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腿拉筋增加血液循環不水腫!做對墊腳3招效果最大

小腿拉筋增加血液循環不水腫!做對墊腳3招效果最大

Heho健康 2019/12/02 11:00



抬腿真的能消水腫嗎?但今天的水腫消了,明天站一天、坐一天,回到家裡還是會覺得腳有點腫。其實真正要解決水腫的方式,是要徹底的增加小腿的血液循環。

小腿血液循環

我們全身的重量都是腿部在支撐的,而腳部的血液要打回心臟,必須要運輸1公尺的高度,所以只要運動量不足,當一天結束的時候,一整天久坐、久站累積的血液,就會讓整條腿看起來很腫。

雖然在抬腿之後,的確會讓血液回流,但只要放下來,馬上又會回到血液不流通的狀態,所以根本的原因,是要隨時隨地保持小腿的血液循環是很好的;而其實只要透過「動」的刺激,即使不用抬腿,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就可以透過一些方式來讓久站久坐的小腿增加血液循環。

踮腳是很好的運動

而「踮腳」這個動作,可以讓平常不常動到的小腿後側,也充分的拉到肌肉、並且放鬆筋膜。而肌肉是血液非常豐富的地方,平常是因為姿勢固定而造成僵硬、導致血液不流通,但只要恢復彈性,相對來說就可以讓血液循環恢復正常。

第一招:站立時踮腳

平常需要長時間站立的時候,就可以隨時隨地來做。

讓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感覺肩膀放鬆。這時要注意姿勢的正確,縮小腹、臀部夾緊、抬頭挺胸、背打直。

慢慢抬起腳跟,讓全身的重量放在腳趾上,維持1~2秒再慢慢放下。

可以重複做10~15次左右。

第二招:坐著踮腳

坐著踮腳又跟站著不太一樣,坐著的時候,因為大腿是被擠壓的,所以不容易有拉到小腿的感覺;如果真的要拉到腳,必須靠「反向踮腳」來操作。

坐在椅子上,讓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膝蓋呈現90度,全身也是放鬆的狀態。

這時一樣要注意姿勢的正確,縮小腹、臀部夾緊、抬頭挺胸、背打直。

慢慢抬起腳尖,感覺腳背要貼到小腿前側的感覺,再慢慢放下。

可以重複做10~15次左右。

第三招:單腳踮腳

而單腳踮腳,其實跟站著踮腳很像,不過因為重量會集中在同一隻腳,所以效果會更好。

讓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感覺肩膀放鬆。這時要注意姿勢的正確,縮小腹、臀部夾緊、抬頭挺胸、背打直。

慢慢抬起一隻腳,讓抬起的膝蓋靠近胸口。

慢慢抬起放著的那隻腳腳跟,全身的重量放在腳趾上,維持1~2秒再慢慢放下。

可以重複做10~15次左右,再換邊重複做10~15次。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