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交通幹道空氣髒 研究:阻礙兒童肺部發育

交通幹道空氣髒 研究:阻礙兒童肺部發育

健康醫療網 2019/12/02 11:00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交通幹道空污嚴重,肺疾風險增!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針對英國和波蘭的13個城市研究發現,住在繁忙幹道50米範圍內可能會使肺癌的風險增加10%,並使兒童肺部發育不良的風險增加3-14%。共15個NGO團體聯合發表該報告,要求英國政府2030年將空汙標準降至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範圍內。

交通幹道空汙嚴重 兒童肺部發育受阻

根據《BBC》報導,該研究評估了13個高汙染城市的13種健康狀況,包含心臟病、心衰竭、中風和支氣管炎等。研究發現,交通幹道的空氣污染阻礙了兒童的肺部發育,干擾程度是牛津大學約14%、倫敦為13%、利物浦為5%和諾丁漢為3%等。

估計有三分之一的倫敦人(約300萬人)居住在繁忙的幹道附近,研究顯示,若將空氣污染減少五分之一,可以使倫敦的肺癌案例下降7.6%、伯明翰下降6.4%、利物浦5.3%等。

研究也表明,生活在繁忙的幹道附近會引發哮喘兒童的支氣管症狀,如果將污染減少五分之一,倫敦受影響的兒童數量可減少3,865人,其他城市受影響兒童也會大減。

環團籲政府改善 避免肺疾加重

《衛報》報導,15個NGO團體聯合發表該報告,呼籲英國政府減少空氣汙染。世界衛生組織限制PM2.5的年度平均值不得超過每立方米10微克,或24小時平均值不得超過每立方米25微克。英國現行的PM2.5法定限值是世界衛生組織限值的兩倍以上。

英國肺臟基金會執行長Penny Woods博士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空汙影響人體健康,阻礙孩童肺部發育,還加重肺疾的症狀,政府應著手處理空汙。

今年英國首度實施在市中心設立超低排放區(ULEZ),未達標準的汽車進入該區都要收費,盼減少排放量,官方指出,實施以來已降低1/3的廢氣排放。

參考資料:

1. Living near busy road can stunt children's lung growth, study says.

2. Living near busy road stunts children's lung growth, study says.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