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蘆洲宜興診所免費義診保安康

蘆洲宜興診所免費義診保安康

台灣新生報 2019/12/09 00:00

天氣冷颯颯,心因性猝死頻傳,日前藝人高以翔猝逝,引起社會關注,保健課題也受重視,新北市蘆洲台信建設集團宜興診所於昨(八)日特別舉辦免費義診,提供民眾諮詢,並教導保暖防意外智識,為把關民眾健康,近日強烈冷氣團來襲。保暖保健康是首要任務,冬天許多民眾使用電暖器、吹風機等,但有人會出現肌膚乾癢或皮膚乾裂現象,反而苦惱,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參加,特別是骨密檢測,醫護人員仔細量測,拿到骨密指數之後,醫師再提供諮詢,包括多吃含鈣食物、多曬太陽、少喝咖啡等,讓民眾大呼好貼心。

宜興診所院長高木榮指出,因為年底天氣變冷,為關懷民眾健康,服務蘆洲鄉親朋友,所以特別辦理免費義診,並提供正確保健衛教觀念,台信建設集團宜興診所及寶島聯播網舉辦健康諮詢、冬季皮膚保養諮詢及骨質密度鑑測義診活動。在延緩老化這個議題,也提出一個解決方案,讓老化要能夠延緩,就是要維持身體的活動,除骨質疏鬆症外,另一個症狀是較少人注意到的就是肌少症,借由今天的活動針對在地長者,能夠提醒他們,除幫他們測量骨質密度,身體的功能及肌肉的情形,肌少症這些是可以自我預防,告訴長者平時如何活動及正確飲食,更提醒民眾平常保健的重要性。

皮膚科醫師王中原表示,建議不要用強酸強鹼的肥皂或洗澡乳,也不能用力抓皮膚,甚至可用清水沖洗即可,洗後一定要塗乳液;至於泡湯,也不太熱太久或太長,以免皮膚不適。

針對冬天保暖,心臟科醫師王復蘇表示,針對高以翔事件,主要是代表打拚的交感神經太強、代表休息的負交感神經太弱,他建議民眾工作時間不能太長、要找時間抽空休息,也不能太激烈運動,一早起床,要在床邊坐一下,穿保暖衣,暖身三至五分再起床,免意外發生,平時為了自己心臟的健康,我們應該趕快改變生活習慣,減低患上心臟病的危機。為保持健康的心臟·平時保持正常體重、運動、控制壓力、飲食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