想要鑽出抽屜,卻被桃井用身體擋住了。

    想要從左邊鑽出去,桃井就用身子擋住左邊;想要從右邊出去,桃井又換個方向擋住右邊的空擋。就這樣,皮卡丘和桃井妹子,一個為了廣闊的空間,一個為了課堂的安寧,開始了拉鋸戰。

    如此稱不上戰鬥的戰鬥,直到一個聲音的出現才結束。

    “桃井同學,你在我的課堂上扭來扭去的,是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早就發現了桃井怪異舉動的數學老師,開始還念著她是個優等生而縱容她。可見桃井扭動的幅度越來越大,沒有一點收斂,數學老師實在忍不住出聲了。

    被老師在課堂上點了名,桃井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不……沒什麼,老師,我……好得很……”

    “既然如此,那你就上黑板來解答一下這道數學題吧!”數學老師也沒有過多的為難桃井,黑板上的題目並不難,可以說是非常的簡單。但就是這麼個簡單的題目,卻讓桃井的表情更僵硬了。

    慢騰騰的站起身,桃井僵著臉,挪動著步子走到了黑板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拿起講台上的粉筆,在轉身做題的時候,桃井假裝不經意的回頭看了一眼。可僅僅是這一眼,桃井的動作一下子就頓住了!

    搞什麼啊!!!為什麼皮卡丘都跳到窗台上了啊!!!

    心裡抓狂的吶喊著,桃井的面上卻不露出一絲。在做黑板上的題目時,桃井還不時的用余光撇著皮卡丘的動作。

    因為桃井的位置靠窗,沒有了桃井的阻擋,皮卡丘自然而然的很輕鬆的就從狹小的抽屜裡鑽了出來。以桌子為踏板,在教室裡的同學注意力都集中到桃井身上的時候,皮卡丘跳到了打開著的窗戶上。

    教室在二樓,對皮卡丘來說並沒有多高。在回頭看見桃井一直用余光看著它時,皮卡丘回了個笑臉。它用它那看不見五指的小短手笑著指了指下方,然後就在桃井驚恐的目光中跳出了窗戶!

    跳到突起的墻壁上,如此細小的道路卻正好方便了皮卡丘的行走。從桃井的教室,好似在墻上行走著的皮卡丘一連經過了好幾個教室,直到前面沒路可走了,皮卡丘才勉為其難的趴到一扇窗戶上。

    先是冒出兩隻長長的耳朵,再是一對黑色的眼睛。耳朵抖動了下,在看見裡面的同學在認真聽老師講課後,皮卡丘又朝外面探了探身子。黑色的眼珠咕嚕咕嚕的轉著,皮卡丘好奇的打量著教室裡的各種東西。

    有一個帶著眼鏡,站在前面指著黑板講課的老師;有豎起耳朵,或是認真聽講,或是開小差的學生;還有一個紅色頭髮的,正用他那紅色的眸子盯著它的奇怪男生……恩?盯著它?

    皮卡丘眨了眨眼,從男生身上移開的目光又一次聚集到了紅髮男生的身上。沒錯……確實是盯著它……

    波瀾不驚的紅色眼眸裡,帶著淡淡的好奇。一眨不眨的視線,看著皮卡丘時格外的專注。

    對著緊緊盯著自己的人,皮卡丘對著他笑了笑,伸出一隻手臂友好的揮了揮。

    而那男生見皮卡丘如此人性化的動作,一下子就愣住了。微微瞪大的紅色眼眸裡帶著一點點的意外……

TOP

第5章 .皮卡丘→被找到了的電氣老鼠

    在老師說了下課,走出教室後,桃井連便當都不拿,就急匆匆的奔出了教室。

    “桃井這是怎麼了?午飯時間,她不吃飯嗎?”坐在桃井身邊的一個女孩子如此問道。

    “不知道啊,好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今天早上我就看見她在找了,不過,看這個樣子,好像是還沒找到啊。”手裡捧著便當的女孩眨著眼睛看著教室門,轉頭對著另一個女孩子說。

    剛剛跑出教室,迎面就撞上了一個人。因為過大的反衝力,桃井一時沒站住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喂,五月!你在做什麼啊,跑得那麼急!”

    頭頂傳來這樣的聲音。桃井愣愣的抬頭,躍入視野中的,是青峰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臉龐。此時他正皺著眉,努著嘴,俯視著坐在地上的桃井。

    “阿大?”桃井疑惑。

    見她依舊坐在地上,青峰“嘖”了一聲,將插在褲袋裡的手抽出,拉住桃井的一隻膀臂,一個使勁,就把桃井給拽了起來。

    “地上很涼快嗎?坐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是不是嫌地上不夠乾淨啊!”

    沒有計較青峰差勁的語氣,桃井皺著眉著急的拉住了青峰的手臂。“阿大!不好了!皮卡丘它……它跟著我到學校裡來了!”

    ……啥?皮卡丘?

    腦袋裡除了籃球就是寫真集的青峰一時沒反應過來。桃井見青峰一臉的懵懂,也顧不得保持距離了,她雙手拽住青峰就往外頭跑去。

    被拖著跑的青峰,在細細的調出有關的記憶之後,才恍然大悟的張大了嘴巴。

    “我想起來了!皮卡丘!”

    “……”你才想起來啊……

    聽到青峰的話,桃井默默的在內心吐槽。

    “對了,你剛剛說那隻電氣老鼠跑到學校了?這是怎麼回事?”

    身為桃井的青梅竹馬,也是桃井最為信任的人,幾乎所有有關桃井家的事,青峰總是會是第一個知情人。像是皮卡丘會發電的事,桃井也只告訴了青峰一個人。想當初青峰還不信,吊兒郎當的對皮卡丘說只要它用電電了他他就相信的話。結果,青峰那副鄙視皮卡丘身高的樣子徹底激怒了皮卡丘,在桃井來不及阻止的情況下,一道刺眼的黃光閃過,青峰就變成了黑炭……

    那時候,桃井都急的快要哭了,再怎麼說,青峰也是個人,不一定能夠承受的了皮卡丘那麼強烈的電擊啊!

    慌裡慌張的桃井哆哆嗦嗦的掏出手機準備叫救護車,但卻被皮卡丘制止了。然後,在桃井驚悚的目光中,青峰給她演示了一遍什麼叫詐屍!

    在看了半天皮卡丘的肢體語言後,桃井才明白了,原來皮卡丘一直都沒有下死手,電擊強度也始終保持在人類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只不過是看上去慘烈了點,肉體上感覺疼痛了點。不過事後,青峰又在床上躺了一天,在聽到桃井的解釋後,他才抬聲怒吼了一聲:這叫看上去慘烈一點,肉體感覺上痛了一點嗎?你自己來試試看親身體會一下好不好?!

    桃井在訕笑著安撫下了青峰激動的情緒後,才準備裝裝樣子教訓教訓皮卡丘,可一被皮卡丘淚水汪汪,眼眶中液體打著轉的眼睛盯著,桃井就感覺她徹底的沒有脾氣了。理智在叫囂著讓她不要再去看皮卡丘,可她就是忍不住的臉頰泛紅的盯著皮卡丘,最後在青峰火冒三丈的怒視中,一把抱住了皮卡丘在懷裡蹭啊蹭的。

    自那以後,青峰看見皮卡丘,都像是老鼠見著貓一樣,雖說皮卡丘才是老鼠……總之,青峰是絕對不會靠近皮卡丘三米以內的。今天突然聽到桃井說皮卡丘跟到了學校,青峰的神經不由得繃緊了。沒辦法,在桃井媽媽的影響下,青峰媽媽也被傳染了,中了一種名為“皮卡丘是萌物皮卡丘絕對是萌物皮卡丘是世界上最最萌物的萌物”的流行傳染病毒!

    因為皮卡丘的原因,青峰在家裡本來就不是太靠前的地位一下子又下降了一級!青峰他就不明白了,皮卡丘不就是一隻來路不明的怪異老鼠嗎?為什麼他老媽和桃井媽媽都這麼待見皮卡丘啊?這不科學啊!

    “今天早上上課之前,我就發現皮卡丘居然在我的書包裡!我還沒來得及說話,老師就進來了。我擋住了抽屜,打算下課再找皮卡丘的,但由於種種說來話長的原因,皮卡丘趁我板演的時候,從窗戶上面跳了出去!”跑在前面的桃井頭也不回的匆匆答道。“我趁著下課時間總會出去找一下,可卻完全找不到皮卡丘。中午休息時間比較長,我剛好要去找一找,你和我一起吧!”

    三言兩語,桃井就定下了讓青峰幫忙的決定。

    “喂喂!我可沒說要和你一起找啊!”一聽桃井的話,青峰立刻就想要撒手不幹了。開毛玩笑!那隻老鼠不見了才好呢!省得他經常被電!

    “你說什麼啊阿大!”聽到青峰這樣說,已經走出教學樓的桃井停住了腳步。她回頭,用一種“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的眼神看著他。

    “你自己體會不到皮卡丘的可愛就算了,你也要替我爸爸媽媽還有你的爸爸媽媽好好想想啊!如果你媽媽和我媽媽知道皮卡丘不見了,她們會有多麼的難過啊!你這個為人子的,怎麼可以做出這麼讓自己的母親傷心難過的大逆不道的事情呢?你還有沒有良心啊,你個不孝子!”

    被桃井一頓斥責的青峰,還沒來得及理清為什麼不去找皮卡丘=不孝的等式。眼見著桃井有愈說愈烈的趨勢,青峰也來不及細想,他出聲打斷了桃井連連不絕的話。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跟你去找就是了!”

    見青峰懊惱的撓了撓頭髮,桃井背過身,臉上露出了個奸詐的笑容伸手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既然這樣,我們就快點分頭去找吧!”

    十分鐘後,桃井和青峰在體育館後方集合了。

    “怎麼樣?有……呼呼,找到嗎?”桃井似乎跑得很急,氣都沒喘勻。

    “沒有啊!”心情煩躁的青峰也非常不耐的抓了抓頭髮。

    “阿大!”桃井突然呵斥出聲。

    “怎麼,怎麼了?”青峰被嚴肅起來的桃井嚇了一跳。

    桃井盯著他,也不說話。良久,桃井才說了一句。“阿大,你真的有認真找嗎?”

    “啊?我當然有在認真找了!”

    “那為什麼你身上一點汗都沒有?!”桃井控訴的指著青峰乾爽的衣服,面露不忿。

    被指著的青峰看看了自己,再看看頭上都是汗水的桃井,眨了眨眼。“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耐熱的原因?”

    “……”你是想說你因為是非洲來的,所以比較耐熱嗎?

    眼見著桃井身上的戾氣加重,青峰不由的緊張起來。他還從來沒見過這麼有氣勢的桃井啊,都說平時越沒有脾氣的人發起火來越是可怕。但他怎麼都沒有想到,他居然會成了桃井發脾氣的第一人,這一切都是那該死的電氣老鼠害的!

    心裡憤恨的想著,可青峰的眼珠還在胡亂轉著想要尋找解決桃井發脾氣的辦法。

    忽然,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影子!

    “喂!五月!快看那兒,那不是那隻臭老鼠嗎!”

    激動之下的青峰一時之間忘記了叫皮卡丘的名字,也幸好桃井被青峰的話吸引了注意力,不然,估計青峰他還有的受。

    因為青峰的話,桃井反射性的轉身,一下子就看見了她正在尋找著的寵物。

    出於絕境逢生的心情,桃井激動的就要喚出聲,不過卻被身後的青峰忽的捂住了嘴。

    “五月!你看,臭老……皮卡丘身邊的那不是赤司嗎?”

    被青峰突然的動作給制止的桃井剛要發火,就聽見了這樣的話。桃井從皮卡丘的身上挪開視線,稍稍向旁邊看了看,映入眼簾的就是紅色頭髮,表情冷清的赤司!

    興奮的心情立刻像是被澆了一盆冷水,桃井快要脫口而出的呼喚哽在了喉嚨口。因為心裡隱隱對赤司的恐懼,桃井盯著皮卡丘那邊定定的沒有說話。

    遠處的一棵大樹下,面容精緻的紅髮少年背靠著樹幹,一條腿平放,另一條腿膝蓋屈起。一條手臂搭在屈起的膝蓋上,紅髮的少年渾身散發著淡淡的不容旁人靠近的氣場。他斂著眼簾,垂著頭,柔和了面龐,溫柔的用手撫摸著正在吃著食物的皮卡丘的腦袋,嘴角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弧度,表情溫和,一點兒沒有球場上叱吒風雲的氣場!

    愣愣的看著那宛如畫中的景象,桃井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或者做些什麼。她只是傻傻的站在原地,視線無法從那美好的場景移開,直到青峰拉著她大跨步走過去。

    “傻站著幹嘛?好不容易找到了那隻老鼠,一定要好好的教訓教訓它!”

    僅僅是幾步,青峰就拉著桃井站在了赤司的面前。感覺到身前有人,赤司收斂起了溫柔的表情,恢復了冷峻的神色。他抬起頭,看見是青峰桃井兩人,微微有些意外的睜大了一點眼睛。

    青峰是他的隊友,赤司倒是沒覺得有什麼。但是桃井不一樣,雖然成為了籃球部的經理,但赤司依舊可以感覺得到她對他的恐懼。在籃球部活動的時候,她對他也是能避則避的,不能避的她也是幾句就把要說的話說完急匆匆的跑開的情況。今天這是吹得什麼風,桃井居然主動來找他?

    “你們這是……”

    話止於此,赤司沒有說完。清冷的聲音帶著一點少年變聲期特有的沙啞,暗啞低沉,充滿磁性的聲音在耳畔環繞,格外的好聽。

    桃井一陣愣神,青峰就說話了。“赤司,真是多謝你幫我們找到這隻老鼠了!”

    “……老鼠?”赤司微怔,他下意識的就看向身邊正在吃著他午餐吃的正歡的黃色生物。高智商的大腦急速的轉動起來,僅僅幾個來回之間,他就理清了所有的思緒。“這是你們的寵物?”

    “是……是。”被赤司毫無波瀾的目光注視著,桃井被在身後的手不由得緊張的絞起裙角來。

    “它吃了我的午餐。”看著緊張的桃井,赤司不知道是什麼心情說了這樣的話。

    誒?桃井一頓,有些意外赤司會說這樣的話。看向還趴在赤司旁邊,整個腦袋都埋進豪華飯盒裡的皮卡丘,桃井只覺得臉都被丟光了。她衝著赤司猛地彎下了腰,鞠躬90°道歉。“對不起,赤司君!我會把我的便當給你吃的!”

    “……”不,他不是這個意思……

    盯著身前粉髮少女的髮旋,赤司無語了。本來他只不過是想說句話緩解一下桃井的緊張,看樣子,這是適得其反了啊……

    “皮卡丘!”這時,好不容易從赤司便當盒中抬起頭的皮卡丘,嘴角還沾著幾粒白色的飯米粒。它仰著頭,勾起可愛的嘴角,眯著眼睛對著赤司點點頭,滿足的表情毫不掩飾。

    凝視著皮卡丘,赤司眼神柔和了下來。他從口袋裡拿出縫著金絲線的絲綢手帕,動作溫柔的擦了擦皮卡丘的嘴角。皮卡丘被赤司溫柔的動作弄得很是舒服,它張著嘴,用著萌到爆的假音習慣性的喚了幾聲。“皮卡~皮卡丘~”

    等到赤司收回手臂的時候,皮卡丘嘴角的飯米粒已經消失了蹤影。

    “皮卡,皮卡丘?”見著赤司和皮卡丘之間溫馨的互動,桃井此刻有一種,赤司是皮卡丘的主人,她和青峰才是外人的錯覺。

    聽到桃井的聲音,皮卡丘一扭頭,就看見了桃井的臉。它漸漸的露出了一個欣喜的笑容,後腿一蹬,皮卡丘一下子就掛在了桃井的身上。“皮卡,皮卡丘!”

    皮卡丘蹭著桃井的脖子撒著嬌,感覺到脖頸處的瘙癢感,桃井的緊張之情不自覺的緩解了下來。“哈哈哈,好癢啊皮卡丘!不要鬧了啦!哈哈!”

    望著桃井和皮卡丘的玩鬧,赤司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它是叫皮卡丘嗎?”

    已經不緊張了的桃井少女聽到赤司的問題,很是淡定的笑著對他點點頭。“恩,它就叫皮卡丘,是我的家庭成員!”

TOP

第6章 .皮卡丘→好吃赤司便當的電氣老鼠

    清晨,桃井家的家門打開,桃井五月用鞋子在地上踢了踢,將鞋子穿好後,就聽見門內傳出桃井媽媽的聲音。

    “五月,皮卡丘的便當不用我準備了嗎?”

    話說自皮卡丘鑽進桃井的書包溜到學校之後,桃井每次總能在學校裡見到它。明明早上已經確認了書包裡沒有皮卡丘了,但是皮卡丘也不知道是不是隱匿能力太好,桃井總是在確認後下一刻就在學校各個角落遇到皮卡丘。像是小賣部、學校走廊、足球場、教室等等地方發現皮卡丘已經成了家常便飯。桃井也採取了很多種“防皮卡丘跟到學校”舉措,可惜都沒有什麼實際的效果。桃井自認她的適應能力還是挺強的,因為她的態度,也從最初的驚嚇萬分過度到了在學校裡任何地方見到皮卡丘都處變不驚了。

    現在哪天她沒在學校裡遇到皮卡丘那才是稀奇事兒。桃井跟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下,發現也沒什麼制止皮卡丘跟到學校行為的辦法,再加上皮卡丘也沒在學校裡犯下什麼事兒,也就任由它去了。

    “不用了,媽媽,皮卡丘自己會解決的。”可不是嗎?自從吃了赤司君帶的便當後,皮卡丘就再也不吃桃井的便當了。雖然她也知道赤司君的便當是非常豪華的便當,但皮卡丘毫不顧忌桃井的面子,經常當著她的面拒絕吃她的便當的行為還是深深的傷害到了桃井姑娘的心哪~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輕輕闔上門,走出院子,果然就看見了靠在門邊精神萎靡不正的青峰。無奈的嘆了口氣,桃井也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看他這個樣子就知道,一定是又熬通宵了……

    “走吧!”桃井走上前,故意對青峰那副懨懨的精神狀態視而不見。

    “啊!”青峰伸手揉了揉頭髮,張嘴大大的打了個哈欠,眼角擠出幾滴生理淚,輕輕蹙起的眉頭顯示著他的疲憊。

    “阿大,以後不要再熬通宵看黃色寫真了。”張了張嘴,雖然知道沒用,但桃井還是忍不住出聲勸道。

    “啊啊啊~知道知道!”青峰撇開頭,皺著眉無所謂的敷衍著。

    又是這樣!桃井微微鼓起了臉頰,眼含不滿的瞪視著仰頭看天的青峰。

    啊,天真藍啊!青峰盯著湛藍的天空放空了思維。白色的雲朵,藍色的天空,看上去真是悠閑呢……除了打籃球的時候,他也真的好想做一片什麼事都不用想,也不用學習的雲朵啊……唔……好像棉花糖啊,那些雲。白色的,軟軟的,一口咬下去甜甜的……對了,那朵黃色的棉花糖看起來也不錯的樣子誒~

    額,黃色?青峰遲鈍的眨了眨運作緩慢的大腦,視線緊緊的盯著那片不斷下落的黃色不明物體。

    只聽“吧唧”一聲,青峰的腳步停住了,因為——他的視線被遮擋了……

    “阿大?”走了半天,突然感覺到身邊沒有了腳步聲,桃井有些疑惑的回頭看去。然後,她就忍不住長大了嘴巴,愣愣的看著青峰的方向,一副吃驚的表情無法言語。

    面部被溫暖的物體所覆蓋,青峰傻傻的站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有什麼東西掉到他臉上了。抬手摸了摸,恩,毛茸茸的。再摸,兩隻長長的好像耳朵的東西。再摸摸看,這次是朝下摸——彎折的的尾巴,感覺……好熟悉啊……

    頓住的青峰下意識的拽了拽那條尾巴,接著,就悲劇了……

    黃色的電弧充斥了整片空間,pilipala的聲音刺激的桃井忍受不了的捂住了雙耳。等到視野裡的黃色散去,桃井才試探性的鬆開了雙手,在確定沒有響聲之後,桃井才放下手臂。

    青峰的模樣此刻已經慘不忍睹了,桃井哆哆嗦嗦的湊上去,猶豫的抖著手探了探他的鼻息。恩,還好!還沒有死!桃井稍稍安下了心,扭頭就看見了那個肇事者的身影。

    “皮卡丘!”皮卡丘賣萌的將雙爪垂在胸前,嘴角輕輕的勾起一道弧度,眨著泛著水光的黑眼珠盯著她。還不時的吸了吸它可愛的小鼻子,控訴的撫摸著自己有些紅紅的尾巴,那副可憐兮兮的樣子還真讓桃井狠不下心來訓斥它。

    想到是青峰拽皮卡丘尾巴在先,桃井無力的垂下了肩,蹲下身子抱起還賣著萌的皮卡丘,頗為無奈的問。“皮卡丘,阿大他大概什麼時候會醒?”

    聽到桃井的問題,皮卡丘又一次狠狠的吸了下它小巧的鼻子,豎起一根小的幾乎看不見的手指。

    “你是說……大概還有10分鐘?”桃井瞪大了眼睛確認道。

    “皮卡,皮卡丘!”皮卡丘雙爪叉腰,一副專家的樣子肯定的閉著眼點點小腦袋。

    沒辦法,皮卡丘電青峰電的是最頻繁的。這麼長時間下來,皮卡丘已經總結出青峰被電後,要過多長時間才會清醒的經驗來了。

    “……那好吧……”桃井猶豫的看著倒在地上的青峰,想到早上還要去值日。她從書包裡翻出一張便利貼,用筆在上面寫下先去學校打掃的留言後,“啪”的一下子貼到了青峰的額頭上。完事兒了,桃井還站起來拍了拍手,似乎要拍掉手上的灰塵般。

    “走吧,皮卡丘。阿大醒了的話,這麼醒目的留言他一定會看見的!”

    “皮卡丘!”

    於是,沒良心的皮卡丘對著黑乎乎的青峰吐了吐舌頭做了個鬼臉後,就四肢著地,跑著追上了前面慢步走的桃井。

    就這樣,等到十分鐘後,青峰清醒過來時。忽然發現了額頭上被貼了張紙,當他看見紙上寫的內容時,脾氣本來就火爆的青峰就像是被加了木柴的火焰,一下子就燃了!

    “五月,臭老鼠!別讓我再看見你們!!!”

    一早上就這麼過去了,皮卡丘熟門熟路的趴到了赤司所在的窗戶上。悄悄的探出腦袋,才看見裡面的同學已經熙熙攘攘的都走出教室去吃飯了。

    眼珠子靈活的掃了一圈,皮卡丘瞬間就捕捉到了目標的身影。紅色的髮色在單色調的教室的背景下再顯眼不過了,更別提少年那帶著淡淡清冷的氣場了。

    “皮卡丘!”一聲叫著吸引了少年的注意,皮卡丘就爬上了窗戶。一個跳躍,朝著少年撲去。

    赤司在看到皮卡丘時就柔和了臉上的表情,在它撲過來時,他已經張開了雙手,好像做了好幾千遍一樣,動作利落的接住了皮卡丘。因為過大的衝力,赤司的身子還向後退了退,背部抵在了後桌上。

    “皮卡丘~”皮卡丘抱著赤司,毛茸茸的小腦袋在赤司的脖子處不斷的磨蹭著,臉上毫不掩飾愉快的笑容。

    “呵呵~”很少露出笑容的赤司,在皮卡丘的動作下輕易的就彎了彎眼線,代表著愉悅的笑聲從他的嘴角溢出。赤司揉了揉皮卡丘的小腦袋,順勢將它推開了點。“好了好了,很癢啊。”

    “皮卡~皮卡~”皮卡丘仰頭,近在咫尺的精緻面容讓它直愣愣的看著。從赤司眼中,皮卡丘可以清晰的看見自己的倒影。柔和的,滿滿的都是它的身影,它最喜歡赤司了!

    沒有在意皮卡丘緊盯著自己發呆,或許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將它和身邊看著他就會臉紅的異性聯繫起來。赤司毫不在意的打開了放在課桌上的豪華便當,做的小巧的各種好像閃著光芒的料理沒有遮掩的展現在了眼前,那種令人胃口大開的色澤直接的就吸引了皮卡丘的注意力。

    “皮卡丘,皮卡!”一腳跳上桌子,皮卡丘雙手扶著便當盒的邊緣,黑色的眼珠閃著超亮的星星,滿眼慾望的盯著便當盒。

    “呵呵,要吃就吃吧。”赤司一隻手托著下巴,眯起了紅色的眸子,滿含趣味的笑著。

    得到赤司的許可令,皮卡丘也不再壓抑自己的慾望,它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猛地躍起,頭朝下,栽進了便當盒!頓了一下,皮卡丘的小腦袋就開始聳動起來。腦袋一會兒扭到左邊,一會兒又扭到右邊,便當盒裡的料理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減少著。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喜感十足呢……托著下巴的赤司,眼中的笑意加深了些。他忍不住用手摸了摸不斷轉動著的小腦袋,皮卡丘卻絲毫不在意他的觸碰,因為此時此刻,它所有的注意力全被食物很奪走了。

    想到早上無意間看到的景象,赤司嘴角的弧度又拉大了一點。“皮卡丘,今早我看見大輝渾身髒兮兮的,頭髮也都豎了起來,這是你又電了他?”

    吃著便當的動作一頓,皮卡丘掙扎著從便當盒裡拔出小腦袋。它望著面帶笑容的赤司,濕漉漉的黑眼珠慢慢的漾起了水花。皮卡丘邊“皮卡,皮卡丘”的叫著,邊激動的從身後扳過了摺疊的閃電型尾巴,兩隻小爪子好像在描述著什麼般假裝拽了拽尾巴。然後又聳拉著耳朵,等待判刑般,憋著嘴巴眨巴著眼淚打著轉的眼珠子直勾勾的盯著赤司。

    “你是想說,因為大輝拽了你尾巴,所以你才電了他的?”觀察力驚人的赤司瞬間就看懂了皮卡丘的肢體語言。

    “皮卡皮卡!”皮卡丘連連點頭,擔心赤司不相信自己,她還扭過身子,背對著赤司,兩隻爪子抱著尾巴讓他看自己尾巴上紅紅的一片。

    “噗!”忍俊不禁的赤司用手捂著脣,眼中的笑意止也止不住。“好了,我相信你!”

    直到赤司親口說了相信,皮卡丘才安下心。重新恢復活力的它又豎起了耳朵,對著赤司點點頭,它又將腦袋整個沒進便當盒裡奮鬥了起來。

    望著只露出半個身子,後腳懸在空中不斷蹬著空氣的皮卡丘,赤司愉悅的問:“今天我有社團活動,你要來看看嗎?”

    對於赤司的問題,皮卡丘沒有正面回答,它只是伸出右手,對著赤司的方向比了個OK的手勢。雖然手指短小,但視力驚人的赤司還是看明白了。

    “既然這樣,我然後跟桃井說一下,下午社團活動時,你就跟著桃井一起來籃球部吧!”

TOP

第7章 .皮卡丘→無意識賣了萌的電氣老鼠

    站在體育館門外,桃井面帶鬱悶的看了看趴在肩頭的皮卡丘。“真是搞不懂,赤司君為什麼會同意帶你進籃球部啊?”

    “皮卡,丘~”皮卡丘也扭過頭,眨巴兩下黑色的眼珠,其中清晰可見的是無辜之色。

    黑色的眼珠裡,晶瑩的水光在閃爍,嘴角帶著一道彎彎的弧度,和善的表情任誰看了都會軟下心來。可是,這幅模樣卻完全騙不了桃井。已經清楚的知道皮卡丘擁有的高智商,就算是再笨的青峰都看得出來,如此無辜的神色又怎麼能騙得過優等生的桃井呢?

    “你別給我裝傻!”沒好氣的說了這麼一句,桃井剛發完牢騷,就見皮卡丘的黑眼珠漸漸變成了兩片活動的水花。桃井下意識的咬緊了牙關,抽著臉扭過頭。糟糕……皮卡丘又開始發揮它的萌屬性了,不能看不能看。萌即是空空即是萌……世界如此美妙我卻如此被動,這樣不好不好……

    “皮卡丘……”見桃井不理自己,皮卡丘不禁有些疑惑。難道是它的賣萌絕招不管用了?不對啊,今天中午赤司還說它很可愛呢!會不會是沒看到?

    這樣想著,皮卡丘嗖的就竄到了桃井肩膀的另一邊,繼續用兩朵淚花的眼睛憋著嘴盯著桃井。

    “!!!”唔……桃井瞪大了眼睛,近在咫尺的萌物輕輕的撥動了她心裡的一道弦。感覺到自己的臉頰升溫,桃井慌忙的就又一次把頭扭到了另一邊。

    奇怪的眨了兩下眼睛,望著桃井露出的後腦勺,皮卡丘用爪子抓了抓耳朵。不信邪的它再次轉到桃井的面前,用賣萌光波攻擊著桃井的心理防線。

    受不了的桃井再次扭頭,皮卡丘再次換位置。這樣來回了幾次,直到桃井的脖子因為頻繁的扭動而微微發酸,她才忍不住對皮卡丘示弱。

    “好了好了,我投降!”

    “皮卡!”輕輕開口,皮卡丘還是沒有收起淚眼。眼巴巴的看著桃井,皮卡丘吸了吸鼻子,憋著嘴巴依舊一眨不眨的盯著她。

    “……”忍不住脖子向後縮了縮,桃井抽著眉移開視線。底氣不足的開口道:“大不了……大不了我結束社團活動給你買蛋糕怎麼樣?!”

    “皮卡丘!皮卡,皮卡丘!”得到想要的答案,皮卡丘立刻收起扮可憐的淚眼。它雙手叉腰,兩隻眼珠眯成了兩輪彎月,頭朝天激動了叫了幾聲。在桃井無語的目光下,皮卡丘還拍了拍桃井的肩膀,好像在說“這孩子不錯,有前途”一樣。

    正當桃井無語望蒼天時,體育館的鐵門“嘩啦嘩啦”的拉開了。

    “桃井、皮卡丘,你們站在門外面做什麼?”好像聽見了皮卡丘叫聲的赤司一拉開門,就看見表情分外苦逼的桃井和站在她肩膀上的黃色小東西。看它那得瑟的樣子,結合桃井的表情就知道,這小東西一定又壓榨了桃井什麼東西。

    想到這種情況,赤司很不厚道的勾起了脣。

    “皮卡丘!”一見到赤司,皮卡丘的眼珠子就宛如插上了電源的燈泡。瞪著亮度足以閃瞎桃井鈦合金狗眼的燈泡眼,皮卡丘靈活的從桃井身上跳到了赤司的身上。

    接住突然跳過來的皮卡丘,赤司溫柔的笑著。“真是淘氣啊皮卡丘。”

    “皮卡~丘~”

    看著赤司和皮卡丘之間有愛的互動,桃井少女深深的鬱卒了……媽蛋!她供你吃供你住,結果你更喜歡赤司君這個外人對吧!皮卡丘你這個沒良心的,你讓她這個被拋棄的花季少女情何以堪哪?!

    於是,在皮卡丘和赤司“秀恩愛”的情況下,被逼無奈的桃井少女很不文雅的在內心爆粗口了……

    “快點進來吧,桃井,我們要開始訓練了。”看向桃井時,赤司眼中的笑意還沒完全散去。柔柔的目光令桃井一陣失神,平常相處的赤司君真的很少時候表情會這麼柔和的,這麼反常的赤司君真的很讓桃井不太習慣。

    “啊,恩!我知道了,很抱歉!”神情有些愣然的桃井慌忙的跟著赤司走進體育館,順手拉上鐵門,隔絕了外面不斷有女生偷偷摸摸看進來的視線。

    體育館內,籃球部一軍的部員們總共二十幾個人正熱火朝天的訓練著。熱血激揚的少年們正肆意的揮灑著青春,整個體育館內充斥著運動的氣息。其中,青峰的身姿最為矯健。只見他一個閃身,就從重重人墻的包圍中突圍了出來。在靠近籃筐的時候高高躍起,宛如戰神般,不顧身後奮力伸來的幾雙大手,用力的對著籃球框狠狠的劈了下去!

    “碰!”籃球框抗議般的呻吟了起來,青峰雙手吊在上面,睥睨的俯視著下面的對手們,嘴角噙著囂張自信的笑容。

    “青峰真是厲害啊!”

    “是啊是啊,又一次突破了這麼多人的防守。雖然是一年級的,但真的算得上是我們帝光籃球部新的王牌呢!”

    “我覺得吧,青峰比我們已經畢業了的學長還要厲害呢!”

    “就是說啊,我也有這種感覺!”

    聽著周圍一軍的隊友們對青峰的評價,桃井看著臉上帶著盡情的笑容的青峰,頗有些驕傲的笑了。看哪,阿大可是很厲害的哦~就連一軍的隊友們都稱讚阿大呢!

    “好了,暫時休息一下。”赤司在嘈雜聲中走上前,拍了拍手掌。頓時,一片議論聲陡然消失了,一個個都正襟領坐,面露嚴肅的盯著赤司,沒有一個人敢再出聲。由此可見,身為一年級的赤司在籃球部中已經樹立起了副隊長應有的威嚴。

    “中場休息十分鐘,然後再接著訓練!現在,解散!”

    話音剛落,除了三個人,其他部員都像是見了貓的老鼠,急匆匆的跑到邊上去了。

    “噗!赤司,他們還是這麼害怕你呢!”剛剛灌了口水,青峰大張著嘴就對著赤司如此調侃道。

    “不這樣才奇怪呢,籃球部一直都是強者為尊啊!”綠間走到休息區,拿起毛巾擦了擦滴著汗水的頭髮說道。

    想到才加入籃球部就被提升為一軍,後來還是赤司帶領著青峰綠間紫原灰崎四人戰勝了帝光籃球部正選,得到了認可的事。青峰不由得深感贊同的點點頭,如果不是赤司的領導,他們也不可能戰勝得了正選隊伍。

    “對了,五月,你怎麼現在才來,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找你啊!”一撇頭,青峰就看見了跟在赤司身後的桃井。憶起今天早上的事,青峰就不禁火冒三丈。他被那隻臭老鼠電暈了之後,桃井居然沒有等他醒過來,只留下個便利貼就走掉了?白天就想要找桃井算賬的,哪知桃井像是刻意躲著他般,怎麼找都找不到她。

    “呵呵……”躲在赤司身後的桃井訕訕的笑了笑,最近因為皮卡丘的原因,桃井對赤司已經沒有最初避之三尺的恐懼感了。“……我這一天,不是都有事兒嘛……”

    僵硬的笑臉,惹得青峰沒好氣的冷哼了一聲。“好啊你五月!你真是我的好青梅啊!在我暈過去之後,你居然就把我扔在路上,獨自離開!桃井五月,為什麼我會有你這麼沒良心的青梅呢?!!”

    說到最後,青峰已經是咬牙切齒了。桃井尷尬的瞄了瞄青峰,果斷的又朝赤司身後縮了縮,縮頭烏龜似的想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聽到青峰的話,綠間敏感的捕捉到一個重點。“暈過去?青峰,你什麼時候暈過去了?”聽他的話來看,這好像還是今天早上剛剛發生的事……

    “切,還不是因為那個臭老……”怒火攻心的青峰下意識的回答了出來,但說到半路時又覺得不對,聲音戛然而止。

    “臭老什麼?”望著不說話的青峰,綠間很淡定的推了推眼鏡。青峰那副不會掩飾的表情一下子就看出來了,他一定隱瞞了什麼事情。

    就在青峰不知該怎麼回答時,皮卡丘攀著赤司的肩膀,在赤司的腦袋旁探出了頭。“皮卡丘!”

    “……”青峰定定的看了皮卡丘半響,驀地就鬼叫了起來。“啊啊啊啊啊!!!你這個臭老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粗厲的吼叫聲,快要震破了在場所有人的耳膜。當然,話中的內容清楚的令綠間意識到,剛剛青峰想說的就是關於這隻怪異生物的事。

    “這是……老鼠?”綠間的眼鏡往下掉了掉,他一隻手托著眼鏡,一邊彎下腰仔細的打量著皮卡丘。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普通的老鼠吧……是涂了顏料嗎?耳朵好長尾巴好奇怪……

    “啊,你可以看做是變異老鼠。”早就聽過桃井講過皮卡丘所有的事,赤司很是淡定的給出了這麼個囧到爆的答案。

    “……”綠間無語,嘴角忍不住抽啊抽。身為帝光籃球部的副部長,這麼不負責任的話,真的可以這麼隨便的就說出口嗎?還變異老鼠,你當這是科幻片啊!

    “喂,臭老鼠!就是你吧,今天早上電……唔!”話還沒說完,差點爆出關鍵性問題的青峰一下子就被桃井給捂住了嘴巴。確認青峰不能再說話後,桃井不自然的笑著打著哈哈。“啊哈哈……阿大的意思是,今天早上皮卡丘不小心將大石塊砸到青峰的頭上,讓他暈過去了。對,就是這個意思,對吧,阿大……”

    說著,桃井用腳後跟踢了踢青峰。一隻手還伸到他的腦後,按著他的後腦勺迫使他點了點頭。

    綠間:“……”

    “誒……好可愛的小老鼠啊~”不知何時站在赤司身邊的紫原,手上捧著一大堆的零食,嘴裡還叼著一根美味棒。他彎著腰,腦袋湊到了皮卡丘的面前,瞪著兩隻死魚眼沒精神的掃描著皮卡丘。

    “皮卡丘!”皮卡丘友好的對紫原露出一個萌到爆的笑容,還舉起手對著他揮了揮,似乎在打招呼。

    紫原愣了愣,好像很驚訝皮卡丘的人性化。接著,他也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從懷抱中拖出一根美味棒,紫原拆掉包裝紙,放到皮卡丘的嘴邊。“吶,我挺喜歡你的。這是我最愛的葡萄口味美味棒,要來嘗嘗嗎?”

    紫原這樣做著實驚訝到了被捂著嘴的青峰和站在一邊的綠間,要知道,紫原對零食可謂是有著近乎病態的執著。為了去遠處買個零食翹課最後迷路的事情,他也沒少做過。一發現有人動了他零食,紫原絕對是會暴走的存在。這樣嗜吃如命的人,用他最愛的零食給對方是他表達友好的最真誠的方式了。

    看著紫色的塑料棒子上包裹著的一顆圓圓的糖果,皮卡丘先是用鼻子湊上前聞了聞美味棒的味道。等鼻子聞到那股淡淡的葡萄香,皮卡丘才確定這是可以吃的美味食物。眨著星星眼,皮卡丘張開了可愛的小嘴巴,一口就將送到嘴邊的美味棒給含進了口中。

    “皮卡~丘!皮卡皮卡丘!”舌尖剛碰到糖果,一陣葡萄的甜味就在味蕾上彌漫開來。皮卡丘雙手擠著肉嘟嘟的臉頰,眼珠子都笑得看不見了。它不安分的轉動著小腦袋,仿佛受到了太大的刺激,滿臉幸福的豎直了長耳朵。嘴巴微張,塑料棒子就透過這麼一點點的空擋延伸出嘴巴,掛在外面的紫色塑料棒襯得皮卡丘擠成一團的肉臉頰更為可愛。

    好……好,好犯規!皮卡丘你為什麼這麼萌啦!太無恥了!!這不是故意引誘她嘛!!!桃井滿臉的紅暈,身子搖搖晃晃的。暈乎乎的看著皮卡丘無意識的賣著萌,桃井只感覺她的鼻子裡好像有什麼液體要噴濺出來了……

    綠間也忍不住微微紅了臉,他壓抑的側過頭,移開目光,故作鎮定的推推鼻托,耳根泛著水潤的紅色。青峰的黑皮上也露出了顯而易見的紅色,他抽著嘴角,表情快要崩潰的望著皮卡丘,一臉的忍耐。而給皮卡丘投喂食物的紫原見了這副模樣,死氣沉沉的紫色眸子泛起了見到零食才會亮起的光來。

    “……好可愛……赤仔,可以將它給我養嗎?”

    正在用手撓著皮卡丘脖子的赤司聽到紫原這樣說,淡定的回道:“這並不是我的寵物,我想你應該問問桃井更合適一些。”

    聽到赤司的回答,紫原果斷將頭轉到了青峰那邊。“月亮妞,怎麼樣?給我養吧?我會將我的零食分給它吃的。”

TOP

第8章 .皮卡丘→失蹤的電氣老鼠

    “對不起紫原君!我不能將皮卡丘給你養!”糾結再三,桃井還是拒絕了紫原的請求。姑且不提她自己的意願,就單單是桃井媽媽和青峰媽媽兩人的怨念就不是她能夠承受得了的。“皮卡丘是我的家庭成員,我是絕對不會將它讓給別人的!”

    誒……話別說的這麼滿啊桃井妹子,到後來赤司君一個面無表情的注視你不還是妥協了嘛……誒,可憐的桃井妹子……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紫原鬱悶的抓起一把零食,秒速拆開包裝就全部扔進了嘴裡。鼓起臉頰一動一動的,像是倉鼠一樣的表情也散髮出了一絲可愛的氣息。不過有皮卡丘這個萌神在,紫原無意中的賣萌被很好的無視了。

    “皮卡,皮卡丘!”兩隻小爪子撐著赤司的肩,皮卡丘半個身子都露了出來。它朝著紫原的方向,笑著點點頭。然後又指了指紫原懷裡的零食,滿臉的期待。

    紫原警惕的收緊了雙臂,把懷中的零食抱得更緊了。在看到皮卡丘似乎沒有想要搶奪的想法時,紫原才鬆開皺起的眉頭。“……你是想要吃其他的嗎?”

    “皮卡丘!”垂下一隻耳朵,皮卡丘搖著耳朵,一邊賣著萌,悄無聲息的降低著紫原對它的戒心。

    想到剛剛還說要分零食給皮卡丘吃,紫原咬了咬脣,皺緊了眉頭好像在糾結著要做什麼重大的決定般。在沉吟了一會兒後,紫原才下定決心的抬起頭。直視著皮卡丘,他抽出了一個包裝袋,熟練的在開口處撕開。紫原將袋子遞給了皮卡丘,“這是最新口味的薯片,我最喜歡吃的……送給你。”

    瞅了瞅紫原一臉的不捨,皮卡丘一隻手指擺在了嘴邊,困惑的歪著頭。他看上去很舍不得呢……到底要不要吃?

    盯著紫原瞧了瞧,最後皮卡丘還是接過了薯片。它跳下赤司的肩,站在體育館乾淨的地板上。短小的手臂完全沒進包裝袋,拿出一片彎起的薯片,皮卡丘就用嘴迎接了它。

    “皮卡皮卡,皮卡丘!!!”獨特的從來沒吃過的美妙味道擴散至整個嘴巴,皮卡丘的兩隻耳朵快速的抖動起來。眼睛都彎成了兩道彎彎的月牙兒,皮卡丘感覺它的背後都插上了一對白色的翅膀。現在它好像在天堂裡,緩緩地在薯片的包圍下,慢慢地朝上飛著。

    “喂,皮卡丘,你沒事吧?!”看到皮卡丘站著歪歪扭扭的轉了一圈,倒在赤司的腳邊,桃井不由得擔心的詢問道。

    “皮~卡~丘~”輕輕地拖長調子的聲音,透著一股虛幻的味道。桃井再仔細的看了看皮卡丘,發現它的口水已經流出來了。匆忙的從口袋裡翻出隨身帶著的紙巾,桃井蹲下身為它擦去嘴角的液體。

    等到擦完了,桃井才看見,皮卡丘還是一副幸福到天堂還沒醒過來的模樣。忍不住嘆了口氣,她不得不握著皮卡丘的肩用力的搖了搖。“快點清醒過來啊!!!”

    “噗哈哈哈!”青峰不客氣的爆笑出聲,皮卡丘那副成了兩道橫槓的眼睛很有喜感啊!還有那種發春了的表情,簡直太逗了啊!

    不止是青峰,事不關己的綠間也不禁意的露出一抹好笑的笑容。就連抱著臂上觀的赤司,嘴角都噙著不淺的笑意,目光柔和的看著暈眩的皮卡丘。

    “皮~卡~卡卡,皮卡~丘丘丘~”聲線顫抖著,皮卡丘在經過一陣猛烈的搖晃後,終於從薯片天堂中回過神來。它抱著幾乎和它等身的薯片袋子,小跑到紫原腳邊,就著他的褲角,順著衣服爬上了他的肩。

    “皮卡丘!”皮卡丘將薯片袋子遞給紫原,帶著大大的笑容,開朗的衝著紫原叫了一聲。

    “是讓我……一起吃嗎?”紫原遲疑著問。

    “皮卡!”皮卡丘猛力的點點頭。

    “……”眼睛微微睜大,紫原吃驚的扭著脖子望著肩膀上的小傢夥,突然的笑了。抓過皮卡丘捧在手上的袋子,紫原從中拿出兩片薯片,一個送進皮卡丘嘴裡,一個自己吃了。

    咀嚼著嘴裡的薯片,紫原和皮卡丘相視一笑。在如此和諧的氣氛中,皮卡丘和紫原就這麼你一口我一口的解決了一袋薯片。

    “你們圍在一起幹什麼呢?”

    一頭利落的黑色短發,五官清秀的少年帶著溫暖的笑容走了過來。身上穿著帝光中學的校服,少年溫文爾雅的氣質由內而外的外散著。

    “學長。”見到來人,即便是赤司,也老老實實的叫了聲學長。

    “學長。”“學長。”綠間青峰紫原桃井也跟著打了個招呼。

    “哈哈,不用這個樣子啦!”被喚作學長的少年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髮,臉上掛著明亮的笑容。“搞得我像是破壞了你們聊天一樣。”

    “不,沒有。我們正好乘著休息時間等著學長。”赤司沉聲道。

    “哈哈,是嗎?真的很抱歉啊,因為我今天要值日,所以來遲了!”少年嘟著嘴,眼睛抱歉的向下面拉了拉。

    虹村修造,帝光籃球部現任隊長。擁有著出色的技術和籃球實力,是帝光籃球部能力極為出眾、深受隊員信賴的隊長。

    “咦?這是什麼?”虹村一眼就看見了趴在紫原肩上的皮卡丘,如此怪異的生物吸引了他大部分的注意力。

    “虹村學長,這是我養的寵物……”桃井低下了頭,有些不好意思。雖然沒有明確禁止,但將寵物帶到籃球部來,桃井還是感覺不太好。

    “學長,是我要桃井帶它過來的。”赤司這時候開口道。

    咦?虹村奇怪的看看赤司,在他的印象裡,赤司永遠都是認真嚴謹的。沒想到,他居然會讓桃井將寵物帶到籃球部來。看來,赤司還是擁有一顆童心的嘛。恩恩,真是令他甚感欣慰啊!虹村理解的點點頭。

    “沒關係啦!只要不影響到籃球部的訓練就可以了。”虹村對著赤司不在意的擺擺手。

    “好了,現在要開始訓練了。赤司,你就先組織他們練習吧,我先去換衣服。”

    “好的。”

    ※※

    夕陽西下,天空染上了一層橙黃的薄紗。籃球部,在將體育館收拾好後,隊員們也都一個接一個的回家了。

    和精神還處於亢奮中的青峰走在回家的路上,桃井驀地用手捂住了嘴,一臉的驚嚇。“啊!對了!!”

    “怎麼了?”青峰努努嘴,剛才還好好的,現在怎麼這幅表情?

    “我忘記給皮卡丘買蛋糕了!”

    “……你今天又被臭老鼠宰了啊?”嘴角輕輕勾起,青峰的表情滿是嘲笑。

    聽見青峰這麼說,桃井鼓起了臉頰。“什麼叫又被宰了啊?說的我好像是冤大頭一樣……”

    “難道不是嗎?”青峰雙手交叉到腦後,神態悠哉。“在你開學到現在的兩個多月裡,哪天沒有被臭老鼠給萌的向它妥協?哼,再這樣下去,我看你總有一天會將自己給賣了!”

    “唔……阿大你真是的!”無法反抗的桃井皺起了眉,鬱悶的扭開頭,不去看青峰欠扁的臉。走了幾分鐘,桃井突然想起了什麼,表情呆呆的看向青峰。“阿,阿阿大……”

    “怎麼了?”見桃井停下,青峰也雙手插在褲袋裡,側身不耐煩的看著神情呆滯的桃井。

    哆嗦了幾下脣,桃井傻愣愣的望著青峰,粉色的瞳仁裡帶著隱藏的期待。“阿大……皮卡丘去哪裡了?”

    “……”盯了桃井幾秒鐘,青峰默默地扭頭看了看周圍,再翻了翻書包。然後沉默的抬起頭對著桃井搖了搖頭,表示沒有。

    得到青峰的否定答案,桃井的表情宛如五雷轟頂!不會把……她居然將皮卡丘給弄丟了嗎?!啊啊啊!!!媽媽和青峰伯母一定會殺了她的!!!怎麼辦……

    其實,就某方面來說,在家裡地位下降了的不止是青峰一個。雖然沒有明說,但桃井也知道,她在桃井家和青峰家的地位隱隱有被皮卡丘壓下去的趨勢……這在皮卡丘給兩個家庭中的主婦賣萌中,得到了最深切的體現!

    想到將皮卡丘弄丟了的後果,桃井動作瘋狂的開始翻找起書包來,可將書包裡的所有東西都倒在了地上,還是沒有皮卡丘!回頭沿路和青峰一起尋找,都走到學校了,依舊沒見到黃色老鼠的一點影子。

    哭喪著臉的桃井只得寄希望於皮卡丘還待在學校體育館裡,一步一個腳印沉著的走向體育館。雙手輕輕握上鐵門的門把處,桃井深呼吸了幾次,面色凝重的盯著綠色的鐵門。此刻,她多麼希望她一拉開門,皮卡丘就眨著它那萌到爆的黑眼珠看著她!就算是買十個八個蛋糕她也認了!

    就在桃井一鼓作氣,用力的開始拉門時,青峰的聲音響了起來。“喂!五月!找到臭老鼠了!!”

    “吧唧!” 桃井腳下一滑,幸好手還握著門把,她才沒有摔倒。納尼?找到皮卡丘了?!

    “皮卡丘在哪裡?!”

    青峰看著一下子衝到身前的桃井,笑著舉了舉手上還處在通話中的手機,屏幕上亮著的“赤司”兩個字是如此的耀眼。“剛剛赤司給我來電話了,說他回到家才發現皮卡丘竟然鑽進了他的書包裡。這才打電話給我,讓我們不用擔心,他說明天早上他會將臭老鼠帶到學校的。”

    聽到青峰的話,桃井花了幾秒鐘整理了下思緒。然後一下子安下了心,吊起的心落地後,隨之而來的卻是一股憤怒!

    “皮卡丘!你個萌貨二貨蠢貨!!你不要再給我回家了!!!”

TOP

第9章 .皮卡丘→被赤司決定要誘拐的電氣老鼠

    闔上手機蓋,赤司隨手就把最新發布的昂貴手機扔到了書桌上。剛轉過身,就對上了一雙黑漆漆圓滾滾的大眼睛……

    赤司:“……”

    “皮卡皮~”皮卡丘賣萌的搖了搖滑稽的長耳朵,眨著眼珠子,咕嚕咕嚕的自赤司打電話起就盯著他。

    “……桃井很擔心你。”看了半餉,赤司才無奈的開口說道。

    “皮卡皮……”眉頭可憐的皺起,皮卡丘一下子想起了被她拋棄了的桃井妹子。想到它沒有和桃井妹子說一下,就跟著赤司走了,皮卡丘心裡升起了濃重的愧疚……

    皮卡丘坐在赤司的床上,兩隻末梢點著黑色的長耳朵無力的聳拉下去。一雙小眼珠可憐的皺著,鼻子不時的吸動一下,嘴巴忍著哭意緊抿著。因為坐的姿勢,兩隻小小的後腳直接的就對著赤司擺放著,黃色的短小四肢在白色床單上分外的顯眼。

    看著沮喪的好像要哭出來的電氣老鼠,赤司忍不住勾起了脣。走過去,他半跪在床邊,目光柔和的用手撫摸了下皮卡丘的腦袋。兩隻長耳朵由於被撫摸了腦袋,赤司摸了哪邊,哪邊的耳朵就會壓下去。在摸向另一邊時,耳朵又會彈起來,另一邊的耳朵又會被壓下去。兩隻耳朵輪流的因為自己的撫摸而下壓上翹,令赤司略顯輕鬆的心情一下子暢快起來。

    惡作劇的加大了手中的力氣,赤司淡笑的嘴角咧開來,笑得露出了牙齒。

    “皮卡皮,皮卡丘!”抗議的擠起了眼珠,皮卡丘的嘴巴撅了起來。兩隻手臂擺在胸前,幾乎看不見的手掌捏成了一個小小的拳頭,示威性的小幅度揮了揮。像是在說“不要看我體型小,就隨意的欺負我。惹毛了我,就算是常常給它帶便當的你也照扁不誤!”

    “噗嗤!”沒忍住,赤司只好一隻手掩飾性的遮住嘴。笑意盈盈的紅色眸子泛著水光,被注視著的皮卡丘還沒來得及聚集起來的怒氣,一下子就被敲散了。

    皮卡丘有些懊惱的側過身子,雙手交叉環起,小腦袋傲嬌的“皮卡”一聲扭過去。高高抬起的下巴,將線條柔軟的脖頸完全露了出來,一對長耳朵,惱羞成怒的快速抖動著,似乎還可以聽到耳朵抖動時的特效聲。

    赤司饒有興趣的朝著朝著皮卡丘伸出了“魔爪”,由於長期打籃球帶著薄薄繭子的手指,輕輕地撓動著某只電氣老鼠毫無防備展露出來的脖頸。

    “……皮卡皮!~”沒有一點戒心的皮卡丘就這麼被襲擊了,下意識的就順著自己的心意,眯起了眼睛,幸福得享受著赤司的“服侍”。但在一段緩衝時間後,它突然意識到了現在的處境,“啪”的果斷拍掉赤司的手,滿臉的羞惱。

    它還在生氣啊!怎麼能這麼輕易的就被某人的親密舉止給俘虜了呢?不行!這裡太危險,看來它需要補充一下糖分,來激活一下遲緩的頭腦!

    跳下赤司的床,皮卡丘四隻腳並用,利用自己的速度優勢,瞬間就來到了門邊。回頭對著還半跪在床邊的赤司,呲牙咧嘴的做了個鬼臉。然後就跳了起來,攀住了比自己個子高度高很多的門把。兩隻短小的爪子費力的抓住門把,皮卡丘的身子懸在空中,晃晃悠悠的蕩著身子,找不到著力點的後腳在虛空中一陣亂蹬。

    好笑的望著皮卡丘的“表演”,赤司興致盎然的坐到了床上,身子向後傾,雙臂撐在床鋪上。脣角慵懶的勾起了一道弧度,紅色的眸子微微眯起,神態清閒的看著這一幕免費的好戲。

    奮力蹬了一會兒,皮卡丘的後腳好不容易才在門上站住了腳,期間因為撓門而發出的聲音著實有一點老鼠的感覺。險險的扒住門,皮卡丘的腦袋旁有一滴肉眼可見的汗滴掛在上面。抽空回頭看了一眼,它的臉上帶著一抹得意。不過,在看到赤司的笑容時,皮卡丘瞬間就怒了!

    這是在嘲笑它嗎?!在嘲笑它如此滑稽的動作嗎?可惡……

    怒視著赤司,皮卡丘無意識的握緊了門把。“卡擦”一聲,門被某只電氣老鼠扭開了……因為某只老鼠的體重,門是向著裡面打開的。

    愣愣的吊著門把,皮卡丘順著門開動的方向劃了個弧線,身子緩緩向門後倒去。

    門外面,一個年過七十穿著正裝的男人正站在外面。他抬起了一隻手,反手似乎想要敲門,卻因為突如其來的變故而微微瞪大了眼睛……

    “新開管家,有什麼事嗎?”在看見來人的瞬間,赤司就做好了表情管理,他用著淡淡的語氣詢問道。

    在赤司家做了幾十年,新開管家是赤司家最有資歷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門會突然打開,但知道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的他一下子就收斂起了驚訝的表情,他一絲不苟的對著赤司小幅度的彎了彎腰,語氣帶著崇敬。“赤司少爺,家主剛剛打電話回來說公司裡臨時有事,今天就不回來吃晚飯了。我已經讓廚師做了您最愛吃的湯豆腐,現在已經可以用餐了。”

    “知道了,將我的晚餐送到我的房間。”赤司淡淡的回道。

    “是的。”

    “還有……”頓了頓,赤司目光撇了撇被擠到門後面只露出一隻眼珠和耳朵的某只老鼠,眼神不經意間閃了閃。“再讓糕點師多做一些蛋糕送到我房間。”

    知道赤司不愛吃甜食,但新開管家永遠不會去隨意猜測自己所服侍的主人的想法。更何況,赤司最討厭有人質疑他的決定,知道赤司性子的新開管家只是稍稍彎下腰,服從的說了句。“知道了,赤司少爺。”

    伸出手,新開管家想要帶上門。但在才拉動門把手的瞬間,有什麼東西似乎掉在了地上。

    疑惑的垂目看去,新開管家看到了一個黃色的老鼠……

    蹲下身,新開管家想要撿起這隻奇怪的老鼠,卻驀地被赤司給喝住了!

    “不許動!”

    新開管家的動作一下子頓住了,維持著半蹲的姿勢,新開管家看向了赤司的方向。

    只見赤司霍的站了起來,幾個跨步就來到他的面前。彎下腰,赤司撿起了地上一動不動的黃色老鼠。看著新開管家,他略微猶豫了下,開口說道:“……這是我一個同學的布偶,暫時寄放在我這裡。”

    聽到赤司這樣說,新開管家頓時露出一個了然的表情。從不會主動過問赤司私事的新開管家,第一次問出了自己心中的問題。“赤司少爺……這個同學,是女生嗎?”

    “……”沉默了一下,赤司想到了桃井,抿了抿脣,輕輕地點了個頭。

    猜測得到了證實,新開管家一時之間沒管理好自己的表情。他露出了個欣慰的笑容,布滿了整張臉的皺紋都舒展了很多。

    看哪,家主!從小到大不會收下任何女生送的東西的赤司少爺,現在居然也會接受女生的禮物了!這難道是赤司少爺有了心儀的女生了嗎?唔……這真是太感人了!家主,這樣您就不用擔心赤司少爺喜歡的是同性了!嗚嗚……

    相信如果有一塊手帕,新開管家就會用這塊手帕擦拭起眼淚來了。一直對異性態度不輕不重的赤司,現在居然會接受異性送的布偶?這件事實讓一向沉穩做事仔細的新開管家,一時之間都沒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下意識的就自動過濾掉了“暫時寄放”這四個字……

    望著兀自激動著的新開管家,赤司一眼就看出他一定是誤會什麼了。不過他現在根本就沒有那個精力去解釋,因為他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手中的電氣老鼠身上。

    赤司抿緊了脣,克制住從手部傳來的疼痛感。余光不斷的撇著被雙手抓住的黃色老鼠,這小東西,居然敢用牙齒咬他……

    瞄著赤司不時掃視著布偶的目光,還有他那一臉忍耐的表情,都被新開管家認定是赤司不好意思的表現。他理解的點點頭,雖然是赤司財閥的繼承人,但總歸是個才上初一的少年。就算平時再怎麼成熟,在面對喜歡的女孩子這件事上,赤司少爺也會有正常人該有的態度啊……

    於是,就是因為赤司今天沒有解釋,才造就了以後一樁“美好”的誤會。當然了,這些都是後話了,現在暫且不提。

    “還有什麼事嗎?”赤司抬頭皺眉問道。

    “不,沒事了,赤司少爺,我這就去讓糕點師做蛋糕送來!”

    走的時候,新開管家動作乾淨利落的帶上了門。

    在門闔上的瞬間,赤司就鬆開了一直緊緊抱在懷裡的皮卡丘。斂眸凝視著右手上一圈整齊的牙印,赤司的表情有些危險。

    “皮卡皮!皮卡,皮卡丘!”無意義的發出這樣聽不懂的聲音,皮卡丘很是憤怒,它在向赤司抗議著被稱作是布偶的事。

    剛剛赤司大聲的說不許動,看上去是在跟新開管家說的。但只有他自己和皮卡丘知道,赤司那是和皮卡丘說的。

    “你的脾氣也太差了吧……”皺著眉,赤司危險的揚起了眉。

    “皮卡皮!”不忿的揮舞著好似沒有任何殺傷力的爪子,皮卡丘臉上盡是止不住的憤怒。

    凝視著皮卡丘半響,赤司不自覺的散髮出了從小浸透在大家族的威勢。本以為它會像以前的小動物一樣,蜷起身子瑟瑟發抖,但令赤司意外的是,皮卡丘完全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應,它依舊生氣的看著赤司,凶狠著一張臉瞪視著他。

    對視了良久,赤司驀地收起了刻意散髮出去的威勢。他挑了挑眉,危險的神情一下子揮掃而空。“怎麼,你用這幅表情對著我,是不想吃蛋糕了嗎?不想吃的話,我就讓糕點師不要做了。”

    一聽這話,某只老鼠氣鼓鼓的表情瞬間呆滯住了!在仔細的掃了掃赤司的表情,看他不像是在開玩笑後,皮卡丘很沒節操的秒速換了張表情。它討好的對著赤司友好的笑笑,甚至還順著赤司的褲腳攀上了赤司的肩。皮卡丘用臉頰蹭著赤司的臉頰,狗腿的表示著友好。“皮卡~皮卡丘!皮卡皮~”

    微微側著頭,赤司好笑的看著盡力討好著自己的皮卡丘,愉悅的心情怎麼都止不住。“嘛……看你這麼費勁心裡討好我的樣子,我就讓你吃蛋糕好了。”

    “皮卡皮!”聽到赤司妥協,皮卡丘一隻爪子叉腰,一隻爪子比了個“V”的姿勢,得意的樣子似乎是在什麼了不起的談判中獲得了勝利一樣。

    呵呵,真有趣。和皮卡丘相處,感覺很輕鬆,他是不是也要養一隻寵物了?赤司斂眸微微思索著,不過在下一秒就否定了自己的念頭。還是算了吧,就算再養什麼寵物,都沒有這隻皮卡丘來的人性化。對了,他可以將皮卡丘從桃井那裡騙過來嘛……皮卡丘不是愛吃各種美食嗎?他可以考慮一下,從這方面開始入手……

    於是,兀自高興著的皮卡丘沒有發現,赤司已經決定對它展開美食誘惑的攻擊了。當然,就算是知道了,皮卡丘也不會在意的。因為,它的弱點就是美食,只要能夠給她提供好吃的食物,皮卡丘根本就不會介意自己待在哪個人身邊……噗,這就是無節操的體現了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