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頭痛可以使用熱敷墊嗎?|家電用品 熱敷篇

頭痛可以使用熱敷墊嗎?|家電用品 熱敷篇

健談 2018/02/24 17:15

01.jpg
2019-12-5 17:19


每當腰痠背痛時,都可以採熱敷方式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疼痛不適,那頭痛的時候也可以熱敷頭部嗎?醫師提醒萬萬不可!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頭部使用熱敷墊可能會造成顱內壓升高,甚至引起頭痛、噁心、眼花、腦充血等問題,影響甚大,提醒民眾切勿以熱敷墊熱敷頭部,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過年期間熬夜、打牌,每天賴在沙發上看電視,年後開工時不僅全身痠痛,也老是覺得頭昏、頭痛!身體痠痛可以用熱敷墊促進循環,那頭痛時也可以用熱敷墊嗎? 答案是「萬萬不可!」吳書毅醫師說明,頭部使用熱敷墊可能會造成顱內壓升高的問題,一旦顱內壓力變大,就容易引起頭痛不適、噁心想吐、眼花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引起腦充血,不可不慎!  若頭痛嚴重時,建議可以洗個熱水澡幫助身體放鬆,或是進行頭部穴道按摩,甚至提早就寢也有助舒緩;若仍未能改善症狀時,建議可向專業醫師求診諮詢,搭配用藥治療以期能改善不適。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