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肝病 3藥膳茶飲

防肝病 3藥膳茶飲

台灣新生報 2019/12/02 00:00

預防肝病上身,適合使用藥膳茶飲。開業中西醫師廖桂聲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經過中醫診斷後,可以準備藥膳防範肝病,比如山苧麻柴胡湯可以疏肝解鬱,改善口苦、胸部不適、精神疲倦;板藍根黨參飲能夠清熱利膽、抗病毒、預防肝炎;枸杞子菊花茶有助於降肝火。

廖醫師指出,山苧麻柴胡湯材料:山苧麻根1兩、柴胡3錢、生甘草2錢,做法:先把這些中藥材洗乾淨,然後把這些中藥材放入鍋子裡,接著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煎煮一段時間即可。需注意的是,胃不好、常泄瀉的人忌服。

廖醫師指出,板藍根黨參飲材料:板藍根1兩、天水黨參5錢、生白朮3錢、生甘草2錢、茵陳蒿1兩,做法:先把這些中藥材洗乾淨,然後把這些中藥材放入鍋子裡,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煎煮一段時間後即可當茶飲用。

枸杞子菊花茶材料:杭菊花3錢、枸杞子2錢、紅棗5枚、人參鬚3錢等,做法:先把這些中藥材洗乾淨,然後把所有中藥材放入鍋中,接著加入適量的水,只要快煮五到八分鐘左右就可以飲用。

藥膳必須配合個人體質,並不是人人都適合飲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