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家有老人幼兒要注意這日期! 12月8日輪到你們打公費流感

家有老人幼兒要注意這日期! 12月8日輪到你們打公費流感疫苗了

匯流新聞網 2019/12/02 03:28

01.jpg
2019-12-2 14:40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氣溫持續下滑,老人、幼兒可別忘了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的重要日期!今年受世界衛生組織延遲公布選株結果影響,全球疫苗供貨大遲到,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也被迫延至12月8日起,才第二階段開打公費流感疫苗,台北市衛生局今(2)日提醒,這兩大高危族群千萬別忘了按時去接種。

自12月8日起,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接種對象為65 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表示,65歲以上長者具有高風險慢性病比例上升、抵抗力下降,一旦罹患流感後,易引起嚴重併發症,包括:急性支氣管炎、肺炎及住院與死亡的機率,皆遠高於其他年齡族群。

至於學齡前幼童,則因集體生活中有較頻繁且近距離的接觸,加上幼童抵抗力較弱,為流感高風險族群之一,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家長應在流行高峰前攜帶家中幼童完成流感疫苗接種,獲得足夠保護力,以有效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因應12月8日周日第二階段流感疫苗開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5院區(忠孝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和平院區及中興院區)及附設院外門診部於當日上午將加開診次提供接種流感疫苗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特別要提醒的是,當日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林森中醫昆明院區及松德院區無開診。

符合第二階段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者,須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兒童需攜帶兒童健康手冊),至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接種。未滿9歲兒童,若是初次接種,應接種2劑,2劑間隔4周以上,每劑接種0.5mL;若過去曾接種過季節性流感疫苗(不論1劑或2劑),今年接種1劑即可;9歲以上則不論過去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史,都只須接種1劑;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以「出生年月日」計算月齡滿6 個月以上至國小註冊就學前的幼兒即可接種。

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相關資訊及12月8日當日開診的院所名單及開診時間,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gov.taipei/首頁/主題專區/疾病防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及地點)查詢。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