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黃精、靈芝養陰溫陽 緩解身心疲勞

黃精、靈芝養陰溫陽 緩解身心疲勞

台灣新生報 2019/12/03 00:00

過勞問題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正受到重視,因過勞所到來的體力透支、肝血虛、肝腎陰虛,甚至是過勞死,都對於打拼的年輕人來說,是必須預防的情形,中醫針灸康復臨床醫學博士黃怡表示,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認為,當感覺身心很疲勞時,就是肝血不足,甚至是肝腎陰虛,建議可以喝點具有益氣補血、養陰溫陽的中藥,來幫助滋補肝腎陰分、緩解疲勞。

像是巴戟天、制何首烏、黃精、三七、靈芝等都屬於這類中藥,像是巴戟天具有甘辛微溫,能補腎陽、益精血、強筋骨,抗疲勞、耐缺氧等作用;制何首烏,性味苦、甘、澀、微溫,入肝、心、腎經,功能補益精血,解毒潤腸,能調節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能增強免疫功能,抗疲勞及抗氧化等作用,還能促進血細胞新生發育作用。

至於黃精,能補氣養陰,健脾,潤肺,益腎功能,可治脾胃虛弱,體倦乏力,口幹食少,肺虛燥咳等症。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抗心肌缺血、抗疲勞、抗氧化、抗衰老等藥理作用。

而三七,性味甘、微苦,溫,入肝、胃經,能化瘀止血,補虛強壯,能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並有耐缺氧,抗疲勞;至於靈芝的性味甘平,具有能強心、抗心肌缺血、抗疲勞、延緩衰老及改善記憶、增強免疫功能等作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