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AI輔助腸道內視鏡檢查,能揪出微小息肉!偵測率高達95%

AI輔助腸道內視鏡檢查,能揪出微小息肉!偵測率高達95%以上

華人健康網 2019/12/05 11:40

隨著國人飲食西化,大腸癌的發生與死亡率高居10大癌症死因的第3位!現在已經有先進科技研發腸道內視鏡影像AI系統,可同步以每秒30次的頻率偵測腸道並標示出息肉,即時輔助醫師判讀,大幅降低檢查可能產生疏漏,目前研發的AI系統已有高達95%以上的息肉偵測率。

多功能的智慧床邊系統包括:即時用藥紀錄與指導、一鍵式呼叫鈴(舉凡點滴、更換床單等。

內視鏡影像AI系統輔助,能即時偵測出微小息肉

國泰醫院消化內科洪志聖主任指出,有些微小息肉因受到腸道的轉彎或角度影響,以及病人清腸不完全等外在條件限制下,單憑醫師以肉眼判斷內視鏡影像有時並不容易察覺,未來透過這套腸道內視鏡影像AI系統輔助,可望幫助醫師即時偵測出微小息肉,避免疏漏。

在第三屆台灣醫療科技展上,國泰綜合醫院除了展示AI醫療影像輔助診斷系統之外,另外也展示智慧病房特色醫療,智慧病房的規劃設計符合醫護人員工作需求及病人使用方便性,涵蓋智慧床邊系統、護理隨身智能手機、智慧電子床頭卡及生理數據(含心電圖)無線傳輸等部分,盼藉由創意想法及工作流程重整,讓病人及醫護團隊都享有高品質的住院及工作體驗。

智慧床邊系統,能提升患者照護品質

多功能的智慧床邊系統包括:即時用藥紀錄與指導、一鍵式呼叫鈴(舉凡點滴、更換床單、房間清潔等功能按鈕,護理師不用與病人對話就可知道病人需求)。此外,護理師也可透過隨身智能手機傳送護理囑言給病人,為符合臨床照護現況特別規劃越南文、印尼文等多國囑言,幫助照顧病人外籍勞工更全面掌握照護須知,提升照護品質。

智慧病房的規劃設計符合醫護人員工作需求及病人使用方便性。

在本次醫療科技展上,國泰醫院結合國泰人壽、國泰健康管理於展場展出9大主題包括:心肌梗塞動向導航系統、智慧病房、腸道內視鏡影像AI系統、ERAS怡樂適APP、非侵入性基因檢測精準醫療、細胞治療、面膜大揭密、健康檢查、產後護理整合性服務等。

健康管理顧好健康、落實預防醫學

另外,國泰健康管理的健康檢查,以「一日健檢、全年守護」的概念,搭配專業醫療團隊,為顧客做好健康管理,本次活動現場營養師會與民眾互動「健康讀吃術」,用塔羅牌集結各國料理,透過有趣的占卜提供正確的飲食觀念;此外,健康管理師將以「潛在健康力測驗」線上遊戲,讓民眾了解身體健康指數,並建議民眾改善健康及預防醫學之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