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熱敷墊貼肚 哇!紅斑冒出來

熱敷墊貼肚 哇!紅斑冒出來

2014/12/18
  
【聯合報╱記者王柔婷/新北報導】

01.jpg
2019-12-5 17:00


陳小姐因為長時間使用熱敷墊緩解腹痛,肚皮上出現火逼性紅斑 。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低溫寒流來襲,電暖器、電熱毯等用品紛紛派上用場,卅歲的陳小姐因天氣轉冷,使用熱敷墊緩解腹痛次數頻繁,肚皮上開始出現大片的網狀紅斑,雖症狀輕微,但長久下來可能提高皮膚癌的機率。

新北市卅歲陳小姐習慣在生理期腹痛時,以熱敷墊緩解疼痛症狀,隨天氣轉冷,陳小姐也增長熱敷墊使用時間。日前陳小姐發現肚皮上出現網狀紅斑,雖不痛不癢,但就醫後經診斷為「火逼性紅斑」。

台北慈濟醫院皮膚科醫師羅婉心表示,「火逼性紅斑」是由於長時間接觸熱源造成的輕微皮膚發炎,患者皮膚會出現無法消退的紫紅色斑紋。

羅婉心指出,輕微的火逼性紅斑只是顏色不均勻的美觀問題,不屬於過敏反應,也不會覺得癢或是灼傷感,但是醫學文獻上曾有案例報告,反覆發生的火逼性紅斑較易導致皮膚癌。

羅婉心醫師提醒,保暖用品的使用時間不宜過長,熱敷半小時左右就要暫時移開熱源,休息幾分鐘,最好間隔著衣物或布料,避免皮膚直接接觸熱源,尤其皮膚感覺較不敏銳的老人、孩童、神經病變、糖尿病患者和臥床患者更要特別小心。若皮膚出現長期不癒的皮疹或斑塊,應盡快就醫。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