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安寧照護 北榮:強化社區關懷

安寧照護 北榮:強化社區關懷

台灣新生報 2019/12/05 00:00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在日前(12月3日及4日)舉辦2019慈悲關懷安寧照護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大師級講者來院進行大師講座,分享末期照護、長期照護、老人社會等議題。

演討會主要讓與會人員瞭解國際安寧照護的發展趨勢,學習最新的國際安寧照護方式與研究訊息,並展現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在安寧療護上高價值及慈悲關懷社區推廣之成果,從交流中激盪更多新思維,也啟發新的研究合作。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指出,臺灣的安寧病房集中在大醫院,安寧病房大部分服務的是癌症末期病人,社區居家安寧照顧上路之初,醫師走出白色巨塔是最大的挑戰,在不熟悉的環境,和隨時都可能造訪的死神交手,是有一定困難度。

生命末期照護能力在社區是不均的,對於非癌症生命末期的經驗是不夠的,但是透過建立社區安寧專業團隊合作機制,北市聯醫實施社區安寧業務,從2015年至2019年6月已收1,614例社區居家安寧之個案,並各職類共計訪視60,057人次,位居全臺之冠。

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表示,北榮在居家安寧照護的推動上,開創以臨終識能(deathliteracy)來提升高價值的照護,達到健康促進式的安寧照護,強化社區醫療照護,應用國際慈悲關懷城市憲章精神,透過結合社區傳統人文關懷、整合社區網絡,形成一個從出生到死亡的社區關懷模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